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生信仰?怎麼有自己的人生信仰

2021-08-05 18:33:06 字數 6733 閱讀 7299

1樓:

朋友,不知道你是出於什麼情況提出這樣的問題,但是,你有這樣的疑問,說明有思考人生的目的吧?每個人都不同選擇,走怎樣的路,選擇怎樣的人生,但是人活著這一生的意義是什麼呢?也可以說你問的,人生信仰是什麼?

難道就是到了一樣的年紀,做一樣的事情嗎?

8歲上學?18歲工作?28歲結婚?

38歲帶娃?88歲離世?這一輩子追求的就是養家餬口?

那麼,身體所需的口糧之外呢?有思考過,我們赤裸裸的來到世界,也光著身子離開,能帶走什麼呢?

靈魂!!是我們活著時候在身體裡暫居的“房子”。我們百年歸世的時候,靈魂也一併離開了這“房子”。

我們一生追逐什麼樣的人生信仰?什麼樣的“夢想”?我是否為此認真過?

不要只是為了生存僅僅追求金錢,在物質之外可以問問你的“心”它需要種下一顆種子,不然將會雜草叢生。希望你能找到對的方向,引領你的心。

——————我是一名**徒,信耶穌的!願上帝祝福你!

2樓:逝水流雲

個人認為:信仰是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世界價值觀或者心靈上有缺失,那就會去尋找、去填補。完善自己世界價值觀或者心靈的完美,這個用來完善自我的“事物”就是信仰。

也可以說成是完善自我的標準。

對於自己需要什麼樣的信仰那就要從自己的內心出發,是一個尋找真實自我的過程。

3樓:景平賀撥

人生信仰,就是一種對錯劃斷,當你把信仰發揮到極限,你將如神明一般

正確的人生信仰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的人生信仰是對真理的領悟,是對生命、自然、社會的感恩,是對生命、自然、宇宙和自然與社會法則的敬畏,是有益於國家、社會和人民的人生意義,是具有正義感、崇高感和使命感的人生信念,是對真(真理)、善(善良)、美(美好)的人生追求,是超越一己私慾、胸懷天下的精神境界。

正確的人生信仰是一根脊樑,支撐著一個不倒的靈魂,支撐著人生的大廈;正確的人生信仰是一盞明燈,照亮著一個期盼的心靈,照亮著人生的殿堂;正確的人生信仰是一個路標,指引著一個前進的方向,指引著人生的道路。正確的人生信仰是一股力量,能鍛造出一個強大的內心,讓人擁有寬廣的胸懷。

2.信仰是人們對生活所持的某些長期的和必須加以捍衛的根本信念。不管科學技術發展到何等程度,人的有限性是不會改變的,雖然我們知道的比2023年前的人們多得多,隨著知識的增加,在一些問題的認識上獲得了進展,但一些新的困惑又會產生,而在有些問題上,比如在死亡所引起的恐懼這一人生終極問題上,則幾乎沒有取得進展。

人類在欲知和未知、在有限和無限之間的鴻溝,與他們的祖先相比,縮小的幅度可能遠沒有想象的那麼大。在這道鴻溝裡,既生出希望,也生出恐懼,這就給信仰留出了地盤。人類永遠需要信仰,要依靠信仰盡力拉近有限和無限的距離。

因此信仰和人們一般所說的信念有所不同。信仰回答的是人生日常關切最有深度的方面。信仰的物件也是崇拜的物件,在人類經驗領域內的萬事萬物,一切無不是有限的,也只有有限的價值,這些只具有有限價值的事物很難作為信仰物件。

信仰是為了超越,超越一切有限,惟有超越現實的無限才能真正成為彌補人自身侷限性的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

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的相信漲價是寶的親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推動社會前進;

二、繁衍後代!

如何確定自己的人生信仰 5

8樓:天冷灬了

你對信仰的認識還是淺薄了些,信仰沒有國界之分,同樣也並不完全來自教派!舉個例子,為什麼戰爭中很多人受到嚴刑拷打,卻還是什麼都不肯招供,這就是信仰,對自己一方勢力的信仰!他們總不至於都是一個教派的吧!

你沉淪後是什麼支援你走過來,或者誰給你的動力,誰讓你有了力量,這就是信仰,好好珍惜這份信仰!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信仰沒有國界之分。其次,至於如何在

幾大宗教中確定自己的信仰,我認為,你首先要明確自己人生的目標,學佛是從根本上解決我們都面臨的生死問題,佛教與天主、**的不同之處在於,佛教是佛陀指引你,按照佛法的內容去修行可以得到最終的解脫(即:了生死),其關鍵在於要依佛法的要求如理如法地修行才能獲得益處,當然,這個益處是難以想象的。建議你可以先看看淨空法師講解的《了凡四訓》、或體方法師的《解脫之道》。

10樓:樑振友

到與自己價值觀相符合的書中去找吧,只有那樣建立起來的信仰才牢不可破、堅如堡壘。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禪院》信仰。

主旨是"走上帝的道。"這是基於耶穌、釋迦牟尼、穆罕默德、老子的智慧和科學成果及人類賢哲仙聖的思想精華而建立起來的萬條江河歸大海的信仰,是信仰的最高層次,是人類智慧的極限。

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上帝之道的核心是自然之道,上帝之道絕無強迫。

上帝具有唯

一、無定形、中性、無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八大特徵。

凡以敬畏上帝為人生信仰,用心靈感悟道的奧妙,追求無上正覺,努力攀登人生最高境界的人生屬靈性人生。要成就靈性人生,就聆聽耶穌的教誨,按照耶穌的教導走上帝的道。

上帝之道不是私有制,也不是公有制,而是無有制,資源共享誰都不佔有,按需索取人人不佔有積累,如此,人間才能變成理想之地,人類夢寐以求的美好願望才能得以實現。

“三分人事七分天”,這是說,要成就某事,要達成心願,要實現理想,個人的努力只佔三分,七分要靠天,這個天就是上帝,就是道,就是程式,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就是自然。人的智慧是非常有限的,人的努力也是有限的,如果天時不順,如果地理不便,人再努力,也是枉然。

走上帝的道,可以脫離苦海,直達生命最理想之境;走上帝的道,可以接通宇宙本源,時時享受生命的樂趣;走上帝的道,可以擺脫時空的約束,讓思維意識在無限的宇宙空間縱橫馳騁;走上帝的道,可以積累功德,償還累世債務,心清意明,實現夢寐以求的理想。

走上帝的道最輕省、最簡單、最直接、最有效,不需要戒這個戒那個,不需要去整天研究探索道、德、仁、義、禮、智、信、術,不需要天天唸經祈禱,不需要去專門修煉特異功能神通法術,不需要到處辛辛苦苦尋訪高人,不需要去高談闊論,只要法自然即成。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一切要在自然中成就,急於想獲得什麼,急於想到達目標,都背離自然之道,“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就是自然,強行、強為就背離自然,有意識地努力和順其自然要結合起來,沒有有意識地努力,必然會原地轉圈走不出迷茫、迷亂,走不出36道八卦陣,沒有順其自然的心態和態度,必然會焦慮,必然會爭,會有為,會欲速不達,會適得其反。

五千年來,人類對上帝的認識只是一鱗半爪,殘缺不全。不能正確地、相對完整地認識上帝,就無法產生對上帝的敬畏之心,對上帝沒有敬畏之心,作為個人,其人生就是迷茫的、悲苦的;作為整個人類社會,就無法消除隱患,進而建立起一個祥和安寧、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機和秩序。一個人,要想擁有一個完美的人生,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上帝的道;整個人類,要想走出迷途,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上帝的道。

走上帝的道,要把上帝與神分開,上帝是上帝,神是神,不能混為一談。上帝是唯一的,而神是眾多的。耶穌是神,可他明確地教導我們要實行天父(上帝)的旨意,所以,走上帝的道,完全符合耶穌的教誨和意願。

所以,若有人教導我們走神的道,聽神的話,我們就要提高警惕,防止誤入歧途,因為撒旦也是神。當然,我們更不能走佛的道、仙的道、人的道、魔鬼之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自己究竟喜歡什麼。

13樓:回回天地

【伊斯蘭】伊斯蘭是阿拉伯文(islam)的音譯,本意是“順從、服從、降服、歸順、安寧、和平”等。從宗教上的意義來講;“伊斯蘭”一詞的含義是歸順唯一真主的旨意,服從真主的戒律。也就是說,一個人只有通過對真主旨意的歸順和對真主戒律的服從,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並能永久享受純潔、寧靜。

【伊斯蘭教】伊斯蘭教是和平的宗教,主張兩吉慶。伊斯蘭教它不僅僅是一種宗教,而是一種完美的、無所不包的生活制度。

【穆斯林】歸信伊斯蘭教的人就稱“穆斯林”(muslim),該詞的意思是“順從者”。即由“伊斯蘭”這個詞轉化而來。

【信仰】伊斯蘭教有六大信仰

信真主:即相信唯一的真主,他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他的神聖是絕對的,獨一無二的。

信天使:即相信真主從光中創造的妙體——天使。他們按真主的旨意管理各項事務,記錄並儲存每一個人一生的全部行為。

信天經:即相信真主的一切經典,相信《古蘭經》是真主降示的最後一部經典。

信聖人:即相信真主派遣的一切聖人,相信“穆罕默德”聖人是最後一位使者。

信前定:即相信萬物都是由真主的前定而造的,是人的意志不能違抗的。

信後世:即相信死後的復活和審判。

【五功】每一位穆斯林必須履行五功“念、禮、齋、課、朝。”

念(證詞):即口宣作證詞“我作證:萬物非主,唯有真主;我又作證:穆罕默德是真主的僕人和使者。”

禮(禮拜):即每一位穆斯林每天謹守拜功五次,就是五次祈禱。

齋(齋戒):即每一位穆斯林每年回曆九月封齋一個月,從黎明到黃昏不吃不喝不房事。齋戒使人感受飢餓者的寒苦,從而激發我們天性中的仁愛,**惡欲的快樂,戰勝罪惡的勇氣。

課(天課):即伊斯蘭法規定的一種施捨,是一項主命。每一位具備經濟條件的穆斯林,每年年終要清算自己的收入,除了自己正常的生活開支外,存款是否達到滿貫,如達到就要交納百分之二點五的課稅,施捨給那些窮人。

朝(朝覲):即每一位穆斯林只要具備三個條件;身體健康,備足旅費,路途安全就要一生中到沙特麥加朝覲一次。

【清真】伊斯蘭教在我國古稱“清真教”,回族穆斯林也稱為“清真回回”,伊斯蘭教五功之首叫“清真言”,禮拜場所叫“清真寺”,穆斯林製作的食品叫“清真食品”,等等。“清真”二字已廣為沿用,成為穆斯林的專用術語,且為社會所公認。

【婚姻】伊斯蘭教的基本婚姻制度是一夫一妻制,不是多妻制。《古蘭經》中提到的娶兩妻、三妻、四妻是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許可的,如戰爭期間大部分男人被陣亡,留下許多寡婦和孤兒,那麼保護和照顧她們的責任自然就落到了那些生還的男人們身上,以免這些寡婦和孤兒淪落在街頭,失去生活的依靠和保障。但並沒有明確許可穆斯林多妻,更沒有將多妻作為一種穩定的婚姻制度。

【喪葬】伊斯蘭教認為:每個人都要死亡,都要離開這個物質世界,迴歸造物主——安拉。因此,死亡是必然的,死亡之路就是迴歸之路,死亡是肉體的消失和精神的昇華,是人覆命歸主,而不是生命的終結。

穆斯林死後,不用棺槨,屍體直接放入土中。迴歸真主的原造化,迴歸大自然的原本。

伊斯蘭教的葬禮要節約、平等。無論是什麼人歸真了,都要穿同樣的三件包裹屍體的白布。

因此伊斯蘭教主張:厚養薄葬。

【阿訇】阿訇是伊斯蘭教教職稱謂,波斯語的音譯,原為伊斯蘭教學者、宗教家和教師之意。教長是中國通用漢語的穆斯林對擔任清真寺內主持教務的總負責人的稱謂。

【節日】伊斯蘭教的節日和紀念日很多,主要節日如下:

開齋節:開齋節是伊斯蘭教的重要節日之一。時間是伊斯蘭教歷的10月1日。

古爾邦節:古爾邦節是伊斯蘭教的宰牲節。定於伊斯蘭教歷每年12月10日,是穆斯林舉行會禮,宰牲獻主的重大節日。

聖紀:聖紀是伊斯蘭教的復興者也是最後一位使者穆罕默德的誕生紀念日。時間是每年的教歷3月12日。

【風俗習慣】伊斯蘭教是一個注重衛生、講究衛生並有一定飲食禁忌的宗教,最主要的禁忌是死動物(包括因打、摔、觸、勒、電等原因而自死的動物)、流出的血、豬肉和非誦安拉(真主)之名而宰的動物以及酒。伊斯蘭教之所以禁止信徒吃用這些東西,是出於“重視人的性靈純潔和身體安全”。動物不宰自死或因疾病,或為衰老,或為中毒;血液乃輸送身體需要的各種養分的渠道,往往存在有害物質;豬形態醜陋,性情懶惰,不擇飲食。

此三類列為不潔,故不可吃。至於禁食“非誦安拉之名屠宰的”動物,是因為當時多神教徒宰殺牲畜時,必誦自己所崇拜的偶像名字,伊斯蘭教為了從思想上消除一切形式的多神崇拜,遂禁止食用誦偶像之名而宰的牲畜,要求信徒宰牲時應誦安拉(真主)之名,以示區別。至於酒,伊斯蘭教法規定為禁物,不可飲,因為它會麻醉人的理智,容易犯罪,誤正事。

因此,伊斯蘭教認為;凡是使人麻醉的(包括各種毒品)都是不允許的。

缺乏信仰的人生應該如何度過

缺乏信仰是很難生活的。 易緣天驕 缺乏信仰,可以找信仰,不要和別人比財富,過好自已生活。 z另一種 我們漢族人其實基本上都沒有明確的信仰,但我們依舊活得很好啊。信仰這東西,你信則有,不信就相信自己,人生在自己手中,該如何規劃,由你做主。 阿浩 國人大多信仰缺失,所以國人的素質日漸下滑。因為沒有信仰而...

如何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怎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每個有志青年都想用自己的奮鬥寫好自己的人生,個人價值要用個人的創造來實現。實 現人生價值,這是每個人都十分關心的問題。特別是當代大學生,尤其渴望實現自己的 人生價值。但是,人生價值的實現,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實踐過程,它既依賴於社會生產 力的發展水平,又決定於個人主觀努力的程度和參加社會實踐的效果。對於...

什麼樣的人生是輝煌,自己滿意的人生算不算

自己自己覺得值得就算 對於自己來說,滿意的人生就算是幸福的,滿意和輝煌的概念不一回事吧 要看你現在的人生處在哪個階段,讓大多人羨慕的人生,才是輝煌的。自己感覺好的就是好的 不用在乎他人 因為別人對你有嫉妒和羨慕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追求不同,開開心心就好 什麼樣人生才算完美?只要你對你的人生的各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