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季度,每個季度有月,怎麼算一年有幾個月小學數學題

2021-03-04 01:40:00 字數 5423 閱讀 2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季度乘三個月 3×4=12(個月)答:一年有十二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4×3=12

一年有12個月。

3樓:sxh淡然

4x3=12(個月)

一年有四個季度,這「四個季度」,它們分別是哪幾個月?

4樓:暴走少女

一年可以分為四個季度,每個季度歷時3個月。

1、第一季度:1月-3月

2、第二季度:4月-6月

3、第三季度:7月-9月

4、第四季度:10月-12月

而實際上嚴格的劃分應該為:(按照中國的緯度)

1、第一季度:3-5月(春季)

2、第二季度:6-8月(夏季)

3、第三季度:9-11月(秋季)

4、第四季度:12-2月(冬季)

擴充套件資料:

一、四季形成原因

地球的自轉軸與地球繞太陽公轉面(黃道面)之間有一個夾角(23°26′),因此,當地球繞太陽公轉時,太陽直射到地球的位置就會發生變化,從南緯23°26′(南迴歸線)到北緯23°26′(北迴歸線)。

太陽直射時,地球表面獲得的熱量高,氣溫高,為夏季;反之,太陽斜射時,地球表面獲得的熱量低,為冬季。當太陽直射到北半球時,北半球為夏季,南半球為冬季;反之,當太陽直射到南半球時,南半球為夏季,北半球為冬季。

太陽直射到南、北迴歸線時,分別為冬至(12月22日前後)和夏至(6月22日前後);太陽直射到赤道時,分別為春分(3月21日前後)和秋分(9月21日前後)。

二、地理現象

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的,而且與其自轉的平面有一個夾角。當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時候,處在公轉軌道的不同位置時,地球上各個地方受到的太陽光照是不一樣的,接收到太陽的熱量不同,因此就有了季節的變化和冷熱的差異。

在氣候上,四個季節是以溫度來區分的。在北半球,一般來說每年的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2月為冬季。

在南半球,各個季節的時間剛好與北半球相反。南半球是夏季時,北半球正是冬季;南半球是冬季時,北半球是夏季。在各個季節之間並沒有明顯的界限,季節的轉換是逐漸的。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第一季度:1月-3月(1月,2月,3月)。

第二季度:4月-6月(4月,5月,6月)。

第三季度:7月-9月(7月,8月,9月)。

第四季度:10月-12月(10月,11月,12月)。

6樓:維也納森林四期

一年可以分為四個季度,每個季度歷時3個月:

第一季度:3-5月(春季)

第二季度:6-8月(夏季)

第三季度:9-11月(秋季)

第四季度:12-2月(冬季)

1、春季 [ chūn jì ]

簡介:四季之一。在中國,春季的開始是在立春(2月2日至5日之間),春季的結束在立夏(5月5日至7日之間)。

春季有很多劃分四季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把立春[1]節氣的到來作為春季的開始,立春是從天文學角度來劃定的。氣象部門一般以陽曆劃分四季,3-5月為春季。

但這樣的劃分方法都有個弊端,按這樣的方法3月份我國都屬於春季,這時候長江以南固然桃紅柳綠,一派春光,可是黑龍江省卻依然寒風刺骨冰天雪地,而海南島則已經有夏日的氣息了。因此,氣象工作者就研究出一種儘量符合自然景象的四季劃分標準,以5天平均氣溫為標準,把冬季以後五天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0℃時開始進入春季,當溫度高於22℃時意味著春季的結束夏季的開始。

節氣:立春:太陽位於黃經315°,2月2-5日交節。

雨水:太陽位於黃經330°,2月18-20日交節。

驚蟄:太陽位於黃經345°,3月5-7日交節。

春分:太陽位於黃經0°,3月20-22日交節。

清明:太陽位於黃經15°,4月4-6日交節。

穀雨:太陽位於黃經30°,4月19-21日交節。

2、夏季 [ xià jì ]

簡介:夏季是指一年的第二個季節,是四季之一。在中國夏季從立夏(5月5日至7日之間)開始,到立秋結束

夏季在大多數地區夏季是氣候炎熱、有可能缺水的季節,此外,由於夏季時全球大部份學生都放暑假,因此也是相當旺盛的旅遊季節。在北溫帶,氣象意義的夏季為5月21日(小滿)~8月22日(處暑);在南溫帶,氣象意義的夏季為11月21日(北半球的小雪)~次年2月18日(北半球的雨水)。

節氣:立夏:太陽位於黃經45度,5月5-7日交節。

小滿:太陽位於黃經60度,5月20-22日交節。

芒種:太陽位於黃經75度,6月5-7日交節。

夏至:太陽位於黃經90度,6月21-22日交節。

小暑:太陽位於黃經105度,7月6-8日交節。

大暑:太陽位於黃經120度,7月22-24日交節。

秋季 [ qiū jì ]

簡介:秋季是春夏秋冬四季之一。從氣象意義上劃分,北溫帶的秋季在8月23日(處暑)~11月20日(小雪);南溫帶的秋季在2月19日(北半球雨水)~5月21日(北半球小滿)。

節氣:立秋:太陽位於黃經135度,8月7-9日交節。

處暑:太陽位於黃經150度,8月23日前後,指暑氣到此為止,雨量逐漸減少。

白露:太陽位於黃經165度,9月7-9日交節。

秋分:太陽位於黃經180度,9月23-24日交節。

寒露:太陽位於黃經195度,10月8-9日交節。

霜降:太陽位於黃經210度,10月23-24日交節。

冬季 [ dōng jì ]

簡介:冬季是四季之一,秋春之間的季節。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3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

十、十一、十

二、"一共三個月。在南北半球所處的時間不同。在南半球,冬季在6、7、8月份,在北半球,冬季在12、1、2月份。

在中國,冬季從立冬開始,到立春結束,西方人則普遍稱冬至至春分為冬季。 從氣候學上講,平均氣溫連續5天低於10℃算作冬季。

節氣:立冬:太陽位於黃經225°,11月7-8日交節。

小雪:太陽位於黃經240°,11月22-23日交節。

大雪:太陽位於黃經255°,12月6-8日交節。

冬至:太陽位於黃經270°,12月21-23日交節。

小寒:太陽位於黃經285°,1月5-7日交節。

大寒:太陽位於黃經300°,1月20-21日交節。

7樓:秦也抱只貓

現今通用以天文季節與氣候季節相結合來劃分四季:

北半球的溫帶地區,一般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至次年2月為冬季。

南半球溫帶地區,則9~11月為春季,12月至次年 2月為夏季,3~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

季節是每年迴圈出現的地理景觀相差比較大的幾個時間段。不同的地區,其季節的劃分也是不同的。對溫帶,特別是中國的氣候而言,一年分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冬季;而對於熱帶草原只有旱季和雨季。

在寒帶,並非只有冬季,即使南北兩極亦能分出四季。

8樓:葉科爾

人們俗稱的「季度」,就是把一年平均分成四份,按照春、夏、秋、冬的順序 ,一年可以分為四個季度,每個季度歷時3個月。

第一季度:1月-3月

第二季度:4月-6月

第三季度:7月-9月

第四季度:10月-12月

而實際上嚴格的劃分應該為:(按照中國的緯度)第一季度:3-5月(春季)

第二季度:6-8月(夏季)

第三季度:9-11月(秋季)

第四季度:12-2月(冬季)

9樓:

上面回答的都是季節。

四個季度應該是:

第一季度:1月、2月、3月。

第二季度:4月、5月、6月。

第三季度:7月、8月、9月。

第四季度:10月、11月、12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的劃分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暑去冬來周而復始地迴圈著。

春、夏、秋、冬四季從哪一天開始,到哪一天結束?按照天文的說法,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是春、夏、秋、冬的開始,春季是立春到立夏,夏季是立夏到立秋,秋季是立秋到立冬,冬季是立冬到立春。但是,現在人們習慣上又把3~5月稱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次年的2月為冬季,這樣劃分季節的標準能反映出一般的氣候概況,但也不是很確切。

我國領土遼闊,地形複雜,沿海與內陸、南方與北方的氣溫差別很大,大部分地區位於北溫帶和**帶,屬於東亞季風氣候區;海南島、南沙、西沙及中沙等島嶼位於祖國的最南端,是屬於熱帶氣候;青藏高原地勢高,屬於特殊的高原氣候。每年9、10月份至次年3、4月份,大陸上盛行冬季風,天氣寒冷乾燥。冬季裡,南、北方的溫差可達到40度以上,而且,與世界同緯度地區相比較,我國從南到北,冬季的氣溫相對偏低5~18度。

夏季受西南暖溼氣流的影響,全國各地普遍氣溫高、降水多,南北的溫差少,以7月份為例,廣州與哈爾濱兩地只相差6度。最北的黑龍江漠河地區長年無夏天,而海南島只有雨季和旱季,沒有四季之分,全年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淮河流域、長江流域四季分明。

雲貴高原南部,如昆明四季如春。春天裡,南方3、4月份,早已春暖花開,可是,北國的風光還是白雪皚皚、一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嚴冬天氣。秋天的天氣最宜人,陽光和煦,金秋送爽,9~11月份是北京的**季節。

小學數學 第一季度是哪幾個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有四個季度,也就是12個月除以4,等於3個月,第一季度是1、2、3

第二季度是4、5、6

第三季度是7、8、9

第四季度是10、11、12

12樓:葉墨如

一年四個季度,也就是春夏秋冬。雖然說是12÷4,但是第一個季度的開始並不

是從1月份開始的。「陽春三月」,春天,也就是第一個季度是從3月開始的。

第一個季度:春天——3月至5月(92天)

第二個季度:夏天——6月至8月(92天)

第三個季度:秋天——9月至11月(91天)第四個季度:冬天——12月至2月(90天或91天)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13樓:找個美女聊

一年有四個季度,也就是12個月除以4,等於3個月,第一季度是1、2、3

平年第一季90天 閏年第一季91天

第二季度是4、5、6

第二季91天

第三季度是7、8、9

第三季92天

第四季度是10、11、12

第四季92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有四個季度,也就是12個月除以4,等於3個月,那麼一個季度有3個月

第一季度是1、2、3

第二季度是4、5、6

第三季度是7、8、9

第四季度是10、11、12

15樓:蝴蝶飛飛永遠棒

,第一季度是1、2、3

第二季度是4、5、6

第三季度是7、8、9

第四季度是10、11、12

一年有節氣,每個季度有節氣,每個節氣大概15天,這個對嗎

是對的。在古代,通常將冬至到冬至之間的時間段 約365.25日 也就是歲實 迴歸年 分割為24段,每段約15日2時5刻,每段起始於一個節氣,依次為 冬至 小寒 大寒 立春 雨水 驚蟄 春分 清明 穀雨 立夏 小滿 芒種 夏至 小暑 大暑 立秋 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春夏秋冬...

2023年的第一季度有多少天?怎麼算

2008年的第一季度有91天。2008不是100的整倍數,除以4可以整除,那麼2008年為閏年。閏年的2月有29天。人們俗稱的 季度 就是把一年平均分成四份,按照春 夏 秋 冬的順序 一年可以分為四個季度,每個季度歷時3個月。第一季度為1月 2月和3月,1月有31天,2008年的2月有29天,3月有...

請問農村低保一年給幾個季度,農村低保一年給幾個季度

有的地方是月底,有的是季度末。具體諮詢當地的民政局。1 6月低保發放完畢,注意查收,有異常的去當地的民政局諮詢。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 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 三條保障線 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目前全國城鄉低保物件達7487 4萬人,其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