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職責作文,學生的職責作文500字

2023-02-13 23:00:10 字數 4823 閱讀 2208

1樓:

時光如逝,歲月如流,一轉眼的時光,1年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去了.,在小五學年的學期末,特寫此文以總結一學期的學習好與壞.期末考試的好與壞都看這一年的努力多少,我這一學期的表現都會在這裡展現.

這一年來.在老師和同學們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

在同學之間的互相學習中,體會到了知識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沒有專業知識、專業技巧,什麼成功都不會與你相約,只有真正的掌握瞭解所學的東西才能便於日後面對社會的種種問題。對於現金社會,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夠成為適應這個社會的專業人才,

將來如果社會給我機會的時候,我就能以我的所學完完全全的融會到往後的工作當中去,

所以現在屬於我們的知識儲備期。曾經有位老師跟我們說過:人的機遇難求,

當機遇來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當時如果你沒有駕馭它的能力,

你還是隻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從你的身邊溜走,而無可奈何,與其到時後悔,

不如現在好好儲備自己的知識量,時刻準備著,等待著機會的到來。……

總結現在有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

(1)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

(2)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

(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

(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每天回家我就先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然後完成媽媽佈置的作業,做完作業,看一些課外書。雖然我每天這樣學習,但月考時,我的成績卻不很理想。

最後一次月考後,在老師和爸爸、媽媽的幫助下,我對自己的學習進行了認真總結,從中悟出了不少好的學習方法。

我有個不足的地方。就是有時聽老師佈置作業時不夠專心,總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回到家裡糊里糊塗,只好打**問同學了。

在新的學期,我要發揚成績,改正錯誤,更加刻苦努力、一絲不苟的學習,爭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好的成績,當一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同學,關心集體,尊敬老師,經常幫老師幹活,且幫助集體做事

2樓:她旅在路上

在班級裡,同學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職責,承擔著不同的職責,並且自覺地去完成它.當然,我也有我的職責。

我在班級裡擔任美術、資訊課課代表,我感到很自豪,老師和同學們能給我這麼一個機會,,我一定會盡到我的責任。

美術老師上完課,我就負責把美術本收齊,送到美術老師的桌位上,等老師閱完本子,我就把本子抱到教室,等下次上課在發給同學們,或者在當天發下去。

資訊課沒什麼作業,在電腦上熟練,把書上的要點記在腦子裡,就行了。在進出機房時,讓同學門排好隊,有秩序的進出,下課時,關掉電源,並保持好室內衛生。

當然,當好課代表是我應盡的職責和義務,但還有更多責任和義務讓我去盡。我也要維護班級榮譽,自己保持班級衛生,積極參加班積極學校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因為有意義的文體活動,不但能增強我的體制,而且還能我開發我的智力,還會給班級帶來榮耀。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當然,要學好學習就要有好的方法:課前預習課文,理解字詞,不理解的註上不同的提示符號;課中認真聽講,做好筆記,提問不懂的問題;複習當天記錄的筆記,每過一段時間溫習學過的課文。當然,如果同學們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相互交流。

總之,學習第一,也要盡到其他職責,盡全力完成任務。同學們,凡是自己的責任,就決不能推辭。

3樓:栗子大帥比

一天下午,陽光明媚,我和趙玉虓一起走著去上學。在離學校不到100米的地方,我看見幾名同學在路邊的小攤上買了幾包零食,嘻嘻哈哈地吃著,卻將零食的包裝袋隨手丟在了地上,一名大個子同學還不屑一顧地把它踢得遠遠的,並且唱著:「小塑料袋兒,滿天飛,一個人在往前追……」

我和趙玉虓經過那裡時,起先並沒有怎麼在意,趙玉虓踩了那個包裝袋一下,說:「是誰破壞環境?」但他也沒有把它撿起來。

這時,我看見了食品包裝袋上的「不要亂扔垃圾」的醒目圖案,想:「世界是大家的,每個人都有責任,現在我的責任就是:保護環境,把自己身邊的垃圾撿起來。

」於是,我便彎腰拾起了那個包裝袋和它旁邊的幾塊廢紙,把它們輕輕地放進了垃圾箱。

還有一次,我去超市買東西,途中看到我們班的幾個同學在玩路邊的公用**。他們有的在踢話筒,有的在胡亂摁**的按鍵,還有的在拿著石塊比賽誰能準確地砸到公用**的螢幕……

我看見這一幕,想:「作為一名小學生,怎麼能隨便破壞社會公共設施呢?我們是有責任維護公共財物的啊!」

於是,我走上前去,對他們說:「同學們,不要再玩公共**啦!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怎麼能隨意損壞社會公共財物呢?

我們應當保護它啊!你們這樣做對得起胸前的紅領巾嗎?」他們聽後,一個個慚愧地底下了頭,並且馬上離開了那裡。

同學們,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如果每個人都盡到了責任,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班幹部職責作文500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督促班委召開一bai次班du委會,並將會議情況及時向班zhi主任dao

彙報;5、帶領全班同學專及時完成班主任及其他有關部屬門和教師安排的工作;

6、對班內出現的問題能夠及時向班主任彙報,並召集班委共同處理。

副班長:

1、協助班長工作,班長不在時**行使班長職權;

2、掌握全班學習情況,及時向任課教師及班主任彙報;

2、記錄好考勤,每天下午放學後向年級主任彙報;

3、負責全班勞動衛生、體育等常規工作;

4、執行班主任臨時安排的各項工作。

學習委員:

1、熱愛學習,刻苦努力,在班內起好帶頭作用;

2、負責收發各科作業,記錄各科成績,填寫好學生成績;

3、經常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執行任課教師安排,及時向任課教師反饋班內學習情況;

4、根據本班學生情況,組織開展一些有關學習方面的活動,豐富科學文化知識;

5、認真瞭解、分析本班學生的各種學習情況、態度、方法等,並及時彙報班主任。

責任為題,寫一篇500字作文.

5樓:香靜逸聞峰

初二剛開學,班上熱熱鬧鬧的,同學們都在參加競選紀律委員的活動。活潑開朗的我,初一時和個個同學都相處不錯,加上我的鼎力相助,這樣,有一定選民基礎的我,順理成章地當上了本班的紀律委員。

為了突出自己與以往紀律委員們的不同之處,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來管理班級。經常組織各種課外活動,以調動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同學們遇到難題時,我讓他們分組討論,再把討論不出結果的難題彙集到老師那兒,讓老師講解,大掃除時,也一改往日那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家一起上的做法,按每位同學的自身條件分組,有秩序地打掃教室;我還經常往返於同學和老師之間,把同學們對老師提出的種種建議反饋到老師那兒,做聯結老師和同學的「紐帶」……

但是,我的這種做法似乎並沒有博得班裡一些同學的理解,不久,他們就說我愛管閒事,好出風頭。我木然了,「這是我的責任呀!」雖然在同學們面前這麼說,回去我還是將自己就檢討了一翻。

深刻的反省使我覺悟:我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了,"這是我的責任!"說這話時,也是認為班上的事就是我紀律委員一人的責任,別的同學說的算什麼!我終於明白了……

此後,我給自己的工作日誌上又補了一項:多聽取同學們的意見。我經常沒隔一段時間,就分發給同學們一份意見和調查表,調查同學們對我工作的一些建設和期望。

班裡常響起的「這是我的責任「這句話,也成了我上進的動力和提醒自己的警句。

現在,我看著自己為班級所做出的一切後獲得成績時,我知道,這是我和同學們一起努力的結果。再次面對同學們日漸多起來的讚揚時,我還是說:「這是我的責任。」

6樓:建昆綸殳順

責任作為學生的我們,背上的責任讓我們全力撲在課本之上;為人父母的人,背上的責任讓他們辛勤工作來贍養老人,扶養孩子;為人師表的人,背上的責任讓他們嘔心瀝血地在講臺上一站數十年;作為國家首腦的人,背上的責任讓他們四處奔波勞累,日夜書寫計劃章程……

如此沉重的責任啊!每個人都像一隻蝸牛,殼裡裝的是滿滿的責任,於是每邁出一步,都讓我們氣喘吁吁。

這討厭的殼!

我們何嘗不想拿掉這殼,輕盈地飛翔舞蹈;我們何嘗不想忘卻這份責任,在如蔭的綠草上奔跑跳越;我們何嘗不想拋掉這份重壓,自在地在生命賽場上輕裝搏擊。可是,我們可以嗎?

卸下這個殼,我們面前的生活道路一定會更加開闊平坦嗎?不,我相信一定不會。我們的責任環環相扣,將每一個人緊緊地維繫在一起。

我們在重壓之下邁出的每一步或許艱難萬分,卻切實地給我們身邊的人送去最真切的幫助。如果我們真的卸下這殼,或許在那短暫的一瞬,我們可以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舞,也可以在青山綠水間自由奔跑,可我們,卻無法再書寫自己的人生之書,我們也會如一隻斷線的風箏,不知不覺間只剩下自己。垂暮蒼老之際,翻開那一本人生之書,空白,空白,我們就這樣渾渾噩噩地走完了一生!

悔恨淚水爬上蒼老的臉頰,可是後悔早已來不及。

是的,這份責任,這沉重的殼,是我們人生的意義,也是維繫所有人的紐帶。試想一下,

如果我們的國家首腦卸下他的殼,去過風一般飄搖的日子,那我們呢,國家就會陷入驚恐之中。如果我們的父母厭倦了終日勞累的生活,棄我們而去,失掉的親情就這樣消散。自私地卸下自己的殼,就會讓他人的責任更沉重。

多少人曾想放棄自己的殼。你會,我會,偉人也會。屈原,這個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愛國主義詩人,也曾在離開朝廷,悠閒自在,乘奔御風的日子裡想卸下自己的殼。

是啊,湘水潺潺,暖風習習,鶯歌娓婉,離開朝庭裡沉重的責任,這樣的生活何嘗不讓他留戀!可澤畔行吟,夕陽古道,干戈交響總是迴盪在他的耳邊,歸去歸去,責任的催促讓他拋卻一切美好,再次抓起為楚國面奮鬥的利刃。

卸下殼的美好讓每個人嚮往,可正如卸掉殼的蝸牛就不再是蝸牛一樣,拋卻責任的我們也會是個失掉靈魂的人

中學學生會部部長的職責是什麼

學生會紀檢部部長工作職責 1 紀檢部實行部長負責制,副部長協助部長的工作。及時完成德育處 年級組交給的各項任務,定期向德育處彙報工作情況。2 配合德育處 年級組抓好日常紀律和集會紀律並負責監督學生會每位成員的紀律。3 負責組織監督學生會幹部值周工作,天天檢查,每週五下午四節課後及時將檢查結果送至德育...

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作文,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600字作文

一推身旁的朋友,嘿,你看,那個飯館叫什麼名字,什麼革居,昨天我就看到了,但不知念什麼,請教一下。我問。你說,在附近麼長時間了還真沒注意還挺難寫,一個草字頭,中間一個西,下面一個早,回家拿字典查一查,不就知道了。朋友提醒了我,對!回家查一查,因為心裡記著這個字,所以我藉故有事,草草和朋友分了手,飛奔回...

初三學生,作文不好,請問有什麼比較好的作文學習課程麼

多看對學習有益的書,多積累,學寫讀書筆記,要寫出真情實感,學會把看到的優美詞句 偷 到自己的作文裡去,避免寫流水賬,每天寫一篇日記,經過長期堅持,你的作文水平一定會有所提到的。對於初三學生來說,有什麼好作文書介紹嗎?推薦一本中考滿分作文三百篇,我們老師推薦的,瘋狂作文15年出的,買作文就要買新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