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不領法院判決書怎麼辦,法院判決書判決金額錯誤怎麼辦?

2022-05-03 18:41:00 字數 5391 閱讀 4535

1樓:淮安浙江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被告不出庭的,如果是一審判決,可以留置送達,或郵寄送達,或公告送達等,法定時限一過,被告不上訴的,判決即行生效。如果是二審判決,審判一旦作出,立即生效。

1、留置送達:第八十六條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2、郵寄送達:第八十八條 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或者郵寄送達。郵寄送達的,以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

3、公告送達: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2樓:歧平惠丹楓

建議您多跑幾趟法院,爭取讓他們上門去送,採取留置送達等方式,這樣會快一些。

3樓:

難道你想領手銬嗎??

法院判決書判決金額錯誤怎麼辦?

4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通知

166、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條第一款第(七)項中的筆誤是指法律文書誤寫、誤算,訴訟費用漏寫、誤算和其他筆誤。

根據規定,筆誤是指誤寫誤算。

這裡的算得理解成計算,是一動詞,是根據認定的一個或幾個數額演算出另一個數額時的錯誤。

你的情況是認定了十萬為共同財產,屬認定事實錯誤。如果認定十萬為共同財產,而每人分得了四萬,才屬計算錯誤。

如果是筆誤,可以用裁定補正。事實認定錯誤的只能上訴,二審法院可以查清事實改判,也可以發回重審。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三)原判決認定基本事實不清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或者查清事實後改判;

被告敗訴不領取判決書怎麼辦

5樓:華律網

敗訴方不交訴訟費法院可以進行強制執行。訴訟費用具體由誰負擔,要待案件審理結束後,根據審理情況決定:①一般情況下,訴訟費應由敗訴的一方當事人負擔。

②原告、被告各有勝敗時,訴訟費由人民法院決定雙方當事人共同分擔,原則上是按勝訴、敗訴的比例分擔。③敗訴的一方是多人共同訴訟時,訴訟費用可由法院按他們的人數和各自與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大小,確定各自負擔多少。④撤訴的案件,訴訟費由原告負擔,減半收取。

⑤由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的案件,訴訟費由當事人雙方協商負擔,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⑥第一審和第二審全部訴訟費用的負擔,由二審調解結案的,由當事人雙方協商負擔,協商不成的,由第二審法院決定。⑦離婚案件的訴訟費負擔,不能簡單地按勝訴、敗訴確定費用負擔,而要由人民法院根據案情和當事人的具體情況決定負擔辦法。

⑧如原告勝訴,預交的案件受理費,由法院責成被告負責償付。⑨作為當事人的公民,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可以申請緩、減、免交,由人民法院審查決定。法律依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二十九條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其對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三十條第二審人民法院改變第一審人民法院作出的判決、裁定的,應當相應變更第一審人民法院對訴訟費用負擔的決定。

6樓:胖子口天

那不礙事的,法院照樣會執行的。

敗訴方拒不領法院判決書怎麼辦

7樓:濟南程律師

這涉及到法院對判決書的送達問題,對送達方式等問題,我國民事訴訟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中有相應的規定,在通過直接送達、留置送達、郵寄送達、委託送達、轉交送達等方式均無法送達的情況下,法院就會公告送達的。公告送達六十日後,就視為送達到了。從送達之日起,敗訴方就要按判決書中有判決期限履行義務,否則勝訴方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了。

8樓:法律快車專家

讓法院儘快送達,可以採取留置送達的方式。

被告拒收判決書應怎麼辦?

9樓:

拒收判決書的,判決一樣生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90條規定,人民法院在定期宣判時,當事人拒不簽收判決書、裁定書的, 應視為送達,並在宣判筆錄中記明。

《民事訴訟法》第八十六條規定: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

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第九十二條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因此,即使拒收判決書,也已視為送達,如果雙方當事人沒有在法律規定的上訴期限內提出上訴,判決書就會依法生效。

10樓:四哥有法說

法院還可以通過留置送達以及公告送達等其他方式,因為法院一定要結案,所以送達問題不需要太擔心。不過時間方面可能會稍久一點,因為如果採用公告送達,就需要60天的公告期和15天的上訴期。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八十六條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第九十二條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拒收可以留置送達,視為已經送達,所以涉及不到不生效的問題,您不用過於擔心。

12樓:

廣東胡律師:

原告可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這個就由不得被告以藉口拒收了。

13樓:

被告拒收判決書可以留置,不過這應該是法院擔心的事。

14樓:

可以留置送達或者公告送達。

如果被告人**不去,法院判決書是送到本人手裡還是等本人去拿,還是怎麼辦

15樓:小俊七七

判決書都是法律通過一定程式送達的,並不需要本人去法院領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八條 人民法院對公開審理或者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一律公開宣告判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擴充套件資料

判決書送達的方式

1、直接送達

物件:在家的當事人

直接送達是最普遍的方式,一般就是當面送給公民,由其簽收了就可以了。

注意:有些時候法院送達文書時,當事人並不在家裡的,也可以直接交給其一起住著的成年家屬簽收,這種情況下同樣具有效力。

2、留置送達

物件:不肯接收文書的當事人

法院在送達文書時,對方不肯接收的,送達人會採用讓見證人見證、拍照記錄等方式確定送達。

注意:如果前去送達的時候,遭到對方家屬的拒絕的也是一樣,可以按照留置送達的方式確定已經送達。

16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文書通過法定程式送達,不是本人去拿。

2、一般當事人應當積極應對,提前準備證據,防止缺席判決,即使欠款,也要當面說清,有錢還錢,沒錢協議約定。

17樓:星光燦爛我周航

法院可以

採取判決三種方式:一是被告在訴訟開始時一直下落不明的,可以採取公告方式送達;二是被告在家但拒不出庭的,法院將判決送到你本人手中,拒不接收的留置送達;三是被告暫時外出的,法院可將判決書交給被告的同住的成年家屬也視為送達。

你應該主動去拿判決,不服15天內你可以上訴。另外,法院不會不讓你走的。除非在判決生效後進行執行程式,你不按判決履行義務,法院可能採取拘留等強制措施。

18樓:永不暗淡的光

法院送達不到,你也不去拿的話,法院可以公告送達,公告費用到時是要你出的。

拿判決不會不讓你走,只是民事問題一般不可能拘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瞭如果你對判決書不服還可以在法定期限內上訴,可以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不會讓你還完錢再走的。如果你是敗訴的,並且不打算上訴,不管你去不去拿,都應當承擔判決書所定的責任。

20樓:山東青島王律師

傳票和判決都會根據法定程式送達。

我個人建議,**還是積極應訴的好,缺席對自己不利。如果不方便出庭,可以委託律師。

21樓:天星司考

只有對方申請了強制執行法院才會要求你還錢的,而且不會把你人留在那

法院判決書已下對方拒不執行怎麼辦

22樓:懶貓沙畫

被執行人拒不執行法院的判決時怎麼辦?

23樓:上海笙銘律師

1、勝訴之後,來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源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3、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4、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5、《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4樓:匿名使用者

向判決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5樓:俺也是雲門遊士

唯一的辦法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實行二bai審終審制du度,二審即終審。對於zhi普通的民事案件dao、行政案件

專或刑事案件,都是屬實行的二審終審制,如果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的,可以在法定的上訴期內上訴,之後由二審法院進行審理並作出裁判。二審法院的判決則屬於終審判決,判決自送達之日立即生效,當事人如果對二審法院的終審判決不服的,不可以再上訴。希望對您有幫助!

法院判決勝訴後不給判決書怎麼辦法院判決書下來,對方一直不給錢,已經執行過一次請問怎麼辦?

1 你開玩笑吧,是不是有人忽悠你呢,別聽別人的,直接找審理你案子的回法官,問清楚第一這案答子是否判決了,第二判決書送達了沒有,如果送達了是誰簽收的。2 再強調一次,別聽任何人的,直接去找法官。我遇到過完全相同的情況,是 人出了問題,不是法院出問題。3 如果一直沒領判決書,那麼除非是當庭宣判的案件 當...

法院下了判決書對方不給錢怎麼辦,法院判決書下來,對方一直不給錢,已經執行過一次請問怎麼辦?

1 判決書生效後一方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可以查詢 凍結 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 扣押 拍賣 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等強制措施。2 採取上述措施仍然不能償還的,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執行。3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

法院判決書下來會聯絡被告人嗎,法院判決書下來,被告人無能力償還怎麼辦

如果被告是在看守所期間取保候審的,法院在 時都會通知嫌疑人的,如果因為特殊原因,比如病危或者傷殘不能到庭參加庭審的,法院也會派工作人員將判決書交到嫌疑人手上的。法院判決書下來,被告人無能力償還怎麼辦 民事判決已發但被告人無力償還怎麼辦?可以這樣辦 1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執行被告可執行財產。如是完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