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兩年是從抓到的那天開始算還是判決書那天開始算

2021-06-11 15:48:48 字數 3686 閱讀 24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的刑期自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但判決執行前羈押的日期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因此,實際上判刑二年的刑期是自被抓到(刑事拘留)之日開始計算的。

減刑最多可以減去接近一半,判二年的,能減刑半年就不錯了。

刑法第四十七條【刑期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七十八條【適用範圍及減刑幅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刑法修正案(八)第十五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的徒刑期限從判決生效之日起計算,先期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3樓:

是叢拘押的那一天開始算,至於減刑那要看判下來之後還有多少餘刑,一般一年減三個月是沒什麼問題的,最低要服刑一年(也是叢拘押之日起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被抓時間長就可以申請減免刑期。

5樓:個性拽

判決書的法律效力自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這個日期就判決執行之日,但是之前先行羈押的,應當折抵刑期,根據刑罰的不一樣,也有不同的折抵方式,

被判處拘役或者有期徒刑,先前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被判處管制的,先前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自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死刑緩期執行時間,先前羈押的不折抵刑期,減刑有期徒刑刑期的從死刑緩期執行期滿之日起計算。

判處無期徒刑減刑為有期徒刑的,其刑期自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

6樓:林允真

最少也要一年才能出來。

是從羈押之日開始計算,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刑法典》第78條規定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

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

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判刑前的拘留期間的時間,計算在判刑以後的時間內嗎?

7樓:

計算在刑期內。

以下的刑罰拘留期間的時間都計算在刑期內:

1、《刑法》第四十一條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2、《刑法》第四十四條 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3、《刑法》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擴充套件資料

管制是我國刑法規定的一種量刑種類。管制是對罪犯不予關押,但限制其一定自由,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判處管制的罪犯仍然留在原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工作或勞動,在勞動中應當同工同酬。

管制的期限為3個月以上2年以下,數罪併罰時不得超過3年。

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二年以下。

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行使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的權利;

3、按照執行機關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4、遵守執行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5、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執行機關批准。

8樓:知道法也團隊

判決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判有期徒刑2年,判決前羈押六個月,實際執行期限是一年六個月。

判刑前是在看守所,不是拘留所。

《刑法》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刑事裁判文書中刑期起止日期如何表述問題的批覆》

(2023年2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099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0〕7號)

江西省高階人民法院:

你院贛高法〔1999〕第151號《關於裁判文書中刑期起止時間如何表述的請示》收悉。經研究 ,答 復如 下:

根據刑法第四十一條、第四十四條、第四十七條和《法院刑事訴訟文書樣式》(樣本)的規定,判 處管   制、拘役、有期徒刑的,應當在刑事裁判文書中寫明刑種、刑期和主刑刑期的起止日期及折抵辦法。刑期 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判處管制刑的, 羈押一日折抵 刑期二日),即自××××年××月××日(羈押之日)起至××× ×年××月××日止。

羈押期間取保候審的,刑期的終止日順延。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決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1、《刑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2、《刑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3、《刑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4、《刑事訴訟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期限應當折抵刑期。被判處管制的,監視居住一日折抵刑期一日;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的,監視居住二日折抵刑期一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期間的時間是計算在判刑以後的時間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在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47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判決書上將註明從某年某月某日至某年某月某日,判決前羈押期間折抵刑期,羈押一日折抵一日。

13樓:戚廣利

判刑前的拘留期間的時間,應當折抵刑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47條規定: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四條規定: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期限應當折抵刑期。被判處管制的,監視居住一日折抵刑期一日;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的,監視居住二日折抵刑期一日。

判緩刑是從批捕那天開始算,還是接到法院判決書那天

法律文書生效日期是上訴期滿沒有上訴 抗訴的生效。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九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 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

房產滿二年從什麼時間開始算,房產證滿兩年從什麼時間算起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國稅發 2005 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 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中規定的 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 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

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的

俗史詳記古帝王年代,大抵皆據宋邵雍之 皇極經世 如雲黃帝元年距今四千六百二十五年。皇極經世 是宋代一本運用易理和易教推究宇宙起源和社會歷史變遷的書,書中稱堯元年為甲辰年,清末民初學者盧景貴考定認為相當於公元前2357年。另據晉代皇甫謐的 帝王世紀 推算,堯以上共有五帝,歷時341年 其中黃帝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