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羅平的油菜花現在開了嗎?要準確答案,謝謝

2023-04-21 11:35:08 字數 1969 閱讀 7971

1樓:匿名使用者

羅平賞花 羅平是我國的油菜生產基地縣,也是蜜蜂春繁和蜂產品加工基地。每年月份,20萬畝油菜花在羅平壩子競相爭放,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金黃,無論什麼人,凡駐足這個最大的天然花園內,無不感嘆羅平是「金玉滿堂」之鄉。

一年一度的雲南羅平油菜花旅遊節,將使您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觀賞到佳境如畫的風光。

初春踏青路線推薦:雲南羅平。

2023年02月23日10:42 新京報。

雲南羅平 菜花深處月琴聲。

踏莎行」羅平,地處雲南省東部滇、桂、黔三省接合部,境內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曾令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駐足留連數十天。

醉花蔭」春天的羅平無疑屬於油菜花。置身在30萬畝金黃色彩的懷抱中,那種奪目和那種香味真讓每個遊人都感到目眩和窒息。快步登上菜花叢中的小山丘,無邊的花海、散落的村落、壩子上突兀的孤峰,又構成了一幅讓人浮想聯翩的圖畫。

若早起或晚歸,遊客們還可在孤峰上欣賞到與眾不同的日出日落,感受到那種金色光輝從菜花上來去自如了。

就在菜花燦爛的季節裡,散落在這些菜花叢中的布依族村落中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跳花會。穿著靚麗的花邊衣服,扣上盤花紐扣、繫著長長的腰帶的姑娘,吹著木葉的小夥子,從菜花深處走來,聚攏在草地上或是小河邊。牛皮大鼓響起,鐃鈸聲鏘鏘而起,姑娘們隨著歌聲翩翩起舞,小夥子們背依大樹,吹著「嘞友」、彈著月琴,一雙明亮的眼睛傳遞著如水的深情。

在跳花會結束後的那一天,一見鍾情的年輕人便會帶著戀人「相家」去了。

覓芳蹤」從北京飛往昆明,從昆明乘汽車或者火車到羅平。

羅平———九龍瀑布群———魯布革電站———魯布革三峽景區———多依河景區。

羅平以油菜花而聞名於世,但羅平之美並不僅僅在油菜花。壯觀的九龍瀑布群無論規模、形式、落差還是配套設施在國內均不多見,可謂勝景。

踏青時」住宿:近段時間正是羅平一年旅遊的**季節,因此遊人會比較多,酒店入住率非常高,**也有一倍以上的漲幅,條件較好的標間可以達到350元以上。遊客在旅遊時最好提前訂好房間,同時可以選擇在昆明住宿,當日來往。

美食:嫩油菜芽、鮮油菜花。另有布依族的五色花米飯、酸筍魚、火烤魚、火烤乾巴等別具風味。

特產:「三黃三白」,即小黃姜、蜂蜜、油菜和白菜、百合、白薯。

2樓:網友

不開 等到3月以後才會陸續開放 羅平準確應該在4月初開。

3樓:癮大技差

沒有,這個季節還不行。

4樓:網友

現在已經開了,再過十天最好。

雲南羅平油菜花現在開花沒有

5樓:

摘要。雲南羅平油菜花現在是沒有開花。1、羅平油菜花的花期是全國最早的,每年的二三月份就開始盛開,春節時看油菜花是觀賞油菜花的最佳時間;2、花期大概三個月左右。

雲南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在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舉行,從每年2月開節到4月中旬閉幕,歷時2個半月,羅平菜花節,還會請一些明星來進行演出,去羅平看油菜花,如果趕上菜花節還能偶遇明星。

雲南羅平油菜花現在開花沒有。

雲南羅平油菜花現在是沒有開花。1、羅平油菜花的花期是全國最早的,每年的二三月份就開始盛開,春節時看油菜花是觀賞油菜花的最佳時間;2、花期大概三個月左右。雲南羅平國際油菜花文化旅遊節在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舉行,從每年2月開節到4月中旬閉幕,歷時2個半月,羅平菜花節,還會請一些明星來進行演出,去羅平看油菜花,如果趕上菜花節還能偶遇明星。

親親,羅平縣所屬的市:曲靖市。曲靖是雲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雲南省東部,處珠江源頭,雲南、貴州、廣西三省區交界處,東與貴州省興義市毗鄰,南與文山州紅河州接壤,西接昆明市,北臨昭通市,素有「滇黔鎖鑰」、「雲南咽喉」之稱,距省會昆明市120公里,地區面積2.

89萬平方公里,佔雲南省面積的。截至2023年4月,曲靖市轄1市3區5縣,2023年末,曲靖市戶籍總人口為666.

74萬人。

雲南羅平油菜花現在開花沒有

油菜花開**最早?是雲南但不在羅平,一月中旬這裡已經黃成一片

廣東現在哪可以看油菜花,廣東哪裡看油菜花最美 廣東看油菜花最好的地方推薦

廣州市花都區梯面鎮王子山森林公園種植了近60畝的油菜花,雖然花的面積不算大,但是就交通來講是離廣州最近的比較大的油菜花基地了!交通 公交路線 可以在省客運站做公交車到花都梯面鎮下車後有接駁公交,不過,建議砍價包車進去,價錢都是幾十塊!自駕車 機場高速直接在北沿線出,即系機場北站出,或者叫花東站出,之...

寫油菜花的作文,油菜花作文300字

可四月才是油菜花開的最美麗的時候!遠遠的望著那片油菜花,它們是那樣繁茂,美麗,似一個金的海洋,花的天地。美麗的色澤中點點綠色顯得生機勃勃,那金色的小花如點點繁星灑在夜幕中,這邊疏,那邊密,沒有規律地分散著。小小的一叢花是那樣微不足道,而這一大片的油菜花卻顯現出一種浩浩大大的生機,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

描寫油菜花的成語描寫油菜花的成語有哪些?

花開初期 星星點點 稀稀拉拉 三三兩兩 錯落有致 似綠非綠 羞澀未展 含苞待放 怒蕊未出 大小不 一 似黃非黃 花開之期 金黃一片 淺淡馨香 蜂湧而至 蝶為其舞 花繁蝶亂 黃海蝶舞 香風醉人 馨香沁懷 黃色可掬 燦燦襲人 羞澀未展 含苞待放 蒼翠欲滴 c ng cu y d 釋義 蒼 青色 翠 青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