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什麼宗教信仰,日本都有哪些宗教信仰

2021-03-24 02:27:04 字數 5057 閱讀 1619

1樓:感性的

主要宗教有佛教,神道教(類似於中國的神話信仰),還有少數人信仰**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在日本基本上沒有人信仰,因為日本沒有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

2樓:艾薇導演

基本上現在世界上存在的教派都有,還有各種新生教派

日本都有哪些宗教信仰

3樓:ok命命命命命命

在日本比較多的就是**教 佛教 神道教,神道教屬於日本的本土宗教,佛教的話在日本也是比較多的,但是日本的佛教是可以結婚的,而且日本的佛教是世襲制的,日本的寺院很多都屬於是私人財產,而且「主持」是世襲制的,意思就是可以父傳子。

其實日本人也沒有什麼信仰,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這是一個日本人親口對我說的,日本人在出生時是要到寺院去的,具體做什麼我忘了,日本人結婚又是按照**教的禮儀做的,死後的殯葬習俗照神道教的,所以你說日本人沒人任何宗教信仰也是可以的。

4樓:薛氏

神道教 佛 儒 。

5樓:星仔的嘟嘟

日本人既然知道了奉天承運為什麼還不把自己先皇投胎轉世的劉強東請回日本再次帶領日本開創輝煌新世界。

日本人信仰什麼宗教?

6樓:a九尾妖姬

以神道教為主,佛教次之。據說,遍佈日本大大小小的寺院和神社有十幾萬所之多,比較著名的寺院有:東京的淺草觀音寺、京都的清水寺、奈良的唐招提寺等。

著名的神社則有東京的明治神宮、京都的平安神宮等。

日本國(日語:にっぽんこく、にほんこく,英語:japan),簡稱「日本」,位於東亞、國名意為「日出之國」,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

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26億。

3世紀中葉,其境內出現較大的國家大和國。645年,日本向中國唐朝學習,進行大化改新。12世紀後期,天皇皇權旁落,進入幕府統治時代。

19世紀50年代中期,歐美列強侵入迫使日本放棄「鎖國政策」,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日本人民了反對侵略、反對幕府統治的鬥爭。2023年,明治天皇重新掌權,進行明治維新,迅速躋身資本主義列強行列,

對外逐步走上侵略擴張的軍國主義道路,曾多次侵略中國、朝鮮等亞洲國家。二戰日本投降後,頒佈新憲法,由天皇制國家變為以天皇為國家象徵的議會內閣制國家。人工智慧被應用於養老與工業。

日本計劃在2023年**機器人產業問鼎全球第一。

7樓:風雲川奇

1、日本人多數是多神論者。但日本人雖然是多神論者,其信仰的宗教卻如出一轍,那就是神教(日本原教)、**教和佛教。

2、日本是個多宗教國家,主要有神道教、佛教、**教三個大的宗教和許多小宗教。據日本內閣下屬的文化廳統計,截至2023年12月31日,日本共有神道教信徒10523萬人,佛教信徒9419萬人,**教信徒174.5萬人,其他宗教的信徒1021萬人,合計共有各類宗教信徒209273063人。

同年日本的人口總數為118693000人。宗教信徒的總數是人口總數的近2倍。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日本人可以同時信仰兩種乃至多種宗教。

日本東京應該主要信仰:神道教

8樓:和尚流雲

日本是一個資源匱乏的島國,而且經常受到**等自然災害的影響,所以諸如此類的因素讓日本人在骨子裡就有一種憂患意識。他們認為,為了以後能夠生存,就必須進行擴張。所以日本人骨子裡就有一種擴張意識。

另一方面,對強者的崇拜。這從歷史上以及當代日本人各種行為我們可以看出來。當年中國強盛的時候,日本人從政治體制到文化教育等等都是學中國的。

而後來中國沒落,西方崛起,日本人又全面西化,向西方學習。在日本人的骨子裡,強者得到尊敬,崇拜,而弱者是被看不起甚至鄙視的。

第三,個人認為,日本是一個極度**的民族!!

在下見解淺陋之極,不過希望於樓主會有一點點的幫助。我們要打敗敵人,首先就要了解敵人。所以,我們應該更深入地瞭解、研究日本。

9樓:xiah炊牆

●複雜的多神教國家在宗教上,日本人的宗教信仰可謂是最複雜的了。日本人除了有「在正月裡去神社朝拜,春秋時去佛廟寺院掃墓,聖誕節在家中吃蛋糕、向孩子贈送禮物」等一年中例行之事外,還有「七(歲)五(歲)三(歲)參拜神社、在教堂舉行結婚式、在寺廟進行喪葬儀式」等等禮儀。由此可見,日本人的宗教信仰是多樣性的。

一般來說,多神教是指一種宗教裡有著許多神。在日本,體系化的多神教有佛教和神道。大部分日本人同時是這兩種宗教的信徒,在家裡既有神龕又有佛壇;同時,可能又是其他宗教的信徒。

佛教是由印度經中國和朝鮮傳入日本的一種外來宗教;而神道則是土生土長源於日本的一種近乎圖騰的宗教。此外,農民們對被稱為道祖神的萬物之神,以及所有近似神的精靈都盲目地合掌接受。譬如買小汽車時,要去神社祈禱平安;即使超現代化工廠裡的機器人也得起個人名將其擬人化。

諸如此類的現象都可以說是萬物之神式的宗教信仰。日本總務廳統計局編的《日本統計年鑑》2023年版的統計表明:日本宗教人口為2.

177億人。其時,日本總人口約1.2億人。

把所有日本人全都算進去,大體上每個日本人應同時是兩種宗教的信徒。可是,另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的調查,在「你現在相信宗教嗎」的提問中,回答「現在又宗教信仰」的僅佔33%,而「現在不抱任何信仰」的卻佔65%。從中可見日本人宗教信仰的複雜性。

●追求現世利益之心從以上情況看來,不少日本人似乎並不明確信仰什麼宗教;然而日本人的心底裡卻的確存在著一種朦朧的宗教心。其實,這正是日本人肯定現實的自然觀在宗教信仰上的表現——追求現世利益的心願。日本民族固有的宗教神道,本來就是人們祈求農業豐收和部族社會安全的祈禱神;而在印度產生的宣揚自身得救的佛教,傳來日本後也成了祈禱的宗教。

在日本,宗教場所成了從祈求商業繁榮、家庭安全、考試合格直到孩子平安出世等多種多樣的現世利益的場所,而宗教法人的經濟基礎就在這裡。一位日本朋友曾經告訴我說,他什麼宗教都相信,只要這種宗教保佑他平安無事,事事順利。所謂「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即使沒有效果,信心也是可貴的」等格言,可說是日本人追求現世利益的宗教心理方面最有代表性的語言。

10樓:心傳使者

日本人和韓國人一樣,都有著很強的民族精神的意識。如果非要說是什麼信仰的話,應該是大和精神。這裡麵包括了,民族自豪感,武士道精神,民族優越感等等等等。

因為日本人一向自認自己是神所創造的高等民族,這和德國的一些聖日爾曼民族的信仰是一樣的。

日本人主要信奉什麼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大的宗教是神道,日本一個古老的宗教。他們相信天照大神為最大的神,也相信各種各樣的神靈鬼怪。第二大宗教就是禪宗,佛教的一個分支,其實他們這種禪宗綜合了很多神道,就像中國信佛教,但是還有個玉皇大帝。

第三大教就是**教,很多年輕人都開始相信**教,他們也過聖誕節等宗教節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沒有信仰,日本人的天皇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是傀儡,沒有實權,日本人早就脫亞入歐了,少數信奉**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新浪網:日本是個多宗教國家,主要有神道教、佛教、**教三個大的宗教和許多小宗教。據日本內閣下屬的文化廳統計,截至2023年12月31日,日本共有神道教信徒10523萬人,佛教信徒9419萬人,**教信徒174.

5萬人,其他宗教的信徒1021萬人,合計共有各類宗教信徒209273063人。同年日本的人口總數為118693000人。宗教信徒的總數是人口總數的近2倍。

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日本人可以同時信仰兩種乃至多種宗教。

14樓:尹欣暢速旺

最大的是神道教.是日本自己本土的宗教.

信仰天照大神.信徒自稱為.天照大神的子孫.如今已經進入世界十大宗教的行列.

另外還有漢傳佛教.也比較大.信徒眾多.

其他宗教.雖然也有.但規模不大.

信徒不多.

主要是通過.出國和歸國人士.而外帶來的.

日本信仰的主要宗教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日本人的宗教

①日本人的宗教活動

據各**的調查顯示,日本人除了每年去祖先墓上掃墓一兩次、春節時去神社佛閣等

進行新年的第一次參拜外,實行率超過50%的宗教活動當屬對著自家佛壇或神龕雙手合十進行祈禱了。在寺社祈求自身安全、生意興隆、考試合格,身上帶著護身符、護身牌之類的驅邪物或吉祥物的已超過3成。

另外,實施率高的傳統節日有春節、聖誕節、節分、盂蘭盆節、母親節、情人節等。傳統節日以前多數與宗教有關連,但現在已經失去其宗教性,成為一種一般性的習俗了。

還有,在人生的重要時期舉行的儀式(通過儀禮)有,出生後不久就進行的參拜氏神的參宮儀式,3歲5歲7歲的孩子去神社祈願的七五三節,青年時期的**式、婚禮,葬禮以及死後的種種法事,葬禮的形式中佛教形式佔絕大多數,結果,日本人通過種種的人生儀式最終都歸結到了神社(神道)或寺院(佛教)。

②宗教人口

去年,讀賣新聞社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宗教信仰的人佔總人口

的21.5%,沒有宗教信仰的佔77.3%,讀賣新聞社在戰後定期進行有關宗教的**調查,根據此調查,信仰宗教的人口比例在逐漸減少,2023年的地鐵沙林事件以來,日本的信教人口只佔全體的20%多了。

另一方面,根據文化廳每年刊行的《宗教年鑑》,截止至2023年12月末,各宗教的信徒數中,神道係為107,952,589人、佛教係為95,420,178人、**教係為1,771,651人,其它的為10,221,454人,合計二億一千五百多萬人,遠遠超過了日本的總人口數,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此統計是宗教團體的自主申告,有可能信徒數要超過實際數目;二是日本人的日常宗教活動許多同神社、寺院雙方都有關,兩者重複計算的可能性也有。

另外根據與國外的比較統計(電通總研、餘暇開發中心「37國『世界價值觀調查』報告」2023年、1989~2023年實施)顯示,日本人有33.3%的人信教,90%人口信教的國家有6個,80%的有10個。因此日本的信教人數非常少,同一調查中,中國的信教人數更少,僅為3.5%。

那麼日本是否是宗教性淡薄的國家呢?去掃墓的人、在新年參拜中向神佛祈願的人所佔比例很大,另外在一生中與神社、佛閣有關的事很多,從這點來看,人們已經把宗教融入到了日常的生活行為中,沒有意識到這其實也是宗教。就這一點,儘管人們經常指出日本人對宗教教團的歸屬心淡薄,在種種調查中回答「信仰宗教」的人口比例也很小,但宗教已經以民俗宗教的形式滲透到日本人心中。

宗教信仰的定義是什麼,請問宗教信仰是什麼?

宗教信仰指信奉某種特copy定宗教的人群對其所信仰的神聖物件 包括特定的教理教義等 由崇拜認同而產生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及全身心的皈依。這種思想信念和全身心的皈依表現和貫穿於特定的宗教儀式和宗教活動中,並用來指導和規範自己在世俗社會中的行為。個人認為 信仰 是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世界價值觀或者心靈上有缺失...

信仰宗教有什麼好處宗教信仰有什麼科學上的用處

宗教信仰,有很多好處,全世界有80 的人有宗教信仰,科學文明如此發達的今天,依然如此,可見好處很多。信仰宗教,可以提升人的道德,因為正規宗教都是叫人積德行善。可以讓人心平氣和,不做非分的事,不做非分的妄想。正規的宗教,都在講 死到 去 可以讓人遠離死亡恐懼。宗教教導我們和睦共處,互相謙讓,有利於建立...

愛因斯坦有宗教信仰嗎

其實你的提問已經完美的詮釋了愛因斯坦是否有宗教信仰這個問題,對於科學家,物理學家來說他們對上帝的信仰以超越了宗教,他們是有神論者,他們對上帝的信仰是實在的,可以說他們的信仰就是上帝,而並不是信仰某個宗教,宗教用常人眼光來看只是個組織,像牛頓,晚年致力於對聖經的研讀與計算,解聖經密碼,雖然那時幾乎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