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和一年有什麼區別,一年和半年有什麼區別

2022-06-29 04:35:20 字數 2954 閱讀 2704

1樓:我們想知道

區別是,相同時間單位下的後繼連續與獨特的表示。

... ...

第一年,表示的是某件事情連續.性.的以年作為時間計算單位的開始,後繼還有第二年甚至更多年,具有連續和後繼的時間表示特.性。

比如,參加工作的第一年熟悉了工作程式和崗位情況與人際關係,沒作出顯著的工作成績,獎金也不多,希望第二年以及在往後的年份裡工作成績一年會比一年好,獎金也會越來越豐厚。

... ...

一年,表示的是某件事情發生在以年作為時間計算單位的某個特定的年份時間段,具有獨立的時間表示特.性。

比如,由於工作經驗豐富在這一年中做出了很大的成績,獎金很豐厚。

... ...

因此,第一年和一年的區別在於,「第一年」表示了事情的起始時間,「一年」表示了事情的一個特定時間段。

2樓:生活百科達人

第一年,是相對某一事件,並將其作為時間座標原點而言;例如「改革開放的第一年」,應該是指1978-1979;一年僅僅是一個時間間隔的長度。就像人,0-1歲是人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年」。其後的時間裡,一年,就是365天,無其他含義。

3樓:郭錘錘是誰

第一年是強調第一,一年是個量詞,可以使很多年之中的一年

一年和半年有什麼區別

4樓:本來帶竹頭

「一年」有365個白天黑夜,而需要兩個「半年」才能看到365個白天和黑夜;但是對地球的發展歷史來說,這經過一年或者半年來說,可以說沒有差別!

現在是秋天,經過一年還是秋天,氣候開始轉冷;若只經過半年,那就只能到春天,天氣開始轉熱;

銀行存款,定期存「一年」的利息要比存「半年」的高,這也是它們的區別;

同一天生產的食品,保質期半年的在半年後已經不能保證安全食用了,而保質期一年的還可以安全食用;

「一年」與「半年」是時間長短的差別,至於與時間有關聯的事情經歷了這個時間後的差別,那就要根據具體來評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12個月

半年6個月

6樓:相信誰

一年365個日出,

半年 6個月

自己算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奇葩問,下面也奇葩回答

存錢一年和三年有什麼不同

8樓:墨汁諾

定期一年的話,利息為0.0325 ,一年本息為103250 ,三年本息為110070

定期三年的話,利息為0.0475 ,三年後本息為 114250。

很明顯定期三年所得比較多。其實定期存款越久利潤越大,最划算的是存5年的。但是,因為定期存款有個特別之處,就算提前一天取款,都算活期利息,比如說存3年,2年364天以後,想要把錢取出來,到時候的本息大約是101500,損失就大了。

9樓:hu胡頭頭

一年期定期存三年,跟三年期定期的不同:

1、年利率不同。當前央行定的存款基準利率為:一年期1.75%、二年期2.10%,三年期2.75%。

2、利息不同,因為年利率不同,所以引起的獲得的利息不同。

3、能按照找約定利率取款的時限不同,一者只需要一年就能獲得對應利息,另一個卻需要三年,才能拿到利息。

例子:為了方便比較,假設有10000塊,我們選擇兩種方式存錢。

1、一年期定期存三年,還會有兩種情況:

(1)如果到期自動轉存,將會自動轉為一年期定期存款,執行轉存當日的利率,也就是說當時如果央行提高了利率,就執行新的利率。

三年獲得利息:10000×(1+1.75%)³-10000=534.24元。

(2)如果沒有設定自動轉存,一年期存款到期後就轉為活期存款了,執行活期利率。

三年獲得利息:10000×1.75%+10000×0.35%×2=245元。

2、一筆錢直接存三年定期,情況就比較簡單了:

利息就是10000×2.75%×3=825元。

雖然一年定期存款和三年定期存款都屬於定期存款,但顯然在不提前取款的情況下,三年定期存款的收益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率不同。

利率大小與期限長短成正比。

人民幣定期存款通常分為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六個利率檔次;中資企業外匯定期存款可分為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五檔。

具體本息總和,要看銀行利率是多少。

期限規定

指存款戶在存款後的一個規定日期才能提取款項或者必須在準備提款前若干天通知銀行的一種存款,期限可以從3 個月到5年,10年以上不等。一般來說,存款期限越長,利率就越高。

傳統的定期存款除了有存單形式外,也有存摺形式,後者又稱為存摺定期存款,但其以90天為基本計息天數,90天以下不計息.與活期存款相比,定期存款具有較強的的穩定性,且營業成本較低,商業銀行為此持有的存款準備金率也相應較低,因此,定期存款的資金利用率往往高於活期存款。

11樓:五阿哥金牛

利率不同。活期存款年利率為0.36%,一年期年利率為2.25%,三年期年利率為3.33%。

存款利率指客戶按照約定條件存入銀行帳戶的貨幣,一定時間內利息額同貸出金額即本金的利率。有活期利率和定期利率之分,有年/月/日利率之分

12樓:小麵人

100000,定期一年,利率是3.25%。利息一年就是3250元。本息合計:103250元。

定期三年。利率是4.75%。利息三年就是14250元。本息合計:114250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103250 三年114250

關於買車早買一年和晚買一年,有什麼區別

14樓:

正常情況下沒什麼太大的區別,早買早享受,遲買可能**會更低的。

但也可能有區別,例如城市限制上牌,例如部分城市禁止國4以下排放的車上牌等政策因素的變化。

第一年高考200多分,再復讀一年,有考500多分的可能嗎

有的人可以,有的人不行。主要是你要反思著3年自己的學習態度,不要說後悔,我有一位學長大三回來還復讀。一定要深刻反思下定決心。500多分著實有些難,400百多還是可以的,加油吧。因為高中學習效率低,方法不行,高考兩百多分,復讀一年改變有希望到500分嗎?幾乎不可抄能,沒聽說過,我附近的人也沒有最高漲了...

新房第一年為什麼不能空房,新房第一年過年不能空房嗎

新房第一年不能空房 壓新房 是一種地方傳統習俗,也可稱為迷信。1 主要是說新房無主的話,不乾淨的東西會進來,影響主人運勢。這叫辟邪,儘管對辟邪的說法心存疑慮,但大多數年輕人都願意尊重傳統 2 過去在農耕社會人們相信萬物有靈,為了調節人與自然的關係,人們就需要做些儀式。最開始這些工作都是由木工來做,而...

結婚第一年有是老丈人過世第一年,大年初一應該在家還是去丈母孃家吃飯

這位知友,按著copy民俗丈母孃家要守孝bai,閉門謝du 絕拜年也不給別人拜年。zhi但是作為女dao婿,為了安撫岳母,你初一還是應該攜妻子到岳母家去吃飯。對於家庭內部來講,對於民俗是不講究的,沒有忌諱。老漢支援你初一到岳母家去吃餃子!只要初二老婆才會回孃家.初二之前.都在自己家.不用去丈母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