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環境改變人的故事有哪些,環境改變人的名人事例

2023-02-14 01:00:10 字數 5580 閱讀 3368

1樓:

看一下現在的大學生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多少這樣大學生,有多少這樣的父母。可是我相信每個學校都會有。每天都看到太多光鮮的面孔在校園裡穿行,遊弋於教室酒吧,網咖,迪廳,他們夜夜笙歌,他們尋歡作樂,他們把大把大把的青春扔在電腦遊戲裡,扔在迪廳酒吧裡,他們學著一切出身於富貴家庭的孩子那樣揮霍,他們交女朋友借錢應付戀愛開銷,拿著父母給的幾千元學費卻年年都有功課不及格,拿著父母擠出來的幾百元生活費心安理得的花,以維持自己的面子,支撐自己的虛榮心。

而身後,有兩張包涵期待的臉,有兩雙望眼欲穿思念的眼神,有兩個含辛茹苦的父母,日日夜夜想著盼著,然後辛苦勞作著,想著爭氣的兒子女兒,盼著他和她出人頭地,起早貪黑的為那上萬元甚至更多的學費生活費而日夜勞作。這些父母有的是在農村,一年到頭面朝黃土背朝天,家徒四壁;或者父母都沒有工作,半夜兩點起來做些早點;或者在城市裡擺點小攤,一分一里的與人爭,還有忍受城管時不時的暴力執法。他們一年到頭也不會買什麼新衣服,他們一輩子也沒有去過任何娛樂場所。

太多太多含辛茹苦的父母。而這些是我們在學校裡看不出來的。每個年輕的面孔在人前都是神采飛揚,膨脹的虛榮心日日夜夜掙扎著甩掉身後的一切,遺忘了身後的那雙眼和辛勤勞作的那雙手。

他們還沒日沒夜拼命掩飾這一切,怕同學知道自己的貧窮,怕同學鄙視自己的困窘,怕被人瞧不起,怕被人說寒酸,裝有錢,裝瀟灑,裝揮霍,裝不比誰差。大學四年就在這種毫無意義的虛榮中磨掉了。 虛榮不是錯,當虛榮成為墮落的藉口時,它就成了萬劫不復的深淵。」

2樓:匿名使用者

寒冷的冬天,一個富人和一 個窮人打賭,富人說:"如果你能在原子外面站一個晚上,我就把一部分財產給你."結果窮人為了得到財產,變在寒風下站了整整一個晚上,富人無奈,只好給他財產,1年後的冬天,原來輸的的富人又找到贏了的窮人打賭,說,如果今晚你仍然能再站一個晚上,我就把所有財產給你,否則,你就把所有財產給我,贏了的窮人動了貪念,便說,好.

但這一次,你凍死了,因為他享受了整整一年的榮華富貴,早已不是之前的身體了.環境改變了他

環境改變人的名人事例

3樓:裴彥偉

最簡單的就是孟母三遷,是因為環境,然後做出改變的,最後成就了一個偉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孟母三遷,李白鐵杵磨針,呂公著跟歐陽修學習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第一次見你一面真難受

人的心境真的能改變環境嗎還是環境改變人

人可以改變環境的。在古代,人是不能飛的。但是就是那股對自由,對飛翔的嚮往和渴望,讓人產生了製造飛機的想法,在那個時候,大家可能覺得那是天方夜譚,但是通過不斷的嘗試,探索和努力,現在連宇宙飛船都出來了。這難道不是由強烈的願望,由心境所造成的,對環境的改變嗎?類似的例子還有無數。請相信你自己內心的力量。...

人真的會隨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嗎,人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嗎?

人可以改變環境,環境也改變人。心的出路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所擁有的東西都是暫時的。我們最終將失去一切,任何東西都不能永遠擁有,包括朋友 至親至愛,更別說是房子 車子。但這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在我們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時間主宰著一切,改變著一切。我們活在時間裡,也在時間裡死亡。有些改變無法控制,讓人抗拒...

人的性格會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嗎

會的,生活就像一把刀,逼人學會狡詐 會的 環境不一樣 人的生活就不一樣 性格也會跟著變 只是本身看不出來 應該是不會的!心情可能就會改變!會 如家人在身旁性格會變得好點.性格是由遺傳和經歷決定的,環境若長期施加壓力,也會使性格變形 變色龍為什麼會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自身顏色?變色既有利於隱藏自己,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