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未滿一年能不能休婚假,工作不滿一年有婚假嗎?

2021-07-23 20:42:29 字數 2098 閱讀 9744

1樓:華律網

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有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1980]勞總薪字29號規定:婚假1-3天,結婚雙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給予路程假,此檔案當時針對國營企業。

通常我們都按最長3天計算。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論工作bai

幾年都可以享受婚假

2023年婚

du假規定:zhi

1、按法定結婚年齡dao(女20週歲,內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容。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不再享受晚婚假獎勵,只有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

7、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不再享受晚婚假獎勵,只有3天法定婚假。

3樓:豆蔻風年

根據《du婚姻法》以及《zhi

計劃生育條例》的規dao定:

1、按法定回結婚年齡(女20週歲答,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所以是否有婚假跟工作的期限是沒有關聯的,企業不給予婚假是違法的。只要是與企業有用人關係,有勞動合同的勞動者,都可以享有婚假的權利。

4樓:沒有五官的人

從法律規定看沒有復這方面的詳

制細規定,所以公司規bai定不du

合理。不過在實際操作中有相當zhi

一部分公司dao作了規定(入職一年以上的員工才可以享受婚假,且結婚時間在入職後),主要是為了避免部分人鑽空子吧。如果lz的公司也有這方面的規定,你面臨兩個選擇:如果想繼續在該公司任職,可以要把領證時間推遲;如果已安排好時間不想更改,將面臨領導即使簽字同意你休婚假,以後工作上也難以開展。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單位不一樣的,向我的單位就有,我老公的第一年就沒婚假。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只要是正式的合同工就可以

8樓:張祥戴映真

1.所謂工作滿一年,bai這是公du司內部的限制條件zhi,不dao是法定的限制條件。公司專主管的

說法不合法。

當然屬,從公司這邊來考慮,

如果長長的

婚假連上元旦或

週末,工作上不好管理,他們會認為限制休婚假是合理的。

2.你現在請

事假,婚假仍可以在合理

期限內休。

一般說來,不換工作單位,註冊登記結婚後一年內,可以休婚假。

也早早報公司安排,在業務的

空檔期處理一下。

3.將來協調好婚假安排,依法應保障你

帶薪休假

。(除了

加班費,其他都不影響的。)

至於維權的力度,請適當考慮,如公司堅持扣20%工資,是否值得為此提起

勞動仲裁

,需要慎重。楊亮律師婚假

入職滿一年才能休婚假合理嗎? 10

9樓:大律師網

國家關於婚假的

法律規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週歲,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專

2、符合晚婚年齡屬(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但是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規定,你公司的規定排除了你享有婚假的權利,是不合法的,婚假與入職年限沒有任何關係。

建議先和公司協商,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

腎癌手術一年了,沒轉移,能不能燙髮

腎癌術後一年左右,應該注意定期進行復查。可以燙髮美容。但燙髮時應用的一些化學性染髮劑 燙髮劑等可能是腫瘤的一種誘因,不支援反覆性燙髮。腎癌手術切除一個腎之後還能生存多久 切除後 應該做放療或者化療 晚期一般都會出現轉移,手術不能切的乾淨!腎癌在術後的存活率大致是3年為50 5年為40 10年為20 ...

專科能不能提前一年參加專升本考試提前畢業

不可以。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1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

不滿一年的駕駛證能不能處理違章扣分

駕照不滿一年能扣分嗎 可以的但是不滿一年是實習期 滿12分會登出的,還是小心點好 駕駛證不滿一年,不是不能扣分,但是我違章一次扣呢6分,對我是不是不好呀。20 您好,新交規123號令規定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