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幫我打架捅了兩個人別人跑了我會承擔什麼責任嗎?嚴重嗎

2023-02-14 01:00:11 字數 3973 閱讀 9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如果你僅僅存在聚眾鬥毆的行為,沒有故意傷害、故意殺人情形的,按聚眾鬥毆刑事犯罪進行處理,一經定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符合法律規定情形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靜的窒息

要根據你們之間的約定來確定你的罪行

如果你就是要求對方去捅人那麼你屬於故意傷害或者故意殺人的共犯,如果你只是讓對方去打人,而不知道對方有刀的事實,你一般不會對替你打架的人的捅人行為承擔刑事責任

3樓:浴火紅魔

看你怎麼要求這個「別人」了,民事責任你肯定會承擔了,刑事責任,看你當時怎麼要求來幫你的人了,如果你下令打,你就是故意傷害的共犯,且是主犯 。如果確如你所述,你不負刑事責任。民事責任會承擔一部分,你現在應幫助被害人和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這樣你的民事責任會減輕。

4樓:感受你的記憶

關鍵是 你有沒有叫他幫忙 還是他主動參與的 叫人打架是非法行為,你不承擔民事責任,傷者民事責任由打人者承擔

5樓:

實行行為並不需要僅僅以行為人自身直接的身體性行為為基礎,與能夠將器具和動物作為工具加以使用一樣,也能夠將他人作為工具實施犯罪。這種將他人作為工具加以利用,實現犯罪的情形,稱為間接正犯

肯定要承擔責任,剩下的就是警察調查你們在一起的證據了

6樓:七月七日殤

只要你不參與其中就不用負刑事責任。

別人找我幫忙打架,結果對方輕傷幾個人,但是我們這邊有個人被對方打成重傷,我會受到什麼處罰?

7樓:

要看是誰先動手了,故意還是過失,如果你朋友是故意挑釁,有可能是尋釁滋事。如果是對方過錯在先你們過去幫忙又可能聚眾鬥毆,關鍵看有沒有造成嚴重後果。輕則治安處罰,重則要負刑事責任。

兩個人打架協議各自給各自看病,還要承擔什麼責任嗎?

8樓:戚廣利

兩個人打架,屬於互毆,應當按照各自的傷害後果追究法律責任。

如果屬於輕微傷,不構成犯罪,雙方協議各自給各自看病,問題就基本上解決了。

如果致人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致人重傷,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打架都可以私了。觸犯法律,造成社會影響,傷及他人,都可能追究法律責任。

10樓:樵夫劉海哥哥

承擔擾亂社會治安的處罰!罰款!

11樓:法醫鑑定人

不知道有沒有報警,有沒有做鑑定。如果報警了,雙方都不夠輕傷,那雙方達成協議以後,公安機關可以不處理。如果有一方傷情到輕傷以上,那就要負刑事責任。

12樓:李思靜雨

只要雙方協商諒解,沒有報警,那麼不需要承擔別的責任,以後要遵紀守法,打架鬥毆如果報警,可治安拘留,嚴重的故意傷害。

13樓:

如果報警的前提下,需要到當地派出所繳納罰款。

14樓:鄲翎

派出所會以擾亂社會治安定罪。

兩個人去和一個人打架結果兩人中有一人被刀捅死,另一人會承擔什麼責任。殺人者承擔什麼責任。急需解答。 10

15樓:傷寒論溫病學

沒事的弟弟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大家鬥毆,這種一般重的話就幾個月。

殺人的,故意殺人罪,但是有個逃避的方向是正當防衛或一時緊張過失傷人,因為你們是倆打他1個。

所以如果要想讓他判重,就要表明你們沒有威脅到他人生安全,他的主動挑釁等等的。

除了追究殺人者刑事責任外,還可以追究其民事責任,如此可獲得經濟賠償。

16樓:cc熙媛

沒事的 應該會以在公共場所聚眾鬥毆罪判叭、

殺了人的、可能會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追究刑事責任、

具體是定殺人還是傷害、要看在具體的打鬥過程中的具體行為、當時主觀想法、用刀刺對方的部位等等。即使按故意傷害罪追究其刑事責任、也會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但其可以假釋和保外就醫。

法律:兩個人打架,其中一人把另一人打傷,應承擔什麼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打架受傷叫鬥毆,另一方需承擔傷著部分醫療費;一個人無緣無故把另一人打傷,叫故意傷害,應承擔法律和經濟責任。

18樓:炊者不立

首先去鑑定是否構成輕傷或重傷,如是刑事自訴(輕傷)、公訴(輕傷或重傷)並提起附帶民事賠償;不構成的話,單獨提起民事賠償。賠償部分先向法院起訴,提出訴訟請求及申請誤工、護理、營養三費及傷殘鑑定,連同醫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鑑定費(憑發票)等一起要求賠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對方受傷程度,不重的話主要就是民事責任賠償,嚴重的話就是刑事責任了

我們單位兩個人打架都受傷了單位有責任嗎?

20樓:盛勇律師

互毆雙方自行承擔責任是基礎。單位承擔責任的可能性很小,除非能夠證明單位有過錯且是與互毆結果存在因果關係。

21樓:張李玲

這個沒責任單位都有規定的

幾個人打架,有一人用刀刺別人身亡,其他人會承擔刑事責任嗎?

22樓:法律快車

一般不會承擔刑事責任,但是罰款,教育批評等免不了的,你不需要準備什麼,反正去了就認錯,承認自己的錯誤,積極改正,表明自己有悔過之心,如果要賠償一定的醫療費的話,你們其他人也要一起湊一點,你們不是主要責任,沒有大問題,但是要承認自己的錯誤!

23樓:戚廣利

如果幾個人打架,其中的有一人用刀刺致人身亡,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亡。其他人沒有造成他人傷害不會承擔刑事責任。

請問我哥哥去人家家裡要錢結果打架了被對方好幾個人打死了,他們要賠錢給我們嗎還要坐牢嗎?

24樓:小一點聲

根據你的簡要描述,他們應該屬於故意傷害(致死)致害人應當判處十年以上、無期徒刑或死刑。到底適用哪個刑期段要看對方的主觀故意、致害手段等情節。如無特別嚴重的情節可能會判到13-15年,主犯可以適用無期徒刑。

按照刑事附帶民事的原則,已付刑事責任的不在承擔精神損失費,而死亡賠償金是否屬於精神損失費,實踐中各地意見不一。其他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但對方涉及多人一般情況下會努力爭取被害人一方諒解,以尋求從輕處罰(減輕刑期的20%以下),因此會給與滿意的賠償。

望,節哀順變。

25樓:忻賀撥朋

要賠錢,要坐牢,嚴重了要槍斃

26樓:遺留在北京城裡的爺

一般籠統的瞭解你意思後,會給個答覆,應該是對方的責任少

如果兩個人打架對方嚴重傷害了另一個人的話有什麼法律責任傷害的人自找事兒的?

27樓:煙花三月

兩個人打架只是違反了治安管理條例,最多拘留幾天就完事兒,但是如果其中一個人將另一個人打傷了,經過國家正規傷情機構鑑定達到了輕傷以及以上的話,那麼就觸犯了刑事責任,就要被判有期徒刑甚至坐牢的。

夢見和別人打架在別人身上借刀捅了別人兩下沒見血

你做的這個夢,如果是見血了就會解了的,以後可要注意有小人算計你。只是個夢而已,又不是真的。別太在意了。夢見和別人打架被刀刺傷但沒見血 夢見和別人打架被刀刺意味著 這兩天的你特別的戀家,就想整天舒舒服服待在自己的小窩。如果和別人有些意見不合,或是感情上有些波折口角,你更是想立馬離開現場,縮回自己的住處...

兩個人打架了,之後兩個人都去醫院檢查了對方有事兒住院了,另人做了個ct沒事兒,那做ct的錢誰出

報警,110出面認定雙方的責任 分出是全責,主要責任,次要責任版 同等責任,沒有責權任五擋,各自是什麼責任,就承擔什麼經濟責任,所有兩人的醫藥費按照責任分配,全責的負擔兩個人的全部醫藥費,對等的就各人一半,次要責任負責三七開或四六開等,都到 結束,憑 結論再交給警察,一次性全部處理,包括醫藥費,精神...

我弟弟和別人打架他們人打對方,跑了兩個我弟弟和主犯被抓,經鑑定對方是輕傷應怎麼判

第一,能跟別人打架,而且4打1,說明心裡有扭曲,恐怕以後還得打,沒有解決你弟弟的心裡專問題.第二,錢你肯屬 定是得賠給人家的,不過得有個收據之類的,以防對方不承認.第三如果受害者沒有向法院提出醫療費,法院不會判的,就算提出了你說的是輕傷,賠不了3萬 如果對方拿了錢不告就可以放人,就算判刑後還是要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