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智商的高低,從他睡醒後的哪些表現能看出

2022-01-31 00:33:21 字數 1428 閱讀 6903

1樓:社社說事

寶寶每天很多時間都是在睡覺,他們就是在睡眠中不斷長大的。所以寶寶的睡眠質量是很重要的,它的高低會對寶寶的身體生長產生很大的影響。其實除了寶寶的睡眠質量重要之外,寶寶睡覺醒了之後的表現更加重要,因為通過它我們能夠知道寶寶智商的發育水平。

對此很多寶媽都不以為然,寶寶睡醒後,這兩種表現說明了智商的高低,看看你家寶寶是哪種?下面就給大家詳細的分析一下兩者之間的關係。

首先說寶寶睡醒後的兩種不同表現。

寶寶睡醒後的樣子很多寶媽都不會特別的去觀察,其實他們睡醒後的模樣很有一定的暗示意義的。通常情況下寶寶睡醒之後有兩大表現模式:一是大哭大鬧的呼喚寶媽,這時寶媽需要花費一番心思才能夠將其哄好。

二是醒來之後躺在那裡靜靜的等著寶媽的到來,這型別的寶寶在寶媽還沒有來之前他們會先觀察一下週圍的環境,所以沒有時間哭鬧。

第一、兩種不同的表現和寶寶智商的高低有什麼關聯?

剛剛已經介紹過寶寶醒來之後有兩種表現了,其實醒來時候安安靜靜等著寶媽發現的孩子的智商會相較而言更高一些。因為他們睡醒之後知道要先環顧一下四周,他們能夠接受自己一個人在一個環境中的情況,所以這型別的孩子長大以後內心接受困難的能力也是比較高的,兒童專家認為寶寶具有能夠清楚的辨別周圍的事物的能力。所以相比較睡醒後大哭型的寶寶,靜靜的等待型的寶寶智商發育更好一些。

第二、針對兩種型別的表現寶媽應該如何應對?

寶媽在看到孩子睡醒之後大哭的時候最先要思考的是寶寶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或者身體餓了。如果不是那麼就說明寶寶對周圍的環境感到害怕了,他們適應環境的能力也比較低。這個時候寶媽不要一聽見孩子哭了就立即抱在懷裡,這樣會打斷孩子繼續睡覺的可能。

反而應該是用手輕輕的拍打寶寶,嘴裡不停地跟寶寶進行溝通,這樣能夠讓寶寶感受到安全感,那麼就很有可能會再次入睡的。

寶媽面對醒來之後安靜應該給其足夠的時間讓其對周圍事物的進行**。可不要小看這個過程,這可是大腦飛速發育的最佳時期。一定要等到寶寶出現情緒不耐煩的時候在將其抱起來,這樣會能夠很好的促進腦部的發育。

2樓:嗷嗚嗷嗚滴小恐龍

孩子睡醒了之後自己在床上玩耍,無聊了才會開始吱吱呀呀的,那就是太聰明瞭,還有動手能力也比較強,自己玩樂,不需要別人插手,那證明寶寶智商不低。

3樓:咪豆萌

睡醒後身邊沒有人,就不停的哭鬧,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孩子太鬧騰,其實這種孩子特別聰明,比較敏感,能很快的感知周圍。還有一種寶寶睡醒後不管有沒有人,自顧自的玩耍,玩自己的衣服,玩自己的手腳,說明這種寶寶很有安全感。

4樓:小新

寶寶睡醒之後不哭不鬧,可以說寶寶的智商是很高的。這類寶寶在睡醒之後還能靜靜地躺著等待自己家長的出現,實際上已經初步具備了一種獨立意識。

5樓:右手年華

是的,那些高智商的寶寶在睡醒之後他們不會出現哭鬧的情況,同時他們也特別的聽話乖巧,而且也會睜著大眼睛去看周圍的環境對於外界也有很強烈的好奇心,同時也會自言自語。

寶寶擁有哪些特徵,說明寶寶智商非常高,學霸的料子

每一位家長都是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但是智商這個東西並不是希望所成就的,有一部分不僅要靠遺傳,而且還需要後天自己的努力以及家長的培養。根據資料調查發現,如果寶寶在三歲的時候有這幾個特徵的話,說明寶寶智商是非常高的,比如說注意力特別集中,比較有語言天賦等。寶寶擁有這幾個特徵說明寶寶智商非常高 1 ...

分手後,他沒放下的表現有哪些,分手後,他沒放下的表現有哪些?

分手後,很多女生都想知道前任多久會放下自己,有沒有真正放下自己?每個男人對感情的處理方式都不同,有的張揚,有的隱忍,有的主動,有的剋制。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絕不會對你太過死纏爛打,因為自尊不允許。一個真正放不下你的男人,也絕不會死纏爛打,因為自己生怕打擾到你,怕讓你反感,怕你會因此徹底遠離他。真正放...

父母經常摸寶寶的哪些部位,可以讓他變聰明

變聰明對於很多寶寶的父母來講,想讓自己的孩子變得優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經常在幼兒園裡面看到有的孩子長得非常的漂亮,智商也非常的高,甚至情商都非常的高,但是有的孩子就非常的木訥,看起來什麼都不懂,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除了跟我們的遺傳基因有關之外,也跟父母對他們的愛是相關的。一 腳 其實作為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