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信仰的宗教是什麼,古羅馬時期信仰什麼宗教

2021-03-04 03:24:49 字數 3546 閱讀 1690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古羅馬人所信奉的宗教。屬多神教。約於公元前20世紀進入義大利半島的印歐民族與當地的先住民族融合後產生的宗教信仰。

自然崇拜雜以祖先崇拜,無廟宇和祭司。神靈形象和神話尚少擬人化色彩。羅馬人因以農牧為主,故神靈多與農作物有關[1] 。

如丘必特原為葡萄之靈,瑪爾斯原為五穀之靈(後成為戰神),狄安娜原為樹木之靈等。公元前8世紀部落集團解體,伊特魯利亞王朝興起。重視崇拜禮儀,形成一整套繁複的禮儀和規章制度。

喪葬儀式隆重,築房舍式墳墓,繪以彩圖,圖中常有惡鬼等形象。對彼岸世界想象豐富,常以供奉獻花、牛奶和初熟土產以取悅於神。熱衷占卜,常以觀察祭畜的肝臟或遭雷擊之木石**吉凶。

古羅馬時期信仰什麼宗教

2樓:迷你超級大倉鼠

**教以前信仰古希臘諸神(只是名字不同)和早期民間信仰融合成的羅馬回諸神,注意答不是雜拜諸神,而是不同階層職業信仰不同的神

公元后由耶穌及其門徒以猶太教為基礎發展的**教迅速發展壯大,而直到公元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釋出米蘭敕令承認**教的合法地位以前**教一直遭**,而後狄奧多西大帝令**教成為羅馬帝國國教,禁止其它信仰

3樓:簫笛箏

應該還沒有成型的宗教,應該是氏族部落宗教,就是類似於對祖先的崇拜,或者對事物的崇拜,圖騰崇拜之類。那個時侯還沒有**教。耶穌今年才只有2009歲呢……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古羅bai馬人所信奉

的宗教。屬多du神教。約於公zhi

元前20世紀進dao入義大利半島內的印歐民族與當容地的先住民族融合後產生的宗教信仰。自然崇拜雜以祖先崇拜,無廟宇和祭司。神靈形象和神話尚少擬人化色彩。

羅馬人因以農牧為主,故神靈多與農作物有關[1] 。如丘必特原為葡萄之靈,瑪爾斯原為五穀之靈(後成為戰神),狄安娜原為樹木之靈等。公元前8世紀部落集團解體,伊特魯利亞王朝興起。

重視崇拜禮儀,形成一整套繁複的禮儀和規章制度。喪葬儀式隆重,築房舍式墳墓,繪以彩圖,圖中常有惡鬼等形象。對彼岸世界想象豐富,常以供奉獻花、牛奶和初熟土產以取悅於神。

熱衷占卜,常以觀察祭畜的肝臟或遭雷擊之木石**吉凶。

古羅馬人信奉什麼宗教?

5樓:紅色楓葉

自君士坦丁大帝始信天主教之前,古羅馬人沒有宗教,民間信仰的是多神.:「智慧神」、 「愛神」、「太陽神」等,但都沒有形成宗教。後來,天主教成了國教,多神信仰被廢止,以往的民間信仰一個個變成了羅馬神話。

6樓:

神教,古羅馬時期人們以各種神為他們信奉,當時也沒有教主,只有祭司或者大祭司,所信奉的什麼海神,愛神,雷神,風神等等一切幻想出來的神。類似我國的道教幻想出的眾天神一樣。

7樓:綜合教徒

古羅馬人和古希臘人都信仰一個宗教,它們就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宗教「古希臘宗教」,至於**教都是後來才傳入羅馬的。古羅馬信仰「朱庇特(宙斯)」,「維納斯」,「阿波羅」,「雅典娜」,「朱諾(赫拉)」等等。

8樓:258天啥抖

古羅馬人興奮的宗教是佛教 佛教最早的發源地就是古羅馬和印度

9樓:來三杯奶茶

**教在古羅馬的帝國時期傳入了,經過發展確立為古羅馬的國教,後來古羅馬**為西羅馬和東羅馬,西羅馬信仰**教的分支天主教,東羅馬信仰**教的分支東正教。

10樓:①鳳賴邪

羅馬帝國信奉**教

後來東羅馬帝國信奉**教的分支東正教

(西羅馬帝國很早就滅亡了,他們也信奉**教。日爾曼人在西羅馬帝國的廢墟上建立了許多國家,開始信奉**教的另一分支天主教)

古希臘和古羅馬各自信什麼宗教?

11樓:吃腥的貓不吃魚

古希臘宗教主要是信仰奧林匹斯山上的十幾位神靈,還有一些半神英雄們,看一下希臘神話就明白了。古羅馬宗教經歷了好幾個時期,前幾個時期都是眾神共存,直到**教在法律上被確認為國教之後,**教就是唯一的了。

12樓:冬天的傻瓜

古羅馬我記得是有自己的古羅馬教的,是一個多神教,但是古羅馬並不禁止其他的宗教在其境內流行(除了**教),所以古羅馬境內當時應該是多種宗教並存的一個局面,古希臘就不是很清楚了

13樓:

公元前8—7世紀,希臘有三種宗教,即奧林波斯崇拜、俄爾甫斯教派和厄琉息斯祕儀。後兩者以德墨特爾和狄俄尼索斯為主要崇拜物件,奧林波斯教的崇拜物件則主要是宙斯、阿波羅和雅典娜。

羅馬的原始宗教是什麼?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羅馬的原始宗教是多神教,儲存著萬物有靈的原始信仰。羅馬人信奉的神祗多模仿希臘,如希臘的天神宙斯和天后希拉被附會為朱庇特和朱諾,雅典娜被附會為米涅瓦。後來由於和東方國家不斷的接觸,羅馬還出現了對東方一些國家神祗的崇拜。

然而,羅馬人通常最信奉的卻是戰神馬爾斯和灶神維斯塔。馬爾斯是決定戰爭勝負的神,維斯塔是保護家庭和國家的神靈。

此外,羅馬還長期盛行對祖先的崇拜,相信死者的亡靈是家庭和氏族的守護神。為了祭祀神靈,羅馬人建造了大量的神廟殿堂,制定節慶儀規,供養祭司團體。每逢發生重大事件,羅馬人都要求神問卜,由占卜師通過觀察空中飛鳥和雷電現象或動物內臟等來**吉凶。

儘管羅馬諸神由於模仿希臘神明的形象而在外貌上已經變得優雅而健美,但是在內涵或性情方面,二者卻有著天壤之別。希臘那些具有無限豐富內涵和令人陶醉風韻的神明一到羅馬人手裡,就失去了「自由的狂想」色彩,而摻入了赤裸裸的功利成分。

將希臘宗教與羅馬宗教的精神特徵作一個對比,無疑是一件頗有意義的事。

在基本格調上,希臘宗教是審美的,羅馬宗教是功利的。希臘人總是使他們的神明充滿了人的情趣和慾望,充滿了人的優點和弱點,一言以蔽之,充滿了人情味和感性化的色彩。神與人混雜在一起,享受人間煙火,並且經常給人類製造麻煩。

他們過著榮華富貴和悠然自得的生活,同時又像孩子一樣彼此爭吵不休,他們更多地表現出一種政治性和功利性的傾向。羅馬人並不因為美而敬仰神明,僅僅只是因為有用才崇拜神明。羅馬人從來不讓他們的神明們相互爭吵,而是讓他們團結起來共同保護羅馬人的利益和對付羅馬的敵人。

羅馬人的神也從來不與人類打成一片,他們是高高在上的和令人敬畏的,只有祭司團才能與他們交往,這樣就使祭司團成為一個特殊而重要的社會階層。在希臘,宗教生活與文藝生活是融為一體的,奧林匹克賽會、戲劇表演以及其他各種文藝體育活動同時也就是盛大的宗教集會,宗教生活寓於世俗性的娛樂活動之中。每逢宗教節慶日,人們身著盛裝,載歌載舞,懷著愉快的心情謳歌神明,並且盡情地展現人類自身的美。

然而在羅馬,宗教生活與文藝生活是完全隔絕的,它倒是更緊密地與政治生活聯絡在一起。宗教的功能不在於增進人們對於生活的熱愛,而在於維護現實的政治秩序和加強法律的威嚴。就這一點而言,羅馬的宗教可以說是開創了宗教的政治功能,使宗教由一種理想性的憧憬變成了一種現實性的束縛,由自由心靈的一種天真爛漫的狂想變成了維護現實社會關係的一道堅固屏障。

希臘人熱愛神,羅馬人服從神。

希臘宗教促進了人們精神自由的審美品味,羅馬宗教則維護了社會秩序和道德風尚。希臘人在宗教態度上是虔誠的,他們對神諭確信無疑;羅馬人在宗教態度上卻是勢利的,他們藉助於神明的名義來進行現實的懲罰。羅馬宗教更多的是充滿了一種冷漠的理智精神。

古羅馬鬥獸場的,古羅馬鬥獸場的資料

古羅馬鬥獸場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威尼斯廣場的東南面,是古羅馬帝國和羅馬城的象徵,是羅馬古蹟中最卓越 最著名的代表,是當今世界八大名勝之一。鬥獸場又名競技場,也有人稱它為露天大劇場。稱它為鬥獸場,是因為這裡曾是古羅馬角鬥士與猛獸搏鬥 廝殺以博取皇帝 王公 貴族一笑的地方。稱之為競技場,是因為場中可...

古羅馬遺址怎麼形成的,古羅馬的遺址都有哪些特點?

在原來的基礎上,肯定是日積月累,經過戰火與自然災害的洗禮後,再風化留下來的唄 古羅馬的遺址都有哪些特點?針之谷鍾吉指出,這兩個羅馬時代的三等城鎮,在公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爆發後的熔岩所覆沒,自18世紀以來經過多次發掘已經展現於世,特別是龐貝故城已相當完整地顯露了出來。古羅馬遺址是複製的嗎 上古時期 ...

古羅馬人為什麼喜愛角鬥表演,古羅馬為何盛行角鬥表演

角鬥表演可能是為了顯示角鬥者的神勇吧!因為他們喜歡競技唄。當時的奧運會類似的東西吧。野蠻阿,因為剛從動物進化過來,所以好鬥 現在是高科技時代,有電視,電腦,電影等等的娛樂專案解悶.而古羅馬沒有這些,表演對他們來說是解悶是娛樂,是一種權利的象徵 因為只有貴族和有錢人才能光看那古代羅馬為一的節目 而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