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的判決書是自己去拿,還是法院送過來

2021-03-04 07:37:16 字數 3212 閱讀 2475

1樓:律師

法院來通常沒有時間專程給當事人自

送判決書.在司bai法實踐中一般是這du樣:

一,法官**通

zhi知當事人去法

dao院取判決書;

二,法院使用一種特殊的特快專遞:法院專遞來給當事人送達。前提是當事人以前去過法院,並在法院親自簽名留下了送達地址。

2樓:劍鳴視點

一般有兩種方式:1、法院當庭判決後下達判決書;2、判決以後由法院送達。

法院判決書是郵寄到家裡還是要自己去拿的?

3樓:迪奧凝脂

分兩種情況:

1、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2、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你是刑事案件,沒有缺席審理和判決的規定,對被告人不可以進行缺席審理和判決,所以在法院宣判時,被告人必須到庭。

你到庭了,就會當場給你判決書,不會郵寄到你家中的,也不會寄到村裡的村幹部手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被害人及其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的,自收到判決書後五日以內,有權請求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

人民檢察院自收到被害人及其法定**人的請求後五日以內,應當作出是否抗訴的決定並且答覆請求人。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4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判決書要分幾種情況:

送給你的,要你自己去法院拿,不可能郵寄的,因為你拿了判決書以後還要計算上訴期的。

另外,判決書按照法律規定,還要給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一份,這是與你沒有關係的,也不通過你,派出所接到後也不會找你,也不會找你們村幹部,只是留作檔案記錄。也有的法院懶的郵寄,那樣的話,你的派出所就收不到判決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送達,又稱交付送達,是指人民法院派專人將訴訟文書直接交付給受送達人簽收的送達方式。直接送達是送達方式中最基本的方式。即是說凡是能夠直接送達的,就應當直接送達,以防止拖延訴訟,保證訴訟程式的順利進行。

2、留置送達,是指受送達人無理拒收訴訟文書時,送達人依法將訴訟文書放置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併產生送達的法律效力的送達方式

6樓:上海律師

不會寄到派出所或你們村裡的。你的這種情況是要求你到法庭宣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通知家屬**有通知家屬嗎

8樓:無慾則心剛

正常來講,應該是去法院取,因為法院要籤送達回證,以便存檔及確定上訴的具體時間。

如你所說,如果是**宣判,一般當庭就會發放判決,並當庭問你是否上訴。

如果被告人**不去,法院判決書是送到本人手裡還是等本人去拿,還是怎麼辦

9樓:小俊七七

判決書都是法律通過一定程式送達的,並不需要本人去法院領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八條 人民法院對公開審理或者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一律公開宣告判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擴充套件資料

判決書送達的方式

1、直接送達

物件:在家的當事人

直接送達是最普遍的方式,一般就是當面送給公民,由其簽收了就可以了。

注意:有些時候法院送達文書時,當事人並不在家裡的,也可以直接交給其一起住著的成年家屬簽收,這種情況下同樣具有效力。

2、留置送達

物件:不肯接收文書的當事人

法院在送達文書時,對方不肯接收的,送達人會採用讓見證人見證、拍照記錄等方式確定送達。

注意:如果前去送達的時候,遭到對方家屬的拒絕的也是一樣,可以按照留置送達的方式確定已經送達。

10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文書通過法定程式送達,不是本人去拿。

2、一般當事人應當積極應對,提前準備證據,防止缺席判決,即使欠款,也要當面說清,有錢還錢,沒錢協議約定。

11樓:星光燦爛我周航

法院可以

採取判決三種方式:一是被告在訴訟開始時一直下落不明的,可以採取公告方式送達;二是被告在家但拒不出庭的,法院將判決送到你本人手中,拒不接收的留置送達;三是被告暫時外出的,法院可將判決書交給被告的同住的成年家屬也視為送達。

你應該主動去拿判決,不服15天內你可以上訴。另外,法院不會不讓你走的。除非在判決生效後進行執行程式,你不按判決履行義務,法院可能採取拘留等強制措施。

12樓:永不暗淡的光

法院送達不到,你也不去拿的話,法院可以公告送達,公告費用到時是要你出的。

拿判決不會不讓你走,只是民事問題一般不可能拘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瞭如果你對判決書不服還可以在法定期限內上訴,可以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不會讓你還完錢再走的。如果你是敗訴的,並且不打算上訴,不管你去不去拿,都應當承擔判決書所定的責任。

14樓:山東青島王律師

傳票和判決都會根據法定程式送達。

我個人建議,**還是積極應訴的好,缺席對自己不利。如果不方便出庭,可以委託律師。

15樓:天星司考

只有對方申請了強制執行法院才會要求你還錢的,而且不會把你人留在那

法院傳票是**通知自己去拿還是送過來?

16樓:計算虛擬人生

人民法院送達傳

票有正式送達程式,送達傳票首要方式是當事人當面簽收. **通知不是送達方式,是要你到法院直接送達。識別這類**也很簡單

1.來電是自動語音**,一定是**。法院通知領取傳票,一定是通過人工**通知。

2.法院通知領取傳票一定會告訴你案件的案號是多少、什麼時間取、在哪兒取,領取傳票地點一定是在法院。如果不能提供以上資訊的,就是**。

3. 還有一種鑑別方式, 有的詐騙**一開始就是人工而非語音,您可反問對方: 是哪個區法院的?

因為大多數訴訟都在基層人民法院辦理,如xx區人民法院, 不是你所在區的法院,通常沒有管轄權.

4.要求提供銀行賬號、轉賬或者繳納費用的,尤其是要求轉入的賬戶名是個人而不是單位名稱的,一定是**。

5. **不能回撥,一定是**。有的犯罪分子使用****

被告不領法院判決書怎麼辦,法院判決書判決金額錯誤怎麼辦?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 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被告不出庭的,如果是一審判決,可以留置送達,或郵寄送達,或公告送達等,法定時限一過,被告不上訴的,判決即行生效。如果是二審判決,審判一旦作出,立即生效。1 留置送達 第八十六條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

法院判決勝訴後不給判決書怎麼辦法院判決書下來,對方一直不給錢,已經執行過一次請問怎麼辦?

1 你開玩笑吧,是不是有人忽悠你呢,別聽別人的,直接找審理你案子的回法官,問清楚第一這案答子是否判決了,第二判決書送達了沒有,如果送達了是誰簽收的。2 再強調一次,別聽任何人的,直接去找法官。我遇到過完全相同的情況,是 人出了問題,不是法院出問題。3 如果一直沒領判決書,那麼除非是當庭宣判的案件 當...

法院下了判決書對方不給錢怎麼辦,法院判決書下來,對方一直不給錢,已經執行過一次請問怎麼辦?

1 判決書生效後一方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可以查詢 凍結 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 扣押 拍賣 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等強制措施。2 採取上述措施仍然不能償還的,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執行。3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