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信仰是什麼?科學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區別?我們的態度是什麼

2021-03-24 21:44:50 字數 2037 閱讀 1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一種特殊的社會意識形態,是對人們現實社會虛幻的反映,是一種唯心主義的顛倒了 的世界觀.(本質)

宗教是剝削階級統治的 重要工具.宗教是帝國主義對外侵略擴張和 滲透的工具.宗教阻礙科學的發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信仰就是信仰馬克思主義迷信的信仰就是信仰鬼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分不好賺,好的都讓上面轉了。

科學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區別

宗教和信仰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一個共同信仰,也就是很多個體所共有的共同信仰。但更為普遍的,宗教包括了對高於人類的智慧體的崇拜。這就是普遍對宗教的定義,而宗教也形式化、組織化

信仰是個人對事物的本質和真實性的基本判斷,這種判斷是不能從科學上甚至邏輯上得到充分的證明的。信仰不一定是盲信,信仰也可以是以證據和理性的認知為依歸的,但卻是無法百分百的肯定的。例如,你可以以天下大同作為自己的信仰。

而天下大同是否能夠實現,那是不可能有一個百分百的肯定答案的。很多人也會把民主思想當作自己的信仰。所以,信仰不一定就是幻想,也可以是合乎常理的,可部分推敲的,有證據支援的。

但無法百分百的肯定的,信仰會更無形化,個人化。

5樓:普洛菲

信仰是個人對事物的本質和真實性的基本判斷,這種判斷是不能從科學上甚至邏輯上得到充分的證明的。信仰不一定是盲信,信仰也可以是以證據和理性的認知為依歸的,但卻是無法百分百的肯定的。例如,你可以以共產主義理念作為自己的信仰。

而共產主義是否能夠實現,那是不可能有一個百分百的肯定答案的。很多人也會把民主思想當作自己的信仰。所以,信仰不一定就是幻想,也可以是合乎常理的,可部分推敲的,有證據支援的。

但無法百分百的更定的。

宗教是一個共同信仰,也就是很多個體所共有的共同信仰。所以在某種意義上,共產主義的本質也可以是宗教的一種。但更為普遍的,宗教包括了對高於人類的智慧體(神,佛等,以其他超自然智慧體)的崇拜。

這就是普遍對宗教的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就是指心靈表面上信仰的~

而信仰這是內心的全部~是人活著的意義~存在的追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的。

信仰是你自己最終認定什麼是正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比較廣泛,宗教比較狹小。信仰不是特指宗教,宗教是信仰的一種。

9樓:莫極

宗教系被動,它由人們選擇是否去信仰。

信仰系主動,它由人們決定選擇哪個宗教。

宗教系名詞,信仰系動詞。

兩者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不可缺少其中任一。

10樓:煩惱即菩提

信仰是人人都有的信念。宗教信仰是信仰的一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指活著的信念,這信念可以是任何東西,可以龍,可以是蛇,也可以是自己的本心。當然也可以是神。

而宗教只能是神。具有唯一性和排它性。

佛教不是宗教,聽說這是未法時代,曲解佛義,生般應套成是宗教的大有人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本就是信仰....信最重要..."信解行證"&"信望愛"..."信"都在第一位...

不信就不算是宗教...

13樓:明達大哥

宗教是一種整體,信仰是一種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包括宗教,佛教闡述宇宙一切真像,宗教是外道,但然也說宇宙真像但不夠明瞭,有些還會產生偏執,總之宗教是不夠究盡的.信仰,是人們對於事物的一種執著,信仰它是心靈的一種追求,它會執著於任何事與物,比如我們現代執著於金錢名利美名~我們把這切做為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以為是得到了就是幸福,其它不然.它的背後是悲哀的,所以說我們要有真正的心靈歸處,那就是佛來世間教導我們的佛法,裡面有我們真正人生的意義,真正的離苦得樂的標準.

信仰宗教有什麼好處宗教信仰有什麼科學上的用處

宗教信仰,有很多好處,全世界有80 的人有宗教信仰,科學文明如此發達的今天,依然如此,可見好處很多。信仰宗教,可以提升人的道德,因為正規宗教都是叫人積德行善。可以讓人心平氣和,不做非分的事,不做非分的妄想。正規的宗教,都在講 死到 去 可以讓人遠離死亡恐懼。宗教教導我們和睦共處,互相謙讓,有利於建立...

牛頓等科學家信仰的是什麼宗教

拉比 新教,自然神造論者 認為神造了世界就不管了 小樹懶寶寶 樓上兩個人錯了。別人誤解牛頓是機械論者,認為牛頓相信的神只是像一個鐘錶匠 雖然他常將宇宙比作上足發條的大鐘 將一切造好之後就讓其按設定運轉而不再管它。其實牛頓並不以為神只是造出並發動機器以後就讓它自己永久動作的第一因。他相信神在宇宙是內在...

宗教信仰的定義是什麼,請問宗教信仰是什麼?

宗教信仰指信奉某種特copy定宗教的人群對其所信仰的神聖物件 包括特定的教理教義等 由崇拜認同而產生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及全身心的皈依。這種思想信念和全身心的皈依表現和貫穿於特定的宗教儀式和宗教活動中,並用來指導和規範自己在世俗社會中的行為。個人認為 信仰 是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世界價值觀或者心靈上有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