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經典例題為什麼我用這個公式 如圖 算是錯的,難道這裡的彈性不是弧彈性嗎 為什麼

2021-03-23 14:01:09 字數 1890 閱讀 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式子用錯了,沒有負號。因為需求變化量與**變化量的符號相反,所以最終彈性出現負號。而一般討論時,經常取彈性的絕對值。但計算彈性的時候,不能加負號。

微觀經濟學解決的問題是資源配置,而巨集觀經濟學解決的是資源利用。為啥?我很疑惑,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配置主要針對企業研究三個問題:

生產什麼

怎樣生產

如何生產

所以說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資源配置。

針對回答這三個問題的不同,也就是資源配置的方式不同(計劃還是由市場決定),可以把經濟體制分為計劃經濟和市場經濟。他們只是資源配置的方式不同而已。

在西方經濟學中,微觀經濟學是先出現的,他的假設是資源已經得到充分利用,但事實證明不是,美國二三十年代的經濟大蕭條,促使了巨集觀經濟學的出現。主要研究資源如何能夠充分利用。

不知明白否!

3樓:狼大荊棘

微觀只證明了一件事

市場會帶給人們最大的滿足感。這叫做最優的資源配置巨集觀只是告訴我們現實情況下市場的力量只是一種傾向,簡單的例子,市場認為在教師比醫生掙錢的情況下,人們會沒有成本的換行業,但我們知道沒有十數年學習,怎麼換行業呢?難道就讓這些人失業然後社會不穩定嗎?

所以必須由國家調節讓每個人都有工作,把所有人都利用起來,叫做資源利用

微觀經濟學****歧視題目 求幫我看看我**寫錯了 為啥實行**歧視和不實行我算的答案都一樣啊

4樓:慧聚財經

我驗算了一下,第一題的

q1=4.5,q2=9

和第二題的:

q=13.5,p=45.5

都是沒錯的,所以利潤也沒驗算了

應該是題目的數字改的不合理,使得實行**歧視和不實行**歧視都一樣了。

5樓:鐖卞挸鍡金煒

利潤最大化下面的兩個等式中,出錯了

關於微觀經濟學的問題,「收入增加時,對低劣商品的需求量減少」為啥是錯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認為,當收入增加時,對每種商品的需求一定也會增加,這種商品稱作正常商品。那麼收入增加時對這種商品的需求也會增加,而收入減少時對這種商品的需求減少。對正常商品來說,需求數量的變動總是與收入的變動方向保持一致:

(△x/△m)>0另外你說的劣質商品應該是指低檔商品。既然有商品稱作正常商品,自然就有非正常商品存在。收入的增加將導致對其中一種商品的需求減少,這樣的一種商品就稱作低檔商品(劣質商品)。

但注意:它絕不是異常商品的全部。許多商品的需求在收入增加時都會減少;例如,草鞋,棚屋甚至是任何一種低質量的商品都可以歸入這類商品。

還要注意:一種商品是否是低檔商品(劣質商品)取決於你所考察物件的收入水平。對於低收入家庭收入的增加就可能會增加對低檔商品的需求;但對於一般家庭,收入的增加就會開始需求高質量商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需求而不是需求量減少

為啥微觀經濟學這麼難 還沒有平時分 難道真

8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一下哪一種關於壟斷競爭與壟斷相似性和差別的說法是正確的?

a.壟斷者面臨一條右下方傾斜的需求曲線,而壟斷競爭面臨一條富有彈性的需求曲線。

b.壟斷者在長期中獲得經濟利潤,而壟斷競爭者在長期中獲得零經濟利潤。

c.壟斷者和壟斷競爭者在有效規模在有效時執行。

@微觀經濟學大神:此題b為啥不對?求解釋

9樓:淑女的李智慧

邊際替代率mrsxy=px/py 是恆成立的,

達到均衡的條件是要讓甲的邊際替代率等於乙的邊際替代率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

1.b2.a 3.b4.a 5.c6.a 7.b8.b 9.b10.c 11.d 12.c 13.d 14.b 15.d 16.a 17.b 18.a 19.c 20.d 答案僅供參考!1.b 2.d 3.b 4.a 5.b 6.a 8.a 13.c 14.b 18.b 19.b 微觀經濟學主要講的...

微觀經濟學,22題選什麼,微觀經濟學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

選擇a短期經營條件下 總成本等於固定成本 可變成本 所以此題固定成本為30000 微觀經濟學主要講的是什麼內容 微觀經濟學包括的內容相當廣泛,其中主要有 均衡 理論 消費者行為理論 生產者行為理論 包括生產理論 成本理論和市場均衡理論 分配理論 一般均衡理論與福利經濟學 市場失靈與微觀經濟政策。產生...

微觀經濟學要學高數的什麼內容,微觀經濟學要學高數的什麼內容

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統計都有用到一點,但主要是最基礎的微積分。總的來說微觀經濟學對高等數學的應用比較淺,只要掌握基本內容就行.要首先了解一種經濟學現象的經濟意義.數學只是一種簡化分析的工具.他不是經濟學的核心.微觀經濟學的只要學文科數學,而且大一就學微觀經濟學了。你說能用到多少高數的東西,最多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