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信仰有什麼要求,那個,有辦法改變信仰麼

2023-02-13 17:20:07 字數 4094 閱讀 9391

1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什麼教都可以,但要懂得什麼教都是教人向善的。你只要堅定信心、努力向善。就好!

有改變宗教信仰的人嗎?是什麼原因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倒的人,他們信奉只是根據別人的描述,自己內心並不懂,或者只是湊熱

鬧。好處感特別強的人,在信奉以後覺得沒啥好處,就換換。自己信奉的方式錯誤,導致做出了一些錯誤的事情,最後心灰意冷,換的。原因太多了,不一一去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外部因素造成對原宗教信仰的觀念發生變化。

那個,有辦法改變信仰麼

4樓:逝水流雲

個人認為,信仰:是一個人意思到自己的世界價值觀或者心靈上有缺失,那就會去尋找、去填補。完善自己世界價值觀或者心靈的完美,這個用來完善自我的「事物」就是信仰。

也就是說,當你現在的信仰已經不能滿足你內心的需求的時候,就是你轉換信仰的時候!去選擇更適合你內心需求的信仰。

心事重的人信仰什麼可以改變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我愛我自己.我喜歡我快樂.所以我很不在意一些事情.心放的很開

6樓:法華三昧

心事重的人,學著把什麼看淡些就可以了,目前佛教還很不錯,改變性格,就多運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是否真的想改變,是否有改變的決心與信心。

如果想改變,並有決心與信心,這本身就可以看做是信仰了,不必非得要入個什麼教才算信仰。

如果你不想改變,那入什麼教都沒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佛教吧 心外無物 一切皆是過眼雲煙 不為世俗擾心

9樓:

學佛!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

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唸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講『空』,可空掉一切心事。

信仰是什麼?

11樓:花間

「信仰」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xìn yǎng。

一、「信仰」一詞,最早出現於唐代實叉難陀譯的八十卷《華嚴經·卷十四·賢首品第十二》」人天等類同信仰』一句」,此處,信仰指「對佛教三寶不疑,而欽仰之」意,也就是對佛,法,僧三寶之崇信欽仰。如:

1、唐譯《華嚴經》:『不作逼惱眾生物,但說利益世間事,咒術藥草等眾論,如是所有皆能說。一切仙人殊勝行,人天等類同信仰,如是難行苦行法,菩薩隨應悉能作。』

2、唐代道宣《續高僧傳》」釋慧璡……親欣其信仰也,遂放依榮法師而出家焉「。

二、其後,意思「信仰」一詞的含義泛化,可用於習俗及政治等領域。如:

1、***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要以耐心說服誘導的精神,爭取官兵和人民的信仰,團結他們在革命主義與政綱的領導下而堅決奮鬥。」

2、魯迅 《朝花夕拾·父親的病》:「我對於經霜三年的甘蔗之流也逐漸失了信仰,採辦藥引似乎再沒有先前一般踴躍了。」

3、巴金 《小人,大人,長官》:「對長官的信仰由來已久。多少人把希望寄託在包青天的身上,創造出種種離奇的傳說。」

4、古樸《中華民族不信邪 通道理》:」所謂信仰歸根到底也只不過是一種對道理的崇敬與膜拜。「,「實際上,中國人只是不信邪而已。因此,中華民族不是沒有信仰,只是不迷信而已。」

12樓:仙人掌的憂傷

1、從物質和意識的領域來理解,信仰就是一種意識,道德就是意識對物質的反作用。

2、從真理的概念來理解,信仰就是人們對未來世界正確的意識,道德就是在信仰的支配下正確的行為。

3、如果站在個人的角度來講:信仰就是自以為是的信念(或者真理)。道德是在信仰支配下的行為。

4、信仰,是指對人們對某種理論、學說、主義的信服和尊崇,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和活動指南,它是一個人做什麼和不做什麼的根本準則和態度。

5、信仰屬於信念,是信念的一部分,是信念最集中、最高的表現形式。

6、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13樓:喜腦弓子

東坡居士,影響最深的,一直隨蘇軾到生命盡頭的是佛教。

14樓:xhj北極星以北

信仰,指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某人極度相信和尊敬,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信仰帶有情感體驗色彩,特別體現在宗教信仰上。信仰成為一個議題源於古希臘,蘇格拉底雲:

「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即為佳例。

信仰在生涯規劃上對人的影響主要有以下九點:

1、人生目標的確立;

2、奮鬥歷程的把握;

3、精神境界的陶冶;

4、馭挫勇氣的養成;

5、道德魅力的塑造;

6、身心關係的調整;

7、人我關係的處理;

8、樂觀情趣的培養;

9、緊張情緒的疏解;

可以說,信仰確立了個體的人生意義和價值標準,也成為個體毅然前行的巨大動力。反之,信仰的缺失將使人生變得迷惘彷徨,了無生趣。

15樓:審判

先解釋下信仰:就是你的一種精神上的歸宿,很多的時候生活中有很多強拆

16樓:fr青蛙

我只相信自己

做生意也一樣

男人要有野心

我覺得你這朋友有點 唯我主義 一直強調自我,當然我也是這樣的人,所以人們送我外號:道哥. 說我總能有道.

很欣賞一很有名的笑星說過句臺詞:我自己能辦到的事情我從不求別人.很有道理.

一個名族和國家不能都有信仰,更不能沒有信仰.這是我聽過關於信仰最好的詮釋.仔細看看世界新聞就知道了.

你說的是個人信仰,其實把自己看的太重了,跳出去看下 ,你的信仰不過是全員中的一員,很微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什麼哲學基礎哦

只是談談自己對信仰的

看法我覺得信仰,簡單點講就是自己深深地相信的東西信仰是自己在遇到困難時,心裡會默默向之求助的一種力量信仰是內心的一種存在,一種自身認為無比強大的存在信仰不一定是某個宗教

其實我的信仰是一種無法言明的存在

我稱ta為堅定的力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建議你去讀一下老子的道德經。

簡單的理解可以是信念,我要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要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一種自我的身心控制。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可以控制自己但是動物是靠本能行動。

無論是 老子的道家思想 無為無不為 道法自然 心境上的永久平衡 還是儒家的 仁者愛人 長次有序

或是 墨子的 兼愛 非公 丄賢

現在的宗教和信仰 已經快要消失殆盡了

他們只知道自己的信仰去忘記了自己的信仰宗教的教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指對人們對某種理論、學說、主義的信服和尊崇,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和活動指南,它是一個人做什麼和不做什麼的根本準則和態度。

信仰屬於信念,是信念的一部分,是信念最集中、最高的表現形式。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信仰是人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和持有。

信仰價值

信仰支柱體現著人生價值的可靠落實,其最根本的意義就是能夠賦予短暫人生以永恆的意義。這種精神可以說是人生價值的追求,人生價值的實現決不能離開社會的進步與文明發展的要求,也就是說,人生價值的實現是建立在信仰支柱的基礎之上的。

信仰也包含著信仰者對未來美好理想的追求。有信仰與沒有信仰是不一樣的,信仰的有無,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一個人的發展的可能性。沒有信仰的人,會失去把握自身命運的力量,其發展的可能性會大大減低。

有信仰的人,會為自己的信仰調動自身的一切力量,集中到既定的目標上,其知識、能力、內心世界都會得到充實和提高,從而推動個人及社會的發展。

(當代穆斯林經常用「立足伊斯蘭教信仰,以信仰真主為核心,努力和社會主義文明相契合,以愛國愛教為原則」的道德建設,不斷完善自己的人生。) 信仰,是人們對於世界及人生的總看法和總方針,它是一種精神紐帶,是一個組織或階層,一個社會或國家的成員團結奮進的精神基礎和精神動力,具有生活價值的定向功能,社會秩序的控制功能,社會力量的凝聚功能,行為選擇的動力功能,等等。

信仰有科學信仰和非科學信仰之分。非科學信仰是盲從和迷信。科學信仰來自人們對實質和理想的正確認識。

信仰宗教有什麼好處宗教信仰有什麼科學上的用處

宗教信仰,有很多好處,全世界有80 的人有宗教信仰,科學文明如此發達的今天,依然如此,可見好處很多。信仰宗教,可以提升人的道德,因為正規宗教都是叫人積德行善。可以讓人心平氣和,不做非分的事,不做非分的妄想。正規的宗教,都在講 死到 去 可以讓人遠離死亡恐懼。宗教教導我們和睦共處,互相謙讓,有利於建立...

我功利心很強,有什麼辦法改變一下嗎

有功利心並不全是壞事,你要把你的功利心用在好的地方這樣可以變成你前進的助力,當然發展到太強也會成為你的阻絆 如何解決我功利心較重的問題身邊有人說我 功利心太強,對於自己來說,可能會形成一種動力吧,做事情會比較主動些,然後努力達成目的。但是也會導致自己對於事物的看法態度出現偏頗,不能客觀的去處理一些事...

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孩子的懶惰 拖拉 消極 不自信,這些問題呢?不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心理書教材

像懶惰什麼的應該是孩子對於事情沒有興趣 或者覺得做不做無所謂 家長應該教會回他這些缺點會造成不便什答麼的 主要就是言傳身教 懶惰 拖拉 消極 不自信這樣會失去什麼 如果不懶惰 拖拉 消極 不自信能夠得到什麼 孩子知道為什麼應該 為什麼不應該的 就會改掉了 表揚,讚賞,多給孩子哪怕是一點點的進步的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