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對環境有哪些汙染,吸菸對環境的危害

2022-02-21 23:26:36 字數 1911 閱讀 6885

1樓:四川瞭望市場部

香菸生產的原料——菸草,

菸草大多種在樹木稀疏的半乾旱地區。種植菸草會破壞土地的自然資源系統,使一塊豐產的土地變為貧瘠的荒地。菸草生長成熟期比許多農作物要長,約為半年,這對土地營養消耗量很大。

其所需磷肥是咖啡豆的5.8倍,玉米的7.6倍,木薯的36倍!

過多地使用化肥使土壤板結。2023年我國菸草種植面積為111.6萬公頃。

而菸草的加工要用火烤,烘烤1公頃菸葉要消耗3公頃林地的木材,平均烘烤1公斤菸葉要7.8公斤木材。 種植菸草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使得日益惡化的生態環境雪上加霜。

2023年我國菸草種植面積為111.6萬公頃,加工這些菸草需要消耗334.8萬公頃的木材。

隨著菸草的種植和加工,將有更多的土壤板結,會砍伐更多的樹木,這將造成嚴重的水土流失。

2樓:匿名使用者

煙霧中含有許多致病物質,如菸鹼、二氧化氮、氫氰酸、丙烯醛、砷、鉛、汞等。據國外分析,煙霧中上述各種物質的濃度遠遠超過工業許可閾值(表1),而後者是先進工業國家規定工人接觸有害氣體的最高濃度。捲菸煙霧對人群的危害超過工業汙染的化學氣體。

吸菸對環境的危害

3樓:無辜的孩子

1、一支菸可以在5分鐘內讓空氣質量下降10倍2、煙導致的汙染濃度達到或超過火災現場的煙霧情況3、在密閉空間中,加大與吸菸者的距離並不能避免二手菸危害4、吸菸區並不能消除二手菸產生的危害

吸菸產生的菸蒂是不可降解的垃圾不僅會腐蝕周圍的土地,大大降低土地保水、保肥的能力,還將惡化水質,給水資源的利用造成不便。因菸蒂作為不可降解垃圾這一點就罪不可恕。吸菸汙染環境問題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隨著菸草的種植和加工,將有更多的土壤板結,會砍伐更多的樹木,這將造成嚴重的水土流失。吸菸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極度下降,一支菸可以在5分鐘內讓空氣質量下降10倍,3支菸導致的汙染濃度達到或超過火災現場的煙霧情況,而加大與吸菸者的距離並不能避免二手菸的危害。

4樓:

煙霧中含有許多致病物質,如菸鹼、二氧化氮、氫氰酸、丙烯醛、砷、鉛、汞等。據國外分析,煙霧中上述各種物質的濃度遠遠超過工業許可閾值(表1),而後者是先進工業國家規定工人接觸有害氣體的最高濃度。捲菸煙霧對人群的危害超過工業汙染的化學氣體。

通過調查認為:北京站候車室空氣汙濁的重要汙染源,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因素。有人研究了自然條件下被動吸菸者菸鹼和一氧化碳的吸收情況,他們選擇7名不吸菸的職員,令其在假日前一天儘量避免接觸菸草,然後於中午11時30分採集血、尿、唾液作為基礎標本,測定菸鹼及其代謝產物可鐵寧(catinine)的含量。

同時也測定呼氣中的一氧化碳。第二天晚間進入與自然條件基本相似的酒吧間,使之與吸菸者廣泛交往,暴露2小時的被動吸菸後,所測定體液中菸鹼平均增加7.5%,可鐵寧平均增加1.

8%,呼氣中一氧化碳增加15.7%,三種成分與基礎相比都具有顯著的

5樓:日月晨雲

西安的話,如果在室內會造成室內牆壁的這個變色,然後香菸中的有毒物質,會在空氣中產生霧霾,還有就是國外大氣層。

吸菸對環境有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是孝順的孫子

老煙槍是很難勸戒菸的

如果你是為了擔心爺爺的身體

我反而建議你鼓勵爺爺多吃蔬果

蔬果可以幫助排除爺爺的煙毒

使爺爺身體更健康

如果是為了大家不吸二手菸

你就要從親情的壓力來勸告爺爺

告訴他,他吸菸時,你們吸二手菸

你們的健康會不好的

希望他給你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當然能勸說他戒菸,那是最好的

吸菸容易得高血壓、肺病

進一步會影響心臟和腦血管

也會得肺癌等

7樓:

對人身體不好,汙染環境

吸菸對環境的危害,抽菸對環境的壞處?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

環境汙染的感想,人類對環境汙染有什麼感想

20世紀,我國有錢人做著小汽車賓士在大街小巷為榮 城市裡眾多汽車 煙花炮竹齊鳴,噪音盤旋 煙霧瀰漫 綠樹藍天再也不見,河水渾濁不堪也變幹。嗚呼,不堪入目,不敢再想。近期許多造紙廠把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排入河流,河裡的生物大量死亡。和汙染水的人 獸 畜生病或死亡。真可悲呀!真懶.人類對環境汙染有什麼感想...

家居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有哪些影響

甲醛。甲醛主要 於板材,如人造板。甲醛可以致癌,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國家標準規定室內每立方米不能超過0 08毫克,當人們把傢俱買回家後,一開啟櫃門往往會有一股刺鼻的氣味撲面而來,這股味其實就是甲醛。密度板中的甲醛毒氣在有的家庭中三五年都不會消失殆盡。油漆 苯系物。如苯乙烯,它存在於油漆 膠 塗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