什麼是頹廢之美,什麼是頹廢主義?

2023-02-14 11:50:09 字數 3304 閱讀 8467

1樓:s結冰

藝術的外在形式是美。什麼是美?美是漂亮的、快樂的、優雅的、幸福的、健康的、積極的、向上的、安寧的、祥和的。

總之是一種健康向上的東西。這是對美的誤解,或者說這是一種狹隘的美。

美是什麼?在藝術上,極致就是美。它是將一種外在的形式發揮到了極致,於是產生了美。

在藝術上常用的誇張就是美的一種形式。美除上述所說的美之外,還包括了憂傷之美、恐怖之美、痛苦之美、頹廢之美、滑稽之美、想象之美、絕望之美,等等。例如鄭鈞的**就是一種頹廢之美;陳佩斯的小品就是一種滑稽之美;克里斯蒂安娜的推理**就是一種想象之美;恐怖片就是一種恐怖之美;莎士比亞的悲劇就是一種痛苦之美;涅磐樂隊的**是一種絕望之美;校園民謠是一種憂傷之美。

可以說,在生活里美是無處不在的。

美的產生需要一種美學的修養,沒有美學的修養,有些美是無從體會的,如痛苦之美、頹廢之美、絕望之美。美是藝術與欣賞者心靈之間的溝通與共鳴,是藝術在欣賞者內心深處產生的一種振顫,只由欣賞者有所體會時才會產生美。因此,美是通過欣賞者與藝術的互動獲得的。

單純的藝術很難說是美或者不美,或者說同樣的藝術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是不同的,有的人會產生美,有的卻不會。藝術修養的重要性在此時就凸現出來。

美是立體的、多層次的,而不是平面的。以前我們所說的美學只是美學的一部分。因此,這個世界賦予藝術多層次的多角度的思考。

它是複雜的,如同社會的複雜性一樣。美學的簡單化是不科學的,是不利於我們對美的欣賞,不利於我們對社會的認識,不利於我們對生活的享受。

來自

2樓:逍逍q豬

誰說頹廢就是墮落啊,

有的人他雖然頹廢,但看到自己看不慣的事,還是會插的,我想雖然頹廢,但又不頹廢,那才叫頹廢美吧

再不行就不順心中帶點憂鬱,憂鬱中帶點感悟

3樓:婧

好詳細的"美「..........

那我說說頹廢: 將的不好聽 頹廢可以解釋為墮落,說的好聽點兒 可能就是 活的比較隨性吧 人這個東西是有惰性的 不去追逐名利 不問世事 隨心所欲 放任自流 自然也就變的頹廢了 ....頹廢之美 可以理解成 隨性之美?

但好象又是不思進取? .....

許多事情就是這樣 沒有絕對 雙重性的...

什麼是頹廢主義?

墜落本無罪,只是美得太頹廢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人們習慣說對的就是美的,錯的就是醜的誰是誰非,都是從個人角度而言,墮落也不是件錯事,墮落對本人而言是有利可圖,也許只有墮落了你才會快樂,才會擁有自己想要的.就像美麗的謊言,也許你的墮落是你看透了世俗,但這在別人眼中你是消極的是頹廢的,但在瞭解你的人或是自己眼中是美麗的

5樓:一折羽兮奈之若

墮落,總有墮落的原因!

並不是所有的墮落,都是該唾棄的!

我想這句話.不單是形容愛情吧!也可以說人生!

這種無罪的墮落~只是想要解脫心靈深處的疲憊!

也許這是藉口吧!不過我相信.有無罪的墮落!

上蒼折斷我潔白的羽翼,那我就插上惡魔的翅膀,在地獄裡找尋屬於我的天堂。

有一首歌詞是或許頹廢也是另一種美是什麼歌名啊?

6樓:paddy_殉

世界末日

想笑 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點點頭 承認自己會怕黑

我只求 能借一點的時間來陪

你卻連同情都不給

想哭 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全世界 好像只有我疲憊

無所謂 反正難過就敷衍

走一回 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忘了你是誰

夜越黑 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事與願違

累不累 睡不睡 單影無人相依偎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肯安慰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或許頹廢也是一種美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入睡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安慰

7樓:心念唯一的你

應該是 jay的歌吧

對了 是《 世界末日 》

8樓:

周杰倫的《世界末日》

頹廢也是另一種美?內首歌歌詞

9樓:◆好貼◆乇

作曲: 周杰倫 作詞 : 周杰倫 想笑 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點點頭 承認自己會怕黑 我只求 能借一點的時間來陪 你卻連同情都不給 想哭 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全世界 好象只有我疲憊 無所謂 反正難過就敷衍走一回 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遠走高飛 遠走高飛)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忘了你是誰 夜越黑 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事與願違(也許事與願違) 累不累 睡不睡 單影無人相依偎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肯安慰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頹廢也是 想哭 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全世界 好象只有我疲憊 無所謂 反正難過就敷衍走一回 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遠走高飛 遠走高飛)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忘了你是誰 夜越黑 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事與願違(也許事與願違) 累不累 睡不睡 單影無人相依偎 夜越黑 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頹廢也是 另一種美.

謝我啊!謝謝了.

唯美主義 頹廢主義 惡魔主義 三者區別在哪?偉美主義運動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要求還真多。其實我也在找這些書,列如《雙子座:闖進你的孤單星球》,因為我是雙子座的嘛,不過他們什麼時候出,我沒有確定時間,但是《雙子座:

闖進你的孤獨星球》已經出了。我昨天剛買的,真心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有講這個?好吧,一般來說文學分期都是按照時代來劃分的,然後再根據各個文學流派的主張和特點以及創作風格區分派系。時代自有其產物,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之文學。

歐美方面,1.從古代文學開始,文學樣式主要是荷馬史詩和古希臘悲喜劇了。

頹廢也是一種美是周杰倫哪首歌裡的?

12樓:飛哥

我在酷狗歌詞上覆制的 自己決的行就採納吧 作詞:周杰倫作曲:周杰倫 想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點點頭承認自己會怕黑 我只求能借一點的時間來陪 你卻連同情都不給 想哭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憊 無所謂反正難過就敷衍走一回 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 天灰灰會不會 讓我忘了你是誰 夜越黑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事與願違 累不累睡不睡 單影無人相依偎 夜越黑夢違背 有誰肯安慰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頹廢也是另一種美

不能頹廢頹廢就完了是什麼意思,頹廢是什麼意思頹廢人的心又是怎麼的?

意思就是不能 頹廢如果頹廢 就玩完了 人一旦頹廢,就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頭,當你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說的不好聽就是混吃等死,那豈不是完了嗎?首先,頹廢是指破罐子破摔,不上進,不努力自甘墮落。如果一個人變成這樣就基本上完了!懂了?頹廢是什麼意思.頹廢人的心又是怎麼的?頹廢 tu f i 坍塌荒廢 古老的城...

頹廢是什麼意思啊,頹廢是什麼意思?

頹廢就是精神狀態消極外表邋遢 滿意請採納 頹廢 tu f i depravation decadence 坍塌荒廢 古老的城牆早已頹廢剝落。意志消沉,精神萎靡 失去了理想,他從此便一天天頹廢下去.頹廢是什麼意思?頹廢的意思 意志消沉,精神萎靡。頹廢 tu f i 引證解釋 1 頹毀荒廢。後漢書 翟酺...

頹廢是什麼意思,墮落和頹廢是什麼意思

頹廢 tu f i 坍塌荒廢 古老的城牆早已頹廢剝落。意志消沉,精神委靡 失去了理想,他從此便一天天頹廢下去。頹廢tu f i 釋義 形 意志消沉,精神委靡。構成 並列式 頹 廢 反義 振作 精神不振,沒了鬥志,意志消沉。樓上的好乖哦 還查字典呢!頹廢,對於現在的非主流人群來說 不過是種解脫。是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