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女人 為什麼要生孩子?

2021-08-08 09:20:33 字數 5982 閱讀 5690

1樓:思漫情感挽回

女人為什麼要養孩子?是為了付出與欣賞,不要求孩子完美,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地存在,來這個世界走一回,讓我與他同行一段,就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人為什麼活著一樣,這種問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你想要的那個答案。

我記得有個節目採訪小香玉的時候,她說過這樣一段話,大概是這樣的,“我原先不想生小孩,現在我有了小孩,我勸每個我認識的朋友,你們快生個小孩吧,小孩太好了。”原話怎麼說的我記不太清了,主要表達了她原是想不要小孩的,後來生了小孩後,對小孩子的無限喜愛。

生不生小孩,跟要不要結婚一樣,要你自己來決定。

3樓:為邇歌唱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孩子是你和他唯一的共同的聯絡,因為愛,我也曾有過想要為他生孩子的想法。

4樓:法拉第一力

孩子很可愛!看著他長大很幸福!尤其是他越來越懂事,能夠聽你說話,幫你幹活,懂得關心你!很溫暖!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決定意識。誰叫只有女人能生呢

6樓:

╮(╯▽╰)╭ 我也這麼和我媽說 可是她說這個不太可能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就是兩人愛的結晶

8樓:游泳之神

現在話說自由,其實中國男人比較傳統,沒孩子通常我們男同胞接受不了,傳宗接代嘛,人常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為什麼女人一定要生孩子?

9樓:情笙與落

因為生孩子可能並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一個家庭的事。這關係到一個家庭的延續,特別是在父母雙親的思想比較傳統的情況下,生孩子就成為了一個家庭的重中之重,它不僅代表著兩個人愛情的結晶,還代表著一個家族香火的延續。所以說往往有時候生孩子這件事情已經超出了它本身的性質。

他是父母這輩人希望的延續,所以說父母這輩人是很看重自己的孩子生孩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生孩子並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在家族的問題上,我們生孩子更多的是為了家庭的延續,其次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能看到子孫滿堂的現象,享受天倫之樂,所以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儘快的生孩子,能夠讓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多跟孩子相處,這對於他們也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我們應該儘量理解父母的一番苦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是孟子提出來的觀點,已經根深蒂固於中國人的思想當中。結婚卻沒有後代,可以說是最不孝的一種行為了。

當然除此之外,其實生孩子也更多是出於父母為我們考慮。剛結婚的小夫妻可能一開始確實很恩愛,想要一直享受二人世界,不願意有人來打擾。而一旦要了孩子,這樣的二人世界就沒有了,更多需要為孩子來忙碌了,這對於現在崇尚自由的年輕人是難以接受的事情。

而且,要孩子之後不只是身體上面的勞累,還有金錢上面的擔憂。畢竟撫養一個孩子長大需要太多錢了,孩子的奶粉錢,孩子的看病錢,打針錢,學費,興趣班費,再到給孩子買房的首付,給孩子娶媳婦的彩禮等等。孩子一出世,我們就都需要提前考慮這些,讓我們心力交瘁,壓力山大。

以往人們一直擔心自己的養老問題,因為沒有孩子就意味著沒有人為我們養老送終。但現代社會,各種的養老院拔地而起,養老已經是不需要後代來負擔的時候了,只要給錢,養老院會為我們提供各種服務,直到我們去世。所以這樣看來,孩子好像已經是可有可無的,好像我們已經有了選擇的權利。

其實,我們很少考慮到如果我們沒有孩子,將會面對什麼。二人世界的激情終將隨著歲月被消磨殆盡,即便夫妻二人都上班,回到家裡也只能大眼瞪小眼,每天也只是看看電視,玩玩手機,一天就過去了。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讓我們的生活都沒有了目標,漸漸頹廢。

而且夫妻兩個的感情隨著歲月的流逝可能也會越來越淡,這就會直接造成家庭危機。

有了孩子,雖說我們會有很多困擾,會身心俱疲,但是我們有奔頭,我們所做的一切,所奮鬥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生活充滿希望和幹勁。再者,孩子也是維繫我們夫妻之間感情的一個紐帶,我們的愛藉著孩子的漸漸長大而越來越醇香,夫妻感情也會保持的很好,這才是要孩子最大的意義啊。

12樓:斜陽紫煙

沒有規定女人一定生孩子。不生孩子女人是有的,如尼姑。

生物包括人類的一個基本生命本能就是基因傳承。也就是繁育後代。

人類,老育小,小養老一代一代的發展到今天。如果女人希望以後有人養老就自然需要生孩子。

13樓:o綺夢

不是女人一定要生孩子,這個是可以選擇的,現在有很多丁克一族,也有不婚族,他們都是不要孩子的啊,看你想選擇什麼樣的生活了,當然如果你的另一半非常想要孩子,你還不想和他分開你就得商量著來了,畢竟生活是兩個人的麼,也要尊重對方的感受!

14樓:風

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問。我爸爸說這是順應大自然的規律。

當然實際你可以不生孩子,但如果你不生孩子,你未來的另外一半,也生不了孩子。女人和男人身體結構不一樣,懷孕生孩子,也只有女人才可以完成,或許過了幾十年,幾百年醫學的發展男人也能生孩子,那就可以選擇了。

15樓:海翔膠帶

女人也可以不生,女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生不生孩子,這是法律規定的,但是呢按照咱們中國人的傳統結婚了就會盡早要孩子········但是女人也不一定要生的,看你自己怎麼和你另一半商量!

16樓:龍城快樂迪

女性承擔著繁衍人類的神聖使命。雖然生孩子時需要承受一定痛苦,但是每生孩子一次,也會為自己排毒一次。痛苦的同時,自己也在獲取健康。

17樓:青崖白鷺

按照婚姻法新解釋,女人最好先自己工作賺一套房子再生孩子,否則萬一男人買房,女人因生孩子養孩子耽誤事業,等孩子大點男人要離婚,你和孩子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的

18樓:浮花懸草

這句話太傳統。在現代來看,越來越重視女權,女人的地位。現在都追求男女平等。

而不是說女人只是生孩子的工具。這完全是個人意願。當然,如果一個女人很愛一個男人。

她最想做的事一定就是為他生一個孩子。

19樓:光蘆淞

生孩子是一個神聖的事,使基因傳遞下去,尤其是少數民族的基因,傳遞下去可能會在未來造福人類。

其實生不生也沒關係,要是不想生可以儲存自己的生殖細胞,基因一樣可以延續。反正現在很多“丁克家族”,都是不生的。當然啦,像我們漢族,你愛生不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伊甸園裡是夏娃聽了蛇的話**亞當去吃罪惡果實,所以夏娃就負責承受生育之苦。

21樓:

一個女人!當然是要孩子啦!一是可以做母親!二!當年齡大了!孩子也是你跟你老公保持夫妻之間的一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男人娶你幹嘛,除了愛情和陪伴,還為了享受正常的晚年啊,有子女陪伴

23樓:藏壽馬佳勇捷

因為世界上有了女人就是為了傳宗接代啊

24樓:獨夏申屠香露

什麼東西啊?誰說女人一定要生孩子的呢?

雖然說這個是生物論裡面,雌性動物的唯一主要作用,但是人類現在的社會已經催化到一個階段,就是不想讓女性的生育能力發揮作用,所以我們有***,子宮環等等避孕措施。

再說,現在很多的女性都因為過去未婚懷孕,但是墮胎太遲已經變成不育的例子太多了。或者現在社會進化到一個地步,女性在社會的角色已經變化到扮演單單為洩慾而存在了。真可悲。

宣告一些我並非藐視女性。只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實在讓人覺得可憐啊。

25樓:文修令恨真

一般來說,生孩子就是為了繁衍後代

26樓:閆意賞曼吟

女的不一定要生孩子、那得看你們的意思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27樓:思漫情感挽回

女人為什麼要養孩子?是為了付出與欣賞,不要求孩子完美,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地存在,來這個世界走一回,讓我與他同行一段,就足夠了。

28樓:神之懺悔王

因為這是所謂的遊戲規則 男人負責把孩子送進你體內 你負責把孩子拉出來 各負其責 好比農民負責播種 土地負責結果 但你可以不遵循遊戲規則

如果男人可以無性生殖的話我想女人就滅絕了

29樓:芒載壽小凝

因為要延續下一代

不然,也就沒有你了

30樓:天山雄鷹

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有公母?

女人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孩子?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先生現在什麼態度,要他有作為。他不保護你不保護孩子, 那真的是要問問為什麼要和你結婚,好玩的嗎, 結婚就算了,生孩子讓他來受苦的麼, **的麼。還不如你自己帶孩子大呢, 起碼沒有人來添堵啊。

都說勸和不勸分,所以他必須要有擔當啊, 不然這個家怎麼和得起來呀。

還有老一輩的, 不要去苛責他們, 他們能幫你那是情分,不願意幫那也算是本分, 沒什麼好多說的,但是如果帶了發現帶不好帶壞了,你肯定要怪他們的。所以必須明確孩子你要和先生你們自己帶,帶好了,大家都開心。

給小孩子的錢這些都不要計較, 這個是關係你先生的面子的。 你孩子大了他們也會給的,不給就讓小孩去鬧鬧, 過年過節但凡要點臉的不會一毛不拔。 如果他們真的這樣, 那你們今後也不用給了, 當什麼冤大頭啊。

人心都是肉長的,過了這階段可能就好了。 關鍵還是看你先生,好好談談先!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我得出的答案,結婚是因為找到了一個相知相守的人,想和他名正言順的過一輩子,而孩子是我們愛情的結晶,是我們生命的延續。你也已經結婚有孩子了,我想你問這句話更多的意識是憤恨不平吧,換做是我也會的。雖然說公婆沒有給我們帶孩子的義務,但是他們是我們的父母啊,我們需要工作上班掙錢,我們能依靠的就是他們了,而當他們年老體弱的時候能依靠的只有我們一樣。

很多事情做到心中有數就是了,也所謂禮尚往來,他們怎麼對你的,你就怎麼換回去,不然老實人好欺負咋滴。

33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還是按照常理走吧,該結婚就得結婚,雖然婚後付出的多,但是有幾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有兩個人知冷知熱的相愛一生,苦點累點也值了。如果不結婚,年輕時過得自由自在無負擔,當你老了,走不動了能靠誰呢?沒有對家庭的付出,就得不到家庭的回報。

看到別人一家歡天喜地的,到老了只能是一聲長嘆。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他們

覺得沒有義務幫你看孩子吧,他們覺得哦,養孩子應該是你的事兒,他們沒有那個義務,所以說他們也沒有給你付出什麼,其實你也不必對他們有多大的付出,因為不合適啊,畢竟他們沒有幫你什麼,所以說你給他們東西對他們有幫助也行,不幫助也說得過去,做到禮尚往來,過年先回事兒就行了,其他時候也不用來了,反正你也不用了吧,而且生孩子是你自己願意生的,沒人逼你啊,你不想生就可以啊,就不上唄,難道有人拿槍指著女生嗎?你自己還難受還不好帶,那你生孩子的意義是什麼呢?除非你喜歡孩子

35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觀念問題,傳宗接代,身為人母,在人眼裡是正常的,到沒有法律支援,因為是正常的,不結婚不生孩子看起來就不正常不是。就好像辣椒是辣的,要是不辣就會說辣椒不好有問題

3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規律,為了傳宗接代,所以說人活著就是痛苦的

37樓:斛彩榮脫釵

我結婚是因為責任,我覺得負責任是愛的表現,老公願意和我結婚那是他愛我的最好證明。

為什麼生孩子,是因為我愛老公,為了我們的生活增添樂趣,也是自己的新生和對未來的希望。盼望著生命生生不息、迴圈不止,我的孩子就像我的新生命一樣。

結婚、生子,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同的。如果你矛盾、疑惑,可以不結婚,也可以不生孩子。不必要去套個理由的公式,讓自己站到所謂“正常生活”的這一邊。現在不結婚、不生子的人多了去了。

不過呢,我還沒見過能戀愛30年還不分手的,也沒見過同居40年還能繼續在一起的。(如果誰身邊有這樣的人物,倒是可以拿出來分享,絕對可以上報紙的頭版)。但是結婚三四十年不分開的,倒是很常見哦。

這個應該能說明一點問題吧。至少,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

為什麼女人要生孩子,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與生俱來的生理結構和偉大的母愛註定女人生孩子!當你感受到那份濃濃的母子情的時候,這個問題就有了答案。為什麼要女性生孩子呢?不是要女性生孩子,而是隻有女性才能生孩子,這是自然規律,你讓男的生,他能生嗎?老一代人的想法是傳宗接代,現在對我們來說應該是養老了。滿意請採納 這個問題真的很犀利,因為女人專門是...

為什麼女人一定要生孩子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因為生孩子可能並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一個家庭的事。這關係到一個家庭的延續,特別是在父母雙親的思想比較傳統的情況下,生孩子就成為了一個家庭的重中之重,它不僅代表著兩個人愛情的結晶,還代表著一個家族香火的延續。所以說往往有時候生孩子這件事情已經超出了它本身的性質。他是父母這輩人希望的延續,所以說父母這輩...

古代的女人為什麼要裹小腳,古代女人為什麼要裹腳?

自明至 幾百年的時間裡,女人裹腳是一種時尚,也是一種規矩。正經人家的女人要是不從小裹腳,長大了簡直就無法獲得尊重。這種觀念的形成還真是奇怪呢,要知道,裹腳這種事,本來是 不正經 的女人才乾的啊。歷史上第一次出現裹腳,是五代時候南唐的宮中,有個叫窅娘的宮嬪用帛纏足,讓腳纖小彎曲,作新月狀 跳起舞來 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