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是真正的人生?什麼是真正的人生?

2023-04-21 11:55:06 字數 4109 閱讀 9454

1樓:網友

人生就是從人來到人世到離開人世,外界作用於自我,自我對外界認知和反應的一個過程。人,生來就與人類社會和自然緊密相關,不能遊離於人類社會和自然之外獨立存在,生來要與人打交道,在社會的框架內生活,吸收空氣獲取生存所須的氧氣,撥出二氧化碳,與自然界中的植物吸收二氧化碳撥出氧氣形成交換,這就決定了人與生俱來的社會屬性和自然屬性。本質上人生就是在生存過程中追求自我生存價值的同時產生社會價值。

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因人而異。放飛夢想,追求實現自我價值是人生,追求安逸,按部就班,順其自然是人生,為愛而生存,為正義而獻身……都是人生。人生既不為外界所強制,也不因自我而左右。

如果硬要給什麼是真正的人生一個答案,那麼,自己想要又能要的人生是真正的人生。我覺得,人來世上走一回,竭力探知外界的本質,能動地對外界給自我的作用作出積極的反應,致力於儘量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能使社會價值最大化就沒有遺憾。當然,要認知外界的本質並作出能動的反應,首先要認清自己。

這一點非常重要,也很難。

2樓:猴80548號諉

人的真正人生,由於受人的先天素質和後天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的不同與影響,對於人的社會位置的定位,人生價值觀的取向有直接影響。如果你的父母是農民,可能從事了農業生產,成為一位農民;如果你家居城市,可能你的人生定位是從事了工礦企業,成為工人階級一員;如果你應徵入伍成了一名人民子弟兵,你的人生取向是軍人;如果你受高等教育畢業後成為人民教師、國家公務員、科研工作者……,這就是人生的取向和定位,也是人的人生環境和工作性質,進而確定了你的人生價值觀和人生價值的取向和奮鬥目標的實現。真正的人生只要在不同的崗位上,為人民為社會作出了應有的貢獻,體現出了個人的人生價值,那就是真正的人生。

3樓:名

真正的人生從廣義上的理解,個人認為就是實現了個人在生命的時限中,為家庭乃至社會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人生價值得到充分的滿足和廣範的認可,受到人們和社會的高度評價和讚譽。狹義上就是各個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人生環境、不同所處的人生位置和崗位的不同,在實現各自的人生價值的過程中,不是虛度年華,而是對家庭乃至社會是一個有用的人,且快樂幸福度過終生。

4樓:合清芳

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們,不可能人人都成為偉人,不可能人人都成為政治家,也不可能人人都成為哲學家,科學家,企業家。他們就是普普通通的人,給普通人一點空間,讓他們在有限的生命裡,在自己有限的範圍內,活出自由來,活出做人的尊嚴來…。大道理他們都懂,甚至都會背。

他們都能說出什麼樣的人生有意義,什麼樣的人生是光輝的一生,什麼是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但是,光說這些有用嗎?他們也是有自己的是非標準的,他們當然也知道什麼樣的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只是不到時候,到時候他們也是會有自己的選擇的…因為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平平凡凡的人,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人生,所以說,他們的人生也是真正的人生。

5樓:辰星

我認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真正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撇開哲學對生命意義的理解,撇開政治對生命意義的理解,撇開那些千篇一律的人生價值或意義,讓每個鮮活的生命都各自活出自我來,豈不更好嗎?

這樣活著的人生才是真實的人生,而真實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一個人,只要他遵法守紀,遵守公共道德,他願意怎麼活,就可以怎麼活。只有這個活法,他們自己才認為是真實的過了一輩子,他自己才認為是活出了個人樣來。

6樓:任性的公貓

盲人摸象知道吧,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摸到的是大象,可結果呢?我們在討論什麼是正確的人生,何嘗不是在盲人摸象,描述自己對於人生的理解,可真正正確的人生又在哪呢?內向挺好;不善表達,其實是其他人不善於理解;不喜歡社交,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何必去改變,不喜歡社交會沒飯吃嗎?

自卑不自信,工作需要自信嗎?落落大方很好,可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愚笨呢,我無意冒犯,反正我覺得一個女的愚笨的行為應該用呆萌來解釋吧,也可以說是很可愛吧。愛蓮說 學過沒,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世間總會有人欣賞你的,必要因為外在而刻意去改變什麼,隨心所欲,順其自然,你終能獲得屬於自己的人生的。

希望你以後生活小打小鬧,工作時閒時忙,人生雨過天晴。

7樓:絆你一生

91的,說實話,真不知道。有人說,這個問題要用一生的時間去、或者尋找。個人覺得這可能是個偽命題,所謂「正確」,因人而異。

何況還有「時間」這個維度的變數,所有的事情放到一段時間裡來看,可能對的事情沒幾件,這和我們人類的設定有關係,畢竟「上帝」只有一個。如果非要一個「正確」的話,我認為可以是「當下的每一個抉擇」。做的時候不要怕,老的時候不要悔。

就和考試做題一樣,若是碰到沒那麼「正確」的情況,放過去就行,做下一個。但是,人生畢竟不是答題,沒有標準答案,還可以留白。所謂「正確」,可能因知識、經歷、眼界、立場等不同而不同,可以做的就是補齊可以彌補的。

具體的方法就是多經歷一些沒經歷的,可以學到沒接觸過的知識,認識不一樣的朋友,最後成為支撐你做的每一個抉擇的理由。同在路上,一起加油。

8樓:殷寒梅

其實,人做自己做重要了,想想你想要什麼,想過什麼樣子的生活,想活成什麼樣子。其他的都不用想太多,因為一個地方你不會待太久,一個人你也不會陪伴ta太久,會陪伴你的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所以你如果迷茫的話,就認真想想你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或者對什麼感興趣。

9樓:寶55152雌永

沒有人說畢業了就只能工作結婚生子呀,這些事情只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但不是你必須得完成的任務。不是被這些事所束縛了。你也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是這樣想的。

你認為人生 應該是什麼?

10樓:簡單生活

人生是盤棋,輸贏不定。

人生有的時候就像一盤棋,棋盤有曲有折,落子有進有退,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坎坷中有堅強,失落中有希望,只要這局棋沒有結束,你就永遠有贏的希望,有的人生來就有一個比較好的棋局,有的人得到的卻是一個困難的殘局。

或許你的開局並不順利,但是這並不能決定以後輸贏還是在於自己把握,你要做的則是盡力將手中的棋子下好,要知道一步錯步步錯,你的每個決定都要經過深思熟慮,千萬不能被衝動矇蔽了雙眼,錯誤需要你花很多時間修補,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不求每一步走的精彩絕倫,只要對得起自己的付出就行,因為要贏得棋局的勝利,你不必做到非常強大,只需強過對手一點點,你的對手就是你所處的環境。棋子需要一步一步下,人生需要一步一步走,越努力越幸運,總有一天你可以成為自己人生的贏家!

什麼是真正的人生?

11樓:繆秀雲千酉

在下來說兩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對人生的理解和認識也各有不同,是靠自己去體味和品嚐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真正的人生,主要是看你怎麼去評價和衡量自己的人生,如果要給人生一個定位,就是要有自己的理想,目標,追求,並且努力去實現。最主要的是要意識到人生的短暫,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做自己想做的放開心扉你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人生,從不看一時的成敗,而看全域性的輸贏。

作家楊大俠描述,人生是看綜合。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人生?

13樓:捷學岺賀昭

人生其實就是在不斷磨練自己的過程。

到**都是坎坷,痛苦,失敗,絕望,等等。

聰明的人。會在每次的風浪中。

吸取經驗。不斷讓自己成長。

並且最終會成功。

而笨的人。在風浪中找不出任何經驗。

只會埋怨上天對自己不公平。

結果含恨而終。

這就是人生。

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

14樓:表文曜麴雪

278、人生的過程猶如寫一封傳真件的過程。

279、人生是個萬花筒,開什麼樣的花,取決於花卉的結構,成就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人的意識,所以,核心的問題不在於客觀環境等因素,而在於自身內在品質。近山識鳥音,近水知魚性,拜佛得佛性,求仙幻成真,只要我們有打造精品人生的願望,就能在潛移默化不知不覺中實現理想。

——摘自:《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

什麼是真正快樂的人生

每一個人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我覺得做到死前可以感到不虛此生吧 坦然的健康而自由的活著。快樂可以是身體的快樂與精神的快樂,取決於個人的理解與感受。手裡有錢消費快樂,跟朋友相聚唱歌遊玩獲取身心的快樂,跟異性朋友床歡不理黎明到來也是快樂。且真正的快樂在於心中是否富有,無論艱苦奢華無論際遇不快,持有心中的坦...

俞飛鴻家裡人,俞飛鴻什麼是真正奢侈的人生

姐姐俞飛雁 父親畢業於清華大學 媽媽畢業於浙江化工學院 俞飛鴻1971年1月15日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俞飛鴻八歲時便參演了個人首部電影 竹 1987年,16歲的俞飛鴻在電影 與懦夫 中首次擔任女主角。大學期間,她相繼出演了好萊塢電影 喜福會 香港電...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地人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活著

樓主人一生怎麼才有價值完美?就是說一個人應該怎麼樣去生活,怎樣去面對一切?用我的心 告訴我自己 要怎樣去走 做什麼事 要怎麼做 因為清楚,所以坦然 追求我的的夢想 不斷尋找人生的目標 無論世界怎樣 我都可以決定方向 不會隨波逐流 明白自己 就知道什麼是我想要 一生的完美!人生本身是沒有完美的,做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