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腐竹是什麼做的,什麼樣的腐竹是好的 怎麼挑選腐竹

2023-02-14 04:30:09 字數 6633 閱讀 5084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腐竹大多新增了多種新增劑,一個是使用的新增劑中他沒有操作的技術員,可以說是河南這些工人是隨意倒隨意兌,隨意使用這些新增劑,他給腐竹裡新增劣質澱粉、新增食鹽,新增這兩種東西一個使腐竹顏色更好看,再一個是增重,第三吃起來口感好。所謂毒腐竹,原來是一些不法黑心商販,為了謀求暴利人為的去往腐竹裡面加入一些非法新增物。

2、 危害:

吊白塊的毒性——大鼠經口ld50(半數致死量)>2克/公斤體重。吊白塊的毒性與其分解時產生的甲醛有關。而口服甲醛溶液10-20毫升,可致人死亡。

甲醛急性中毒時可表現為噴嚏、咳嗽、視物模糊、頭暈、頭痛、乏力、口腔粘膜糜爛、上腹部痛、嘔吐等。

硼砂毒性——會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連續攝取後,硼砂會在體內蓄積,妨礙消化酵素作用,對消化系統產生危害、引起急性中毒等,劑量過多還可致死。

2樓:幕暮

腐竹含有多種礦物,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導致的骨質疏鬆,增進骨骼發育濃縮了黃豆中的精華,是豆製品中的營養冠軍。 常吃腐竹可健腦並預防老年痴呆症 防止血管硬化,保護心臟,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作用。這是因為腐竹中穀氨酸含量很高,是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穀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

腐竹是豆製品的高檔食品,該產品營養價值之高,被人們廣稱為「素中之葷」,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是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劣質腐竹,這種腐竹多吃不但沒好處,而且對我們身體有害,今天就教大家如何辨別,以後別再買錯了。

我們買腐竹時,首先就要拿起來聞一聞味道。優質的腐竹通過聞味道,會有種豆香味和鮮味,如果有其他異味或者黴味的話,建議不選購。

接著我們就要看腐竹的顏色。優質的腐竹是淡黃色的,而且表面上是泛著光很乾淨的。

接著就要看看腐竹是否乾淨,優質的腐竹除了表面光滑,還很乾淨,如果你選購的腐竹有許多雜質甚至有泛白的黴斑等,建議不選購,如果商家說很正常,泡下就沒了,不要相信,發黴就是發黴了。

最後我們可以把腐竹折斷來看看,優質的腐竹折斷後是有空心的,如果劣質的多為實心,而且好的腐竹多為枝條或者片狀。

3樓:司馬晟宇

劣質的腐竹也是由我們的黃豆製成的,只不過它在製成過程當中的雜質比較多,所以它的味道不好,但是它也是有我們的大豆製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劣質腐竹也是用黃豆做出來的,只不過黃豆的質量不太好,或者是儲存不當,讓變質。

5樓:金融萬能幫

劣質輔助的話,這個也是用劣質黃豆做的。這個的話就是黃豆進行豆漿壓制就可以

6樓:禍禍家

劣質的腐竹其實和好的腐竹做法都是一樣的,都是先把豆腐弄成豆皮了之後曬乾就變成了腐竹,只不過用的豆腐的質量比較差。

7樓:

劣質腐竹是什麼做的,這可能是他有一些不合格的材料做成的。但是這種不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劣質的腐竹就不要吃了,它的原材料可能就不安全吃了,這樣的輔助有可能會讓你食物中毒。

9樓:王殿下

一般這種輔助的話,我感覺應該是麵粉加這出來的吧,也難說是什麼。

10樓:胡椒玉米片

標誌輔助是什麼做的?其實你要想吃腐竹的話還是去買品牌的比較好一些,因為吃的東西還是。選擇好一點兒的。

11樓:筱筱夢圓

六隻腐竹的話,要幼稚的腐竹也要用水泡一下,然後用開水焯一下,這樣味道好一些

12樓:艾閎

劣質腐竹一般也是就是有腐竹有那個讀皮兒剩下來的東西做的,所以不太好吃

13樓:帳號已登出

劣質腐竹是怎麼做的?我覺得劣質腐竹他也是用黃豆製作而成的,只是它的原材料是嚇等品

14樓:善菱

腐竹一般都用豆製品,不管裂不裂子?腐竹它的原材料是一樣的,只是原材料,的好壞問題

15樓:介延

在這腐竹是什麼做的?這個就比較雜了,其實有很多東西不要隨隨便便購買

16樓:析從安

這輔助對身體都是有害的,最好買大品牌的腐竹

17樓:匿名使用者

劣質腐竹是做什麼的這個具體的說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啊

18樓:冰凌花的芬芳

略日輔助都加了一些很多的東西,洗完的東西都發黃,那種的天上很多垃圾輔料

什麼樣的腐竹是好的 怎麼挑選腐竹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腐竹是以優質大豆為原料,經精選、脫皮、半脫脂、超微粉碎和組織化等一系列工序製成的精美食品。消費者在選購腐竹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位置。到規模較大的超市、商店或正規農貿市場購買,並認真仔細檢視產品的標籤、生產日期、保質期、廠名和廠址等資訊,如沒有或過期則不要購買。

二看外觀。也可折斷再仔細觀察。好的腐竹為枝條或片葉狀,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無黴斑、雜質、蟲蛀;劣質腐竹有較多折斷的枝條或碎塊,有較多實心條,有黴斑、蟲蛀、雜質。

三看色澤。腐竹是用黃豆製成的,好的腐竹呈淡黃色,略有光澤;劣質腐竹則是顏色黃中發白,色澤光亮,或呈灰黃色、黃褐色,色彩過暗。

四聞氣味。優質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香味,無其他任何異味;劣質腐竹有黴味、酸臭味、刺鼻的不良氣味及其他外來氣味。

20樓:妙招快快學

喜歡吃腐竹的看看吧!這樣挑選的才是優質的腐竹,一起學起來吧

21樓:大毛愛生活

腐竹好吃不好挑選?教你挑選優質腐竹的小技巧,幫你買到上好腐竹!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22樓:夏戀風

從原料上講,最好的腐竹是用純大豆做的腐竹。但一些商家為了市場競爭的需要,壓低成本,會在腐竹裡摻進澱粉,為此就要在生產中使用食品膠,這樣的腐竹特點是在水中難以泡開,吃著發脆。從外觀上講,挑選腐竹不能光靠外觀漂亮,根據外觀很難判斷腐竹的好壞,因為一些新增了吊白塊的腐竹看起來比不新增吊白塊的更漂亮,但好看不好吃。

從品牌上講,「長汀縣旺鑫商行」腐竹最好,用純大豆生產,不含新增劑,好吃、健康、安全。

假腐竹是什麼做的,假腐竹的危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假腐竹大多新增了多種新增劑,一個是使用的新增劑中他沒有操作的技術員,可以說是河南這些工人是隨意倒隨意兌,隨意使用這些新增劑,他給腐竹裡新增劣質澱粉、新增食鹽,新增這兩種東西一個使腐竹顏色更好看,再一個是增重,第三吃起來口感好。所謂毒腐竹,原來是一些不法黑心商販,為了謀求暴利人為的去往腐竹裡面加入一些非法新增物。

2、 危害:

吊白塊的毒性——大鼠經口ld50(半數致死量)>2克/公斤體重。吊白塊的毒性與其分解時產生的甲醛有關。而口服甲醛溶液10-20毫升,可致人死亡。

甲醛急性中毒時可表現為噴嚏、咳嗽、視物模糊、頭暈、頭痛、乏力、口腔粘膜糜爛、上腹部痛、嘔吐等。

硼砂毒性——會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連續攝取後,硼砂會在體內蓄積,妨礙消化酵素作用,對消化系統產生危害、引起急性中毒等,劑量過多還可致死。

腐竹怎麼區分優劣呢?

24樓:小喬老師**解答

優質的腐竹顏色呈淡黃色,略有光澤,劣質的腐竹顏色呈黃褐色,顏色不均勻深淺不一。知道腐竹有豆香味無異味,劣質的腐竹有化學氣味。

25樓:等愛

可以通過看色澤和聞氣味來判斷。好的腐竹淡黃色,有光澤,有自然的香味;劣質腐竹呈現暗黑色,沒有光澤,味道酸澀,甚至有黴味。

怎樣判斷腐竹的***壞

26樓:貴陽新東方食神

(1)色澤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的色澤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觀察即可。

良質腐竹——呈淡黃色,有光澤。

次質腐竹——色澤較暗淡或泛潔白、清白色,無光澤。劣質腐竹——呈灰黃色、深黃色或黃褐色,色彩暗而無光澤。

(2)通過外觀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外觀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觀察,然後折斷再仔細觀察。

良質腐竹——為枝條或片葉狀,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無黴斑、雜質、蟲蛀。

次質腐竹——呈枝條或片葉狀,並有較多折斷的枝條或碎塊,有較多實心條。

劣質腐竹——有黴斑、蟲蛀、雜質。

(3)通過氣味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氣味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嗅其氣味。

良質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香味,無其他任何異味。

次質腐竹——腐竹固有的香氣平淡。

劣質腐竹——有黴味、酸臭味等不良氣味及其他外來氣味。(4)通過滋味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滋味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用熱水浸泡至柔軟,細細咀嚼品嚐其滋味。

良質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鮮香滋味。

次質腐竹——腐竹固有的滋味平淡。

劣質腐竹——有苦味、澀味或酸味等不良滋味。

怎樣識別有毒腐竹?

27樓:戴鼎小休

正常腐竹皮厚如同一角硬幣,表面為淡黃色,略有光澤。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而新增了「吊白塊」的腐竹表面光亮,像打了一層蠟,皮很薄,口感很好,放在嘴裡嚼有韌勁,有彈性。

正常腐竹脆而乾燥,很容易折斷,並伴有碎片。新增了硼砂的腐竹,有很強的韌性,且不容易折斷,也不易煮爛。

正常腐竹能看到瘦肉狀的纖維組織,且泡過的水黃而不渾。新增了二氧化硫或甲醛的腐竹色澤豔麗,沒有纖維組織,泡過腐竹的水黃而渾濁。

28樓:

腐竹 警惕:加入「吊白塊」 識別方法:「吊白塊」是一種工業用增白劑。

不法分子為了讓腐竹變白、光潔度提高、韌性增強,違規摻入有毒物質「吊白塊」。「吊白塊」能改善食品的外觀和口感,但加熱後會分解出劇毒的致癌物質。合格的腐竹為淡黃色,蛋白質呈纖維狀,迎著光線能看到一絲一絲的纖維組織;捏一捏,易碎的腐竹質量比較好;取幾塊腐竹在溫水中浸泡,變軟且泡出的水是淡黃色、不渾濁的,即為質優腐竹。

29樓:託洞腐竹廠

最好拿去專門檢測

通常有毒都是加入「吊白塊」 。 「吊白塊」是一種工業用增白劑。

託洞腐竹全過程人工製作,製作過程中不加任何色素和新增劑,絕對綠色食品!

每天千斤"毒腐竹"流向市場,如何鑑別腐竹是否有毒?

30樓:陸宵

1、色澤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的色澤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觀察即可。

良質腐竹——呈淡黃色,有光澤。

次質腐竹——色澤較暗淡或泛潔白、清白色,無光澤。

劣質腐竹——呈灰黃色、深黃色或黃褐色,色彩暗而無光澤。

2、通過外觀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外觀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觀察,然後折斷再仔細觀察。

良質腐竹——為枝條或片葉狀,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無黴斑、雜質、蟲蛀。

次質腐竹——呈枝條或片葉狀,並有較多折斷的枝條或碎塊,有較多實心條。

劣質腐竹——有黴斑、蟲蛀、雜質。

3、通過氣味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氣味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直接嗅其氣味。

良質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香味,無其他任何異味。

次質腐竹——腐竹固有的香氣平淡。

劣質腐竹——有黴味、酸臭味等不良氣味及其他外來氣味。

4、通過滋味辨別:

當我們進行腐竹滋味辨別時,取樣品腐竹用熱水浸泡至柔軟,細細咀嚼品嚐其滋味。

良質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鮮香滋味。

次質腐竹——腐竹固有的滋味平淡。

劣質腐竹——有苦味、澀味或酸味等不良滋味。

31樓:厲會運飛宇

一看:表面是否油量光澤,有無雜質(就從掛漿,把製作腐竹的豆渣撒在了腐竹表面),顏色是不是豆皮的米黃色(優質腐竹的顏色就是豆皮的米黃色)。6.

8元的腐竹,顏色很表面一層白色的粉末狀物質是屬於掛漿摻假的,而且表面粗糙沒有光澤,掰開之後,中間有很多小白點,就是新增的澱粉。8塊的腐竹,看上去顏色鮮亮,一看就很假的顏色不是正常的黃色。13元的腐竹,看上去顏色還算合格,外邊很光滑。

20元的腐竹,看上去顏色不是很黃,有淡淡的米黃色,手感很好,油亮的感覺。

二掰:好的腐竹,質硬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看起來十分的透亮,次的腐竹韌勁很大,掰不動,不易診斷。加澱粉的腐竹橫切面有很多實心,還有很多的澱粉白點。

三聞:優質的腐竹應該有清香的豆香味,而質量差的腐竹,有異味,像6.8一斤的就有股鹹鮮的刺鼻味道,一聞就知道是加過鹽的(在腐竹表面撒一層鹽,以達到增加重量的目的)。

四嘗:如果你的鼻子不是很靈驗,就建議你掰一塊嘗一口吧,優質的腐竹無異味,味道清淡,口感脆爽,豆香味十足,嚼起來口有餘香,而劣制的腐竹,口感比較硬,嚼起來費勁,沒有香味,而且很軟很面,而且有點很很鹹(比如加了鹽的)。

五碘酒:

這可是殺手鐧了,如果再想更明顯的區分,就上咱們的最後**,一小瓶碘酒就可以搞定了。碘酒裡面含碘化鉀,如果腐竹裡面摻了大量澱粉,這個碘化鉀就會跟澱粉發生反應,產生藍色的混合物,也就是說這個實驗,測試腐竹裡澱粉的含量,泡在碘酒裡,看變化(澱粉越多顏色變得越深的)的差別,就可以了,顏色越深說明澱粉含量越高,實驗過後,我們發現,這幾款腐竹中,最便宜的那個顏色變成了黑藍色,而最貴沒有變色。

六泡發:

把腐竹泡用20-30度的常溫水泡發3小時左右後,同樣的時間,看腐竹的狀態,質量次的掛殘漿後的腐竹,泡發後水比較渾濁,表面比較黏稠;加澱粉的,水渾濁,外表毛糙;而***的腐竹泡發後,水的顏色清亮,條狀整潔有光澤,用手摸起來有彈性不易碎。

做腐竹的豆渣有什麼營養,做腐竹的豆渣喂什麼最好

回答用豆渣餵豬最好。但是需要把豆渣處理下,因為豆渣中含有三種抗營養因子 即胰蛋白酶抑制素 致甲狀腺腫素 凝血素 三種抗營養因子,其中胰蛋白酶抑制因子,它能阻礙動物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影響生長。而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發酵後,不僅不需要煮熟,還有更好的飼餵效果。1 便於較長時間儲...

腐竹怎麼做才是最好吃的,腐竹怎麼做才能好吃

我覺得在火鍋裡的腐竹好吃,還有涼調的腐竹也好吃 腐竹在製作之前都是要先浸泡幾個小時,做出來的菜才好吃。我覺得怎麼做都可以很好吃,只要入味了就行,滷的腐竹也不錯。腐竹一般要調味料入味了才會好吃,所以烹飪時間應該長一些。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法,每個人的做法都是不一樣的。大家喜歡怎麼吃就怎麼做了?腐...

腐竹怎麼做最好吃,腐竹怎麼做才是最好吃的?

腐竹又稱腐皮,是一種漢族傳統豆制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 夏涼冬溫 3 5小時即可發開。腐竹提前泡好,切成段豬肉清洗乾淨,切成片炒過,加油燒熱,放入豬肉煸炒,再放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