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下判決書需要被告簽字嗎

2021-05-24 21:32:27 字數 997 閱讀 6356

1樓:晴好樂園

法院判決書不需要被告簽字。`但需要送達給被告,被告簽收。如果被告不簽字需要通過其他的方式送達,比如公告送達。

判決書,法律術語,是指法院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包括民事判決書、刑事判決書、行政判決書和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

《民事訴訟法》第八十六條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

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2樓:雙魚宋桂安

哦! 你好想問一下,那法院的庭長。叫公告我也交了公告費。

還叫我把判決書送給被告,我去了幾次都沒有人在,敲門也沒人睬,我打**給庭長,庭長說不交給他,我以後麻煩。具體原因不清楚,這活不該您幹知道了,謝謝您不需要。需要簽字的是**筆錄,但即使不籤也不會影響效力。

判決書的生效不用當事人簽字的。一、刑事案件,都需要當事人在場。二、民事案件,需要庭審後到法院領取判決書,當事人可以不在場。

判決書,送達一般要送交當事人,但當事人拒絕簽收的,可採用留置送達。當事人不簽字不影響效力。第八十五條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

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該法人、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送交其**人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送交代收人簽收。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負責收件的人,訴訟**人或者代收人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日期為送達日期。第八十六條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法院判決書下來會聯絡被告人嗎,法院判決書下來,被告人無能力償還怎麼辦

如果被告是在看守所期間取保候審的,法院在 時都會通知嫌疑人的,如果因為特殊原因,比如病危或者傷殘不能到庭參加庭審的,法院也會派工作人員將判決書交到嫌疑人手上的。法院判決書下來,被告人無能力償還怎麼辦 民事判決已發但被告人無力償還怎麼辦?可以這樣辦 1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執行被告可執行財產。如是完全責...

被告不領法院判決書怎麼辦,法院判決書判決金額錯誤怎麼辦?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 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被告不出庭的,如果是一審判決,可以留置送達,或郵寄送達,或公告送達等,法定時限一過,被告不上訴的,判決即行生效。如果是二審判決,審判一旦作出,立即生效。1 留置送達 第八十六條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

離婚判決書拿到了,法院判決離婚,被告那邊對財產提出的要求法院都不予以支援,算是個什麼意思

首先,法院不予支援的意思就是法院不認可他的要求,他的訴求都被否定了,反過來說如果你是原告,法院支援你了。其次,15天的上訴期,是在他拿到判決當日算起,如果他不服判決,可在15個工作日內想高一級的法院提起上訴,像你的情況就是想中院提起上訴,審理程式和初審一樣的。一般來說,上訴維持原判的比較多,除非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