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到單位的判決書收信人是單位還是個人

2023-02-14 04:25:09 字數 3048 閱讀 3411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收信人是案件的當事人,如果案件當事人是個人,那就只能是個人收。

2樓:朱博楠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收信人是案件的當事人,如果案件當事人是個人,那就只能是個人收直接送達。直接送達又稱交付送達,是指人民法院派專人將訴訟文書直接交付給受送達人簽收的送達方式。直接送達是送達方式中最基本的方式。

即是說凡是能夠直接送達的,就應當直接送達,以防止拖延訴訟,保證訴訟程式的順利進行。在一般情況下,受送達人是公民的,由該公民直接簽收。該公民不在時可交由與其同住的成年家屬簽收。

但是,在離婚案件中,本人不在,如果家中沒有其他成年家屬,只有對方當事人的,不宜採用由對方當事人簽收的方法,因為雙方有利害關係;受送達人是法人的交由其法定代表人或者該法人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是其他組織的交由其主要負責人或者該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交由其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由代收人簽收。但是,調解書應當直接送交本人,不得由別人代收。因為調解書一經接受,即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如果不接受,即視為調解未能成立。

更多3條

法院公佈在網上的判決書,其中包含當事的姓名、單位和詳細住址,這算不算洩露個人資訊? 5

3樓:業委會知多少

五、文書公開

裁判文書應當充分表述當事人的訴辯意見、證據的採信理由、事實的認定、適用法律的推理與解釋過程,做到說理公開。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法制宣傳、法學研究、案例指導、統一裁判標準的需要,集中編印、刊登各類裁判文書。除涉及國家秘密、未成年人犯罪、個人隱私以及其他不適宜公開的案件和調解結案的案件外,人民法院的裁判文書可以在網際網路上公開發布。

當事人對於在網際網路上公開裁判文書提出異議並有正當理由的,人民法院可以決定不在網際網路上釋出。為保護裁判文書所涉及到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正當權利,可以對擬公開發布的裁判文書中的相關資訊進行必要的技術處理。人民法院應當注意收集社會各界對裁判文書的意見和建議,作為改進工作的參考。

4樓:

算是公開宣判的一種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想問著個問題呢 我的也在上邊

欠捷信公司錢,捷信說叫我明天去派出所查收判決書是真假

6樓:上海笙銘律師

1、欠捷信公司錢,捷信說當事人我明天去派出所查收判決書,這是假的,公安機關不可能出具法院判決書,且公安機關不能介入民事糾紛;

2、《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不得非法越權干預經濟糾紛案件處理的通知》和《公安部關於嚴禁公安機關插手經濟糾紛違法抓人的通知》(2023年4月25日)中對公安不能插手合同、債務等經濟糾紛案件有詳細規定,建議查閱

7樓:開心6珍

判決書是假的,但你還是要還錢的

8樓:旅語柳

珍惜生命遠離捷信,我也是受害者之一,被硬生生的坑了我幾千塊,卻又拿他沒有辦法,也是的別人有錢,有什麼事就給錢就解決了,有什麼好怕的,只能說我們平民自己倒黴了

9樓:雪兒

本金一萬還了現在又欠一萬多了!

要是持有法院判決書可到派出所查收被告人資訊嗎?

10樓:阿元

持有法院的判決書,也不能到派出所查詢被告的資訊。

因為派出所不會給查詢的。

只有法院的工作人員,或者律師持法院的調查令,才能允許查詢被告的相關身份資訊。

法院用**信寄判決書對方不接收能算送達到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郵寄送達,對方不接收也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不接受收和未送達-丟失-聯絡不到是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 不又不是律師 張益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接不接受,10日以後

法院通知函民事判決書信來了什麼意思?

15樓:範雲鳳律師

一般案件裁判後,法院會選擇郵寄方式向案件當事人寄送民事判決書,當事人收到民事判決書後,不符判決內容的,應在判決書指定的日期內提起上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法院通知民事判決書進來了,說明你們以前提交過訴訟,然而現在這個訴訟已經有了一個結果。

17樓:書呆熊

您好,這個要看是誰郵寄的,字面意思就是將判決書通知你。

什麼是裁判文書呀?為什麼前天才收到的判決書今天又收到簡訊又發出裁判文書?

18樓:慶祝生活

裁判文書是記載人民法院審理過程和結果,它是訴訟活動結果的載體,也是人民法院確定和分配當事人實體權利義務的唯一憑證。

收到裁判文書還要不要**取決於是不是最終判決,是的話就不會再**。不是的話,根據我國《訴訟法》規定,如果當事人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有異議,有權用書狀或者口頭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其中民事判決的上訴期為十五天,刑事判決的上訴和抗訴期限為十天。

19樓:

一共是兩個問題分開回答。1文書有實質版和電子版。2判決書已下發,在規定日期生效 一共是兩個問題分開回答。

1文書有實質版和電子版。2判決書已下發,在規定日期生效 一共是兩個問題分開回答。1文書有實質版和電子版。

2判決書已下發,在規定日期生效

刑事案件一審過了,判決有再**嗎?會通知被害人到庭嗎?還是以信件將判決書給被害人?

20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刑事案年,宣判一般不再**。

判決也不通知受害人。

如果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則會在判決後,書面通知受害人,並送達判決書。

21樓:張偉傑律師

法官或書記員打**通知到庭簽收判決書或郵政快遞郵寄

判決書格式,民事判決書的格式

民事判決書 民初字第 號 原告 寫明姓名或名稱等基本情況 法定代表人 或代表人 寫明姓名和職務 法定 人 或指定 人 寫明姓名等基本情況 委託 人 寫明姓名等基本情況 被告 寫明姓名或名稱等基本情況 法定代表人 或代表人 寫明姓名和職務 法定 人 或指定 人 寫明姓名等基本情況 委託 人 寫明姓名等...

判決書和裁定書的區別是什麼,判決書和裁定書的效力區別

判決書是人民法院製作的文書。是對刑事 民事 行政訴訟實體法律關係進行一定裁判製作的文書。裁決書不是人民法院製作的文書,通常是行政機關 仲裁機構 包括民商事仲裁 勞動仲裁 人事仲裁機構 製作的一種文書,對一定法律權利義務進行一定的裁決。除了判決書以外,人民法院製作的文書還有 調解書,對民事訴訟 行政賠...

法院判決生效後,發現判決書所採信的重要證據是偽造的怎麼辦

1 可以向法院申請再審。2 再審是為糾正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錯誤判決 裁定,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對案件重新進行的審理。3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三條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應當提交再審申請書等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將再審申請書副本傳送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副本之日起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