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斷奶後,要補充哪些營養,寶寶斷奶後應該吃什麼才有營養,有利於寶寶發育

2022-03-29 00:35:13 字數 1597 閱讀 4716

1樓:

一般情況下,寶寶開始斷奶時,由於寶寶腸道功能尚未完全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和大人吃一樣的食物!可以讓寶寶吃一些米糊、稠粥、軟飯、爛麵條,輔食可以吃魚、蝦、瘦肉粥、蝦皮、各種蔬菜碎末以及雞蛋羹等。水果可根據情況給予!

同時每天也可以喝一定量的牛奶!斷奶與輔食新增平行進行。不是因為斷奶才開始吃輔食,而是在斷奶前輔食已經吃得很好了,所以斷奶前後輔食新增並沒有明顯變化,斷奶也不該影響寶寶正常地輔食。

平時注意給孩子多喝白開水。

沒必要特意新增什麼營養劑之類的,正常輔食都是夠的。

2樓:

你好,此時寶寶能吃的食物已經很多,但由於臼齒還沒有長出來,不能把食物嚼得很細,所以寶寶的飯菜還是要做得軟爛一些,以利於寶寶消化吸收。主食可以吃粥、軟飯、麵條、饅頭、包子、餃子、餛飩等。副食可以吃新鮮蔬菜(特別是橙綠色蔬菜)、魚、肉、蛋、動物內臟及豆製品,還應經常吃一些海帶、紫菜等海產品。

總之,完全斷奶後,寶寶每日的飲食中應包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和水這6大營養素,避免飲食單一化,多種食物合理搭配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此時還要特別注意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養成挑食、偏食和愛吃零食的習慣。有些寶寶會因為戀母奶而一時不肯接受牛奶,需要給他一個適應過程,母奶和牛奶混合餵養一段時間,逐步讓他接受牛奶和其他食物,從而斷掉母奶。

同時要注意這類寶寶斷奶期的營養補充,防止寶寶因斷母奶而影響寶寶健康。

3樓:清晨露酒

寶寶在接受食物的時候,都需要一個過程,所以你不能著急,如果你擔心營養不夠的話,可以給寶寶吃點飛帆奶粉。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斷奶以後,可以給寶寶選擇奶粉,同時加上主食,從少到多,從細到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比如蔬菜粥,瘦肉粥,雞蛋,牛奶,麵條饅頭,與湯類食物等,根據孩子自身的體質和消化功能,逐漸的適量的新增。

5樓:祖國萬歲

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需要攝入充足的營養才能滿足自身發育需求,寶媽應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給寶寶吃,如魚肉、雞蛋、牛奶等。建議食物儘量多樣化,輪換著做給寶寶吃,不同食物的不同營養對寶寶長身體更加有利哦。

6樓:愛情老鬼

我給女兒是六個月新增的,也有的四個月就新增了,樓主可以根據寶寶的情況,另外奶粉一定要正常給寶寶喝著,像我家寶寶就一直在喝君樂(le)寶樂純,吸收好,而且營養全面。

寶寶斷奶後應該吃什麼才有營養,有利於寶寶發育

7樓:暖神格格

斷奶食品的首選是奶製品,米、麥粉製品不可缺少,粥、營養湯最適合寶寶食用。 「斷奶」是一種過渡形式,在這時期內用一種非母乳的食物,半流體或固體的食物來供給 嬰兒的營養需要,到最後全部代替母乳。如果嬰兒在斷奶時期能得到充足的、富含各種營養素而且是清潔衛生、易於消化的食物,小兒就能健康成長。

如果缺乏或得 不到合適的食物,對小兒的生長髮育就很不利,通常反映為生長遲緩,體質和智力的發展受阻礙,易患傳染病及各種營養素缺乏病。 「斷奶」一般是從嬰兒4—6個月開始到2歲或2歲半,因此斷奶食品是為6介月到30個月小兒設計的,用於滿足這一時期嬰幼兒的營養需要及補充日常膳食。為此,可分斷奶時期的主食品——配方食品,和副食品——輔助食品。

新生寶寶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寶寶都要補充哪些營養

足月寶寶每日每千克體重需要3克左右的蛋白質,寶寶是否長得好,能否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是關鍵。新生兒需要九種必要的氨基酸,其中包括 賴氨酸 精氨酸 亮氨酸 異亮氨酸 頡氨酸 甲硫氨酸 苯丙氨酸 蘇氨酸 色氨酸。以上這九種氨基酸是新生寶寶每天必須攝入的,才能保證寶寶健康的成長。足月的寶寶每天需要攝入17至3...

寶寶要怎麼補充營養,怎樣給孩子補充營養

不同年齡階段,需要不同的營養補充,1 2歲幼兒每日食物攝入量為 穀類50 100克雞蛋25 50克肉禽魚約50 75克蔬菜水果各50 150克奶400 600毫升 每天三餐三點 具體時間安排以自家寶寶作息為準 食物應以碎 軟 爛為主,像湯麵 餃子 包子等,避免吃油炸 辛辣和粗硬的食物。三餐三點是指餐...

給寶寶斷奶後,乳房裡面有硬塊怎麼辦

應該是乳腺被堵住了,可以熱敷按摩按摩。這個沒有好辦法。斷奶後胸部有硬塊怎麼辦 斷奶後乳房裡的硬塊會自己消掉嗎 有硬塊一定要揉開來,很痛苦,但是堅持吧,還要冷敷或者溫敷,這樣比較容易散硬塊。我當時就是沒及時揉開,得乳腺炎又痛苦又發燒。如果不是乳腺結節就可以消掉,假如是乳腺節結就消不掉。你可以自己摸一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