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斷奶藥方,斷奶後中藥豐胸配方

2023-02-13 03:40:08 字數 1594 閱讀 9651

1樓:

梔子g(炒存性),雄黃、硃砂各1.5g

輕粉少許。

以上物共研極細,每取少許入香油或花生油調均。

候兒睡著,濃抹於兩眉,醒來自不吃乳。1次不效,2次必驗。

2樓:鄭厚

乳汁比較少,乾脆直接斷了,順其自然;

乳汁充足,但是輔食漸漸的增加,跟上了,那麼就應該減少餵奶的次數,按照時間來說,一般就是8到12個月斷奶比較合適,但是一般來說小孩子得病的時候不是很合適斷奶。生病的時候抵抗力低,不適合斷奶,大家可能比較容易理解。還有如果條件合適,最好不要冬天和夏天斷奶,因為天氣過於寒冷或者熱,冬天也是容易得到呼吸道疾病,比如咳嗽、感冒;夏天則容易得消化道的疾病,比如拉肚子這些情況。

但是具體還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定。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月經來了。這個時候也可以考慮斷奶。我常常和患者說,身體通過脾胃消化吸收了很多有營養的東西,如果是男性,就變成能量,如果是女的,除了能量,上就成為乳汁,下就成為月經。

所以一般的說,如果乳汁很多,月經一般都不會來。如果月經來了,那麼可以考慮是否是斷奶回乳的最好時候了。

很多人都知道,回乳,有一箇中藥是麥芽。

就是大麥經發芽然後乾燥,就變成了麥芽。

其實很多人也用了,效果常常不明顯。

其實有竅門。

麥芽是斷乳的良藥。很多經驗裡面都有記載。

這個時候,我就會給一個回乳的方子,學的《杏林薪傳》裡面的:

炒麥芽150g,神曲50g,牛肉250g,煮肉喝湯,服用1劑到2劑。

這個竅門就是藥量的問題。

麥芽的量要大,並且現在很多地方因為沒有中醫,你看那個麥芽可能都是一把灰,或者炒麥芽都變成了黑色的,也就是說質量不行。雖然麥芽的毒性很小,但是如果變質了也有可能有劇毒真菌寄生而中毒,所以收藏還是很要注意的。

斷奶後中藥**配方

斷奶吃什麼中藥

3樓:如果相見恨晚

不要濫用藥,對孩子不好,你用勺子喂他吃些流質食品就好

4樓:風紫淚

不要給孩子用藥

要用的話

可以用生麥芽回乳

用生麥芽100克煎水

一天用當茶水飲用(大人用)

5樓:

吃點黃不流,或者你用這個中藥燉湯和也可以的

斷奶能吃這個中藥嗎?

6樓:

可以試試 這個方子 ,還有就是回奶(斷奶)用的是炒麥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曉得呀,不過可以多喝薏仁粥

中藥藥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服藥,每次服一方寸匕的劑量(方寸匕,大小為古代一寸正方,故名。一方寸匕約等於2.74毫升。

就是把藥的粉末倒在一寸見方的一個平板上,左右搖一下不再灑落,這個平板上的劑量就是「一方寸匕」)。一日服兩次(「再」是二的意思,比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9樓:匿名使用者

平胃散,羌活勝溼湯等。

寶寶斷奶後,要補充哪些營養,寶寶斷奶後應該吃什麼才有營養,有利於寶寶發育

一般情況下,寶寶開始斷奶時,由於寶寶腸道功能尚未完全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和大人吃一樣的食物!可以讓寶寶吃一些米糊 稠粥 軟飯 爛麵條,輔食可以吃魚 蝦 瘦肉粥 蝦皮 各種蔬菜碎末以及雞蛋羹等。水果可根據情況給予!同時每天也可以喝一定量的牛奶!斷奶與輔食新增平行進行。不是因為斷奶才開始吃輔食,而是在斷奶...

求去痘中藥藥方!謝謝,求箇中藥減肥藥方?謝謝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的正常代謝週期是28天。中醫祛痘抓住長痘痘的根本原因,遵循祖國醫學 口服治本 外擦治標 標本兼治 的祛痘原理。以 自然新陳代謝週期為一個療程,用中藥調節體內,使臟腑功能正常,從根本解決皮脂腺皮脂分泌過多的問題,配合外用祛痘產品。內外雙管齊下,徹底祛除痤瘡,粉刺,青...

請問給斷奶後多久來例假,請問給斷奶後多久來例假

您好!不知道你現在是產後幾個月了,一般斷奶之後月經是要慢慢的恢復,也就是說卵巢功能要慢慢恢復,如果你的哺乳期時間不是很長,比如四個月五個月,一般在斷奶後一個月月經會來,也有的人會等相當一段時間,即使這樣我們要特別注意避孕,防止這段時間內卵巢功能剛剛恢復,沒有避孕造成懷孕。這你不用太擔心,斷奶不斷奶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