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貓生孩子的問題,貓要生孩子怎麼辦? 要注意些什麼?

2023-02-13 23:00:09 字數 3919 閱讀 5743

1樓:訓得唔夠

母貓偶爾叼著一隻幼貓到其他貓的面前転幾転,又叼回去......我還是頭一回聽說過,其實貓爸爸都不會太關心自己的小孩的,只有母貓緊張的!如果有人碰過那隻小貓,母貓會找時間把它搬到另一個位置躲起來的,至於你綁著的那些貓,覺得沒必要,因為就算同一族不同一代的貓(特別是剛出生小小的),對於大的來說是沒有威脅的,它們會很好奇的走過去小窩瞅瞅,不會對小貓產生什麼威脅,它們是貓不是人,不會趕進殺絕的!

一般小貓長大會吃東西起碼兩個月左右,這兩個月裡母貓會搬好幾次窩的,這是正常的!所以放心好了,我那幾只貓都是這樣,偶爾打打架,因為是家貓,都變純了,不像野貓打起來那樣不要命,它們都會知難而退的!主要的是不要驚嚇到母貓就行了!

要讓它感覺在這裡餵養小貓是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綁著其它貓,母貓在生完小貓後會很暴力,對於靠近的貓會驅逐或攻擊。另外,母貓叼著小貓是為了給小貓搬家。

3樓:

別綁它們,貓急了也咬人,還有,小貓沒斷奶以前,儘量少碰他們,我以前養過一些貓,斷奶之前領鄰居看了看,結果老貓把小貓咬死了好幾只!

它們的窩儘量搬到屋裡,一是暖和,二是因為貓總想把孩子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放屋外小貓容易丟

4樓:烏滄塵

不要綁它,它不高興,當然叫了。

叼小貓是因為母貓想把孩子放在安全地方。

5樓:我家在沙坪壩

貓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孩子的,主人最好不要干涉,以免弄巧成拙!(我也想說這一句,說得很好)還有就是冬天了,不要把它們凍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 你小心點啊 以前我曾經這樣被咬傷了

貓要生孩子怎麼辦?.要注意些什麼?

7樓:grass草子

吃有營養的,儘量不要吃貓食。貓生的時候,讓它順其自然,不要動它

8樓:成秋梵悅

她自己能生。難產再找獸醫

貓生孩子生不出來亂轉悠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母貓這種狀態持續了多久了?貓咪生子不是一次生完 生完一個後會間隔30分鐘到1小時再生 整個過程大約要4個小時左右才會完結 如果它不進窩 可能說明它覺得那個窩沒有安全感 所以它不想把小貓生在** 然後你觀察一下 他到底是不是要生了 母貓要生之前會有羊水流出 要是羊水出了5個小時以上 還不見胎兒出來 很有可能是難產 難產的母貓很虛弱 需要人工幫助 你把母貓放平(放在柔軟保暖的毯子之類的東西上) 用手安撫母貓 首先穩定它的情緒 順位的撫摸母貓的肚子 幫助胎兒出來 最好2個人一起操作 前段時間我們家貓咪生孩子也是滿屋亂跑 走到哪兒 生到哪兒……生一生的還出來吃東西(因為生孩子很費體力 所以你一定要把水和食物放在就近的地方) 你再好好觀察一下 補充一下問題 我再回答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只能生小貓,生不出小孩來!

貓咪生孩子的前兆

11樓:小貓咪的

要生的時候給它找個安靜隱蔽的地方 沒有的話用紙箱給做一個 然後鋪上柔軟的東西 沒什麼特別的徵兆 只是會不安 煩躁 總是衝著你叫 又不是要吃的喝的

這時候就要把它抱到產房 然後摸摸它 用眼神安慰它

最好能陪著 有粗心的貓媽媽會漏掉小貓的包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東西,會暴躁,不停的交換,或者就是鑽到黑暗的地方去不出來,主人要早點備好產房尿片什麼的,也要記得弄點營養品

13樓:那個9527過來

樓主,你家貓咪生孩子?

我家的貓要生孩子了怎麼辦

14樓:外沃小妖

幫她準備溫暖的地方,她自己會處理的

【急於求知】母貓生完孩子之後的注意事項!!!

15樓:格調

母貓生完寶寶相當於也是坐月子,我們家鄰居他們家就是專門。養貓的,生活上照料跟我們人生完孩子坐月子是一樣的。

16樓:kk的

1.產後營養問題,飼養方面注意飼料營養成分的全價性,並增加日糧中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斷,餵給鮮魚湯、牛奶、羊奶、豆漿或肉骨粉之類的飼料、另外根據需要增加飼餵量,同時確保飼料要新鮮,營養高,易消化,適當增加飼餵次數和供給清潔的飲水 。

2.環境和管理問題,管理方面提供一個安靜、清潔、於燥、溫度適宜的生活環境,對母貓恢復健康和提高抗病力極為重要從貓窩要定期消毒,及時清除殘食、糞便和被汙染的墊料,保持周圍環境的清潔衛生在晴朗的天氣應讓貓在室外進行適當的運動。

以我家養貓二十多年的經驗:第一,大家先不要著急看小貓,母貓要是脾氣不好很可能會搬家或者把你碰過的小貓咬死,或者乾脆不餵奶,貓咪會自己照顧寶寶別擔心;第二,貓咪的飯別太多鹽(很多人用自己家的飯菜喂貓,不是不好,但是貓會齁著,尤其是有寶寶的貓;第三,注意貓咪的衛生防病害。其他的你都可以在網上收到···

17樓:誠毅寶貝

真心的說那個其實你不用太在意 真的 你真想對貓好的話 你就給它多吃幾個雞蛋吧 很有營養的 純奶也不錯 因為現在它得喂小貓啊是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蛋白質高的補充營養

母貓生孩子時會出現什麼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不是太胖 生小寶寶會很順利的 剛出生的小貓身上是溼的 大貓給舔幹了

臨產的時候 大貓會有些不安的表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見過,我家貓生小貓的時候都沒什麼反應,它都是自己找地方生的

急!!!我家貓咪生完孩子的問題

21樓:夜若冰寒

貓搬家,俗稱

來「貓倒窩」這源是一種正bai常現象。貓在du生小貓前,便會zhi自己找到合適dao的產仔地點,一般而言地點都是相當隱蔽,不回讓人輕易找到的,現在大部分貓已經習慣家人佈置的「窩」不回自己找了。但是在生完小貓後會有搬家現象,這很正常,通常情況下是有人或其他動物發現或經常**他的幼仔,才會發生上述情況。

你家的貓應該老有人看吧?這和屬相沒有關係,只要人不去看就沒什麼問題了。

貓進食應該有所控制,尤其是現在育兒階段,營養要跟上 還不能由著她亂吃,貓吃壞腸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貓的正常進食有時會一頓吃的很飽,然後一兩天不吃任何東西,在家養的貓,你可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另外貓比較膽小,受到驚嚇極容易嘔吐。

22樓:

現在bai給它一個固定的窩,保證光du線別zhi

太亮了,這時候貓dao媽和寶寶都不喜歡太亮。回也別老是看答小貓,也別去摸小貓,就讓貓媽媽看著寶寶們就好了,其時在貓媽生小貓之前就應該給它建一個固定的窩,我家貓媽生寶寶時我們提前一個月就給它建了一個窩,讓它習慣。小貓一週後我們才抱著看的,而且抱小貓之前一定要洗乾淨手並且在貓媽身上多摸兩下,讓自己手上有貓媽身上的味,要不它會把小貓給咬死的。

喂貓媽時給煮點鯽魚湯,別放鹽,然後再給它煮點雞肉,也別放鹽,就ok了。

23樓:球娃子

貓是很敏來感的動物。

小小的自我主義自者, 性格

bai很矛盾。喜歡孤單,獨立性強

du,卻又害怕寂zhi寞。

這就是為什麼人人dao都說貓是養不熟的了。

建議騰出一間小房子。

多跟你家貓交流交流,喂點它喜歡吃的東西給它。

讓它知道你對它的寶寶沒有惡意

24樓:無聊的魚鬱悶

no no no!~!·你家貓貓是怕你們把小貓怎麼樣了!~給它找個安靜的地方安家!~不熟悉的人少去看看!~就好了!~

25樓:刁素俠

它怕你把它的孩子怎麼了,動物都是這樣的

關於生孩子的祝福詞語,有關「生孩子祝福」的成語有哪些?

1 恭喜你喜得貴子!祝福你的寶寶,性格像葫蘆娃,堅毅執著 智慧如喜羊羊,聰明可愛 身體似奧特曼,健康茁壯。作為父母,可要精選栽培哦。恭喜 2 聽聞家裡多了一人,慶賀稱呼多了一聲 分擔責任多了一份,生活快樂多了一陣。恭祝你喜得貴子!祝願寶寶茁壯成長,越長越可愛,越長越帥氣!3 寶寶呱呱墜地,承載了所有...

為什麼女人要生孩子,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與生俱來的生理結構和偉大的母愛註定女人生孩子!當你感受到那份濃濃的母子情的時候,這個問題就有了答案。為什麼要女性生孩子呢?不是要女性生孩子,而是隻有女性才能生孩子,這是自然規律,你讓男的生,他能生嗎?老一代人的想法是傳宗接代,現在對我們來說應該是養老了。滿意請採納 這個問題真的很犀利,因為女人專門是...

怎麼生孩子,大人是怎麼生孩子的

找個心儀的愛人,在眾人的祝福中走進婚姻禮堂,兩人結合,嘿嘿然後懷孕,平時要體檢啊,然後經過十月懷胎 嚴格地說是270天 瓜熟落地,最好是在醫院,一生的幫助下生下寶寶,那時是最幸福的時刻 痛並快樂著 生孩子是很痛苦的事情,是每個媽媽懷胎十月辛辛苦苦,是每一個媽媽從鬼們關走過來的,但也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