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滿一年有婚假嗎

2023-02-13 22:20:14 字數 595 閱讀 4698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根據《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週歲,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所以是否有婚假跟工作的期限是沒有關聯的,企業不給予婚假是違法的。只要是與企業有用人關係,有勞動合同的勞動者,都可以享有婚假的權利。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能請婚假。婚假屬於法定的,沒有工作年限要求的。從法律規定看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規定,所以公司規定不合理。

不過在實際操作中有相當一部分公司作了規定(入職一年以上的員工才可以享受婚假,且結婚時間在入職後),主要是為了避免部分人鑽空子吧。如果lz的公司也有這方面的規定,你面臨兩個選擇:如果想繼續在該公司任職,可以要把領證時間推遲;如果已安排好時間不想更改,將面臨領導即使簽字同意你休婚假,以後工作上也難以開展。

入職未滿一年能不能休婚假,工作不滿一年有婚假嗎?

華律網 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有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1980 勞總薪字29號規定 婚假1 3天,結婚雙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給予路程假,此檔案當時針對國營企業。通常我們都按最長3天計算。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不論工作bai 幾年都可以享受婚假 2018年婚 du假規定 zhi 1 按法定結婚年齡d...

按國家規定工作不滿一年有探親假嗎

工作沒滿一年沒有探親假。探親假,是指職工享有保留工作崗位和工資而同分居兩地,又不能在公休日團聚的配偶或父母團聚的假期。它是職工依法探望與自己不住在一起 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團聚的配偶或父母的帶薪假期。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 是1981年出臺的,探親假是指職工與配偶 父母團聚的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可以給予路...

年是多少天一年有365天嗎 一年有365天對嗎

年分為閏年和平年,閏年366天,平年365天。1 平年指沒有閏日的年份,閏年是為了彌補因人為曆法規定造成的年度天數與地球實際公轉週期的時間差而設立的,共有366天 2 平年的二月有28天,而閏年的二月有29天 3 閏年都是能被4整除的,而平年則不能被4整除。一年有365天對嗎 閏年有366天,平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