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要平衡,你比我們好多了怎麼回覆

2023-02-14 04:25:09 字數 5658 閱讀 3332

1樓:滄月楚歌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加,社會經驗的豐富,們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而美好。有時會感到我們有好多事都做不好,感到自己太微不足道了,感覺有好多事情都無能為力。有時會感到我們我們真正的朋友太少,感到自己很無助了。

有時會感到我們掌握的知識技能太少了,感到自己沒有能力去很好的生存。所以,我們要學會平衡自己的心態,更好的生活。在現實生活中,心態平衡是相對的,心態不平衡才是絕對的,問題的關鍵是能否適時作出相對的調整,持久而穩定地保持心態的相對平衡。

我曾經聽說過有句話叫做「心態決定一切」。這點尤其在當今社會看的越發明顯了。心態很重要,但如何平衡心態才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

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個人的態度都非常重要。滿懷熱情地工作,與呆滯麻木地工作,完全不同。愛默生說:

「一個朝著自己目標永遠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反之,失敗不是因為我們不具備實力,而是我們易被環境所控制,慣於附和,缺乏主見,心態變得穩定,容易沮喪的緣故。

只要我們認識到心態的重要,相信心態的力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上的一些不如意,不要氣餒,勇敢的走下去。

相信心態的力量,心態最終決定你所處的高度。

一個人能否成功的關鍵就在於他的心態。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異是:成功者將挫折、困難歸咎於個人的能力、經驗不完善,強調內在的問題,他們樂意不斷向好的方向改進和發展;而失敗者則怪罪於機遇、環境的不公,強調外在、是外在因素造就了他們的人生位置,他們總是抱怨、等待、最終放棄!

人生的理想和追求不能實現時,不妨換個角度來看待人生,換個角度便會產生另一種哲學,另一種處事觀。「心若改變,態度就跟著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就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同樣的人生,不同的心態,看待事情的角度截然不同。

要能跳出來看自己,以樂觀,豁達、體諒的心態來觀照自己,認識自己;不苛求自己,更重要的是超越自己,突破自己,這樣的生活才有希望。

2樓:孔依一

心態要平衡,你比我們好多了,就說怎樣怎樣,舉個例子就好了

3樓:

你說,大家心態都要平衡,不管怎樣,都要過好每一天。祝好運!

4樓:語句哦

事實是如此,可是又有誰能真正的做到心態平衡呢?如果我現在能做到那個地步,可能我現在也不會是這一個場景了吧,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做不做得到卻又是另外一回事呀,只能說更加激勵自己,向這方面去接觸吧。

面對別人誇你怎麼回覆

5樓:米迦勒之舞

1、真的嗎?非常感覺你的誇獎!

2、謝謝,我自己也特別滿意!

3、謬讚了,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4、還好啦,我還有很多不足。

5、謝謝阿姨誇獎,不過阿姨保養得可真好,又優雅,又有氣質。

6、真是謝謝!我也很欣賞你這種有眼光的人!

7、哎呀,瞎說啥大實話,我都不好意思了!

8、****,承蒙誇獎!

6樓:情感師小楊

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中,誇讚對方已經成為了非常重要的一種社交方式!然而當別人在誇獎我們時,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其實,別人誇讚你,是想和你有近一步交流的!

因此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學會如何反誇對方!

7樓:夜之殤殤殤

不同的人誇你應該有不同的回覆,領導誇當然說是應該做的,長輩誇應該低調謙遜一點,同事誇可以回覆都是受他們影響幫助,好友死黨誇必須高調的說,比他們強!

8樓:騎項

面對別人誇,我可客觀謙虛一點回答,不可欣然接受別人的誇讚。

例如:這個月業績是冠軍,你老兄厲害了,真是常勝冠軍。

我可以謙虛回覆,不敢當,不敢當。

9樓:丫丫時尚說

謙虛一點但不能過於謙虛就是,也可以用開玩笑的方式承認,或者,謝謝誇獎什麼的,都可以啊。但是千萬不要急於否認

10樓:

在面對別人誇你的時候,要面對對方微笑,還可以順著他的話說你也誇誇他的話,這要也就不尷尬,可以繼續交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最機智的回覆方式是幽默一點的回覆,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對於幽默都很敏感,都能信手拈來,有時候我們的幽默戳不到別人的點,也會讓氣氛變得有點尷尬,這個時候其實如果謙虛一點的回覆會比較好。

12樓:

你可以回覆他,謝謝誇獎,很謙虛的回答他,誇讚你是好事,不要不好意思。

13樓:陽輝

我覺得首先需要看他誇獎你的地方是什麼,如果說他是誇獎你的比較善於打交道,那麼我覺得你可以在他面前展現更多的你在與人溝通上面的優勢,如果說別人讚美你的是長得比較好看的話,那麼你應該謙虛的說謝謝,如果是同性之間誇你好看的話,你可以跟他分享一下子,你負責變美的經驗和穿搭的經驗。

14樓:

這要看誰誇的,如果是老師誇的就要謙虛,說我還不夠好,還要努力。你是女生,是男孩子誇你,是對你有好感,可以大方接受,謝謝你的誇讚。如果是長輩就要學會謙虛,放低自己,這是禮節。

是同學誇你,就說我們共同努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謙虛,也可以選擇高興的接受,別人誇你寫字穿衣好看,說明了是真的好看,然而我想每個人被別人誇獎內心是高興的,當然你也一樣會很高興的接受別人的誇獎,別人誇獎沒什麼不好意思,開心的接受,

16樓:沒方向盤的船

面對別人的誇獎,不管是真心還是假意,都要非常有禮貌地說聲謝謝。要說你還真不是低情商,有點顯擺,字寫的好,別人誇獎,那是對你文筆的欣嘗,

17樓:

看是誰誇的,如果你是女生,男孩子誇你,是對你有好感,可以大方接受,謝謝對方的誇讚。如果是長輩就要學會謙虛,放低自己,這是禮節。

18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別人誇獎你時,你應該很自然大方的說,謝謝,我哪有你說的那麼好呢,我一定繼續努力爭取更好;如果別人誇獎你長的好時,你可以說是父母的遺傳基因好,應該謝謝父母,後天我還要靠自己努力奮鬥才行,所以不敢懈怠啊!

19樓:

面對別人誇你,要謙虛謹慎。朋友誇謝謝,善良友好的誇,應該說繼續努力。別有用心的人誇,一笑了之。你的字寫得好,長得漂亮都是本錢,認真多學技能,做個完美的人。

20樓:這是一隻小丫小胖紙

有的人是真心誇讚,也有的人是簡單客套一下,這也算是社交吧,你如果不好意思,也可以回誇別人,不要太誇張就可以了。

21樓:明月清風

首先要微笑,對誇獎者表示感謝。然後對他禮貌的說:謝謝。

(謝謝他的誇獎)。這是最基本的。你也可以加一點,別人誇你了,你也找找別人的優點,反過來誇一下對放。

當然,如果是上司或長輩,一定要說謝謝您的指導,我會繼續努力的。等等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誇你努力,就說 沒辦法,我人有點苯,所以就勤快點咯誇你聰明,就說 沒有沒有,恰巧我那天看過一點知道,誇你年輕有為,就說,****,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也是別人幫忙誇你人好,就說 那是那是,人家對我也好啊

總之見照拆招,避重就輕

23樓:惠夢寒

為什麼說自己是低情商呢?只能高情商的人才能回答這個問題嗎?其實越簡單的問題越不好回答,你問的問題也只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禮貌的一些日常用語罷了,何必糾結呢?

何必太在意呢?簡單的問題簡單對待,大家在一起開心就好。

24樓:

對別人的誇讚,無論對方是出自禮貌還是真情流露,道一聲謝謝就行了。

25樓:

也許你的字寫的就是好看,別人誇獎你,是給你鼓勵,穿的好看是因為你長的好,對誇獎你的人說聲謝謝

說一說怎麼平衡心態身邊的人比你優秀很多?

26樓:腫麼辦

如果有比我牛逼的人,我會特別樂意和他一起做事並且和他分享一些我覺得他現在缺少的東西,從他身上學些我欠缺的東西。

27樓:勾平荷

可能因為畢業了自己慢慢變得成熟了,可以很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我更期待與比自己優秀的人共事,這樣可以從優秀的人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慢慢把自己也變得越來越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轉崗後,發現身邊優秀的人太多,關鍵越優秀的人依舊越努力。其實壓力也很大,在之前的崗位屬於優秀的,不過現在要更加努力更加拼才可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和有一技之長的人交友,覺得人生沒有太多時間去專研很多東西,看看其他人專研,也是一種樂趣。

30樓:小美

身邊的人都比你強,只當調整心態,你會進步;身邊的人都沒你強,呵了個呵,要不就是你最大的無知,要不就是你最大的悲哀。

31樓:峰佘無敵

不要思齊,因為你永遠趕不上別人,在某些方面。人比人得死。你可以在而且只有在而且只需在品質方面思齊。這是做人的根本。能力有大小,品質無高低。

32樓:3435滅韓浩氛

我非常喜歡和年齡比我大的人一起做事,並且努力讓自己提高到不比他們差的水準,每一次對我自己都是一個提升。如果只把目光盯在身邊的同齡人,那註定不可能有多大進步。

33樓:影子

朋友可以做,距離要拉開。所謂距離產生美,當距離拉開來,性格重合部分就不會給生活造成嚴重的困擾,才會更理智對待對方優秀的一面。

如何才能心態平衡

34樓:苦逼的小醫生

心態表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心態好,運氣就好。精神打起來,好運自然來。

記住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積極的心態,一旦失去他,就跳出去,要學會調整心態, 有良好的心態工作就會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心態的好壞,在於平常的及時調整和修煉並形成習慣。

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利於我」且「辦法總比困難多」,也就沒有流不出的水和搬不動的山,更沒有鑽不出的窟窿及結不成的緣。人活的快樂,就必須要有一個好心態。無論遇到什麼事,要學會換個角度去思考,就會感到快樂。

有人在一個好的單位工作,他每天會有許多得不如意,苦惱總圍繞在他的身邊。有人工作單位一般,可他卻不捨不棄,每天都有工作目標,把此作為一種鍛鍊、成長的機會,而且通過創造性地完成本職工作,受到人們的敬佩。陽光般的心態,火一樣的熱情。

收穫著成果和幸福。

人就應該樹立積極樂觀和寬容豁達的良好心態,這樣才會獲得心靈的寧靜和人生的快樂,帶來事業上的成就和生活上的美滿幸福。我們必須要學會欣賞生命中的每個瞬間,要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別怕吃虧,「吃虧「是福啊。

生活中要既能接受自己,又能接受別人、還要善於接受現實。有人曾經這樣說:當我們不能改變環境時就必須去適應環境。

不能改變別人時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不能向上比較就向下比較。這就告訴我們,人不能去等,要學會適應。

要隨著時間、地點、環境的變化不斷地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別說人們不接受你,別說環境不適合你,別說事情太難做,只是你的心態沒調整好。另外我們還要學會忘記、諒解、寬容。

別讓你的不原諒給了別人持續傷害你的機會。更要學會感恩、欣賞和給予,這樣你就會覺得你所作的一切都會是一種對他人的回報。常常是這種心態,你就會天天快樂,幸福無比。

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我們,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

是這樣了 如果都是富人 沒人種田你吃啥 好吧 用機械 富人都會去享受誰會守著悶悶的生殖場 社會還沒那麼發達更重要一點就是人的自私 很多人說要有好心態,心態到底是什麼?心態就是事情過後的第二天,無所謂的想法,過一天是一天,事情來了在解決在想,不庸人自擾 心態是心對外界的態度,大體上分為積極和消極兩類。...

我們相處四年,這次吵架後男友要調整心態,分開一段時間,他說肯定還要我,是什麼意思,分手嗎

我覺得看你們平時怎麼相處了,也許是這四年他覺得太單調,膩了,想互相冷淡一段時間,在在一起會不會發現一些新的東西。男人在談時間長了都有點麻木了,當初的甜言蜜語,殷勤獻媚也消失了,也有的男人拿這個當藉口,出去找尋別的刺激,一般吵完架過幾天,鬧鬧脾氣就沒事了,他說要分開一段時間肯定是動了別的心思,我不知道...

昨晚夢見好多棺材,而旁邊還在抬死人來,我們要路過死人那,我一口氣跑過去,不小心腰碰到了死人的腳,我

所謂夢由心生!在我看來對於夢和夢境的產生,無外乎三種因素 行為因素,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其中心裡因素也包含潛意識和記憶因素!至於你所說的,放心吧,世上沒有鬼。不要害怕,那只是幻象 昨晚夢到抬死人了,沒有棺材的,這樣的夢好不好 你好,朋友!夢見死人代表著夢者打算忘記曾經那些不快的往事,從失意中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