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要怎麼補充營養,怎樣給孩子補充營養

2022-06-30 06:55:25 字數 5315 閱讀 8736

1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同年齡階段,需要不同的營養補充,1~2歲幼兒每日食物攝入量為:

穀類50~100克雞蛋25~50克肉禽魚約50~75克蔬菜水果各50~150克奶400~600毫升

每天三餐三點(具體時間安排以自家寶寶作息為準),食物應以碎、軟、爛為主,像湯麵、餃子、包子等,避免吃油炸、辛辣和粗硬的食物。

三餐三點是指餐次安排時間和頻率。三餐是指早中晚三次正餐:一般是8點、12點和18點,食物量和能量比例會大一些。

三點是指兩餐中間的加餐,一般是10點、15點和19點,食物量和能量比例相對較少。

這個年齡段,應多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每週1-2次,每次20克左右)、方廣開胃牛肉酥肉鬆,補充寶寶營養,成長更快樂。若是人工餵養的寶寶,通常配方奶中的鋅含量可以滿足1歲以內寶寶的需求,因此不需要額外補充。血製品、黑木耳等,預防貧血。

每天需要鈣元素600毫克。奶是天然的補鈣劑,所以媽媽要保證寶寶每日飲奶量。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樓:

嬰兒直接餵母乳,兒童先去醫院給孩子抽血做一個微量元素,觀察孩子缺乏哪些礦物質然後對症補充,生活中可以讓孩子多吃雞蛋,雞肉,魚肉,牛肉等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要讓孩子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一定不能挑食,不要多吃甜的食物,碳酸飲料也一定不能喝,可以多喝牛奶,豆漿,果汁。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食量小,所以只能在質量上下功夫,可以在輔食里加點艾沃凱兒牛油果油,營養又美味。

怎樣給孩子補充營養

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6樓:巨芷蘭

小孩愛玩是天性,多做點有營養價值的東西給他吃。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營養。多吃點蔬菜,水果,動物肝臟等。

水果含有較多的水分可以滿足孩子愛動而消耗的水分,能排除體內的毒素。蔬菜種維生素含量比較豐富,多吃能增加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動物肝臟營養價值很高,各種蛋白質豐富。

如果他很不愛吃的話,可以買點以糖類出現的保健品,沃爾瑪就有。

建議去買本相關的書看看。

7樓:健十**官方客服

給孩子補充營養做到以下幾點:

1、瞭解食物,學習烹飪,提高營養科學素養

家長要將營養健康知識融入兒童少年的日常生活。學校可以開設符合兒童少年特點的營養與健康教育相關課程,營造校園營養環境。

2、三餐合理,規律進餐,培養良好飲食習慣

兒童應做到一日三餐,包括適量的谷薯類、蔬菜、水果、禽畜魚蛋、豆類堅果,以及充足的奶製品。

記住要每天吃早餐,保證早餐的營養充足,早餐應包括谷薯類、禽畜肉蛋類、奶類或豆類及其製品和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

三餐不能用糕點、甜食或零食代替。做到清淡飲食,少吃含高鹽、高糖和高脂肪的快餐。

多補充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如缺少要及容時補充如方廣的寶寶食品,及時為孩子補充多種營養。

3、合理選擇零食,禁止飲酒,多飲水少喝含糖飲料

兒童可選擇衛生、營養豐富的食物作為零食,如水果和能生吃的新鮮蔬菜、奶製品、大豆及其製品或堅果。

還要保障兒童充足飲水,每天800~1400ml,首選白開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飲料,更不能飲酒。

4、不偏食節食不暴飲暴食,保持適宜體重增長

超重肥胖會損害兒童的體格和心理健康,要**合理膳食和積極的身體活動預防超重肥胖。

對於已經超重肥胖的兒童,應在保證體重合理增長的基礎上,控制總能量攝入,逐步增加運動頻率和運動強度。

5、增加戶外活動,保證每天活動60分鐘

怎樣給孩子補充營養?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嬰幼兒該如何補充營養品?

9樓:健十**官方客服

這是缺鋅和鈣的表現,應該給寶寶多補充富含鈣和鋅的食物,能促進寶寶食慾

如果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鋅,就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寶寶的食慾導致寶寶不愛吃飯,除此之外,脾胃不和也會導致食慾不振。

如缺少要及時補充如方廣的寶寶食品,及時為孩子補充多種營養。

10樓:美博彙

蔬菜中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體內需要的各種營養,多吃蔬菜不容易上火,增加腸道的蠕動,促進消化吸收,多吃蔬菜,對寶寶正常的發育有好處,綠色蔬菜對寶寶來說不太喜歡,所以媽媽們要想辦法讓寶寶喜歡吃綠色蔬菜,愛上吃綠色蔬菜,對綠色蔬菜不再抗拒,讓寶寶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有節制的進食,不過食不少食,促進寶寶智力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飲食補充比較好,你給孩子做輔食

12樓:領略世界人文景緻

正常攝取就可以了,及時補充維生素與鈣就行了。這二個最重要的。紅松寶食用油。

說說小孩可以怎麼補充營養?

13樓:炒蛋哥

想要給小孩子補充營養,就可以給他們安排一個合理的飲食表,自己還可以上網查一下有關資料,給孩子合理搭配飲食。

14樓:都易海

他們多吃一些蔬菜啊,或者吃一些水果,這樣的話,讓他們多補充維生素的東西都特別的好。

15樓:曉淡

最基本的營養就好,因為小孩子還小,不能過度補充營養,基本的鈣補充了,可以有利於成長,補的過多也會早熟。

16樓:毛又柳

每天吃一個雞蛋,喝一杯奶,然後買鈣片,按上面的用量,畢竟小孩子補充營養也是為了長身體,這些就足夠了。

17樓:辰星

小孩子可以每天早上都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這樣就可以補充體內的鈣元素還有蛋白質,平時多吃一些有營養的五穀雜糧食品。

18樓:影子

想要給小孩補充營養,就可以在日常飲食過程中,注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給她安排合理的飲食,不要吃零食就可以了。

怎樣給小孩子補充營養?

19樓:夜遊滄浪亭

小孩尤其早產一般是脾胃較虛,飲食上一定要注意營養豐富且易消化的,一次吃的不要太多,不要勉強,營養均衡,山藥、板栗、棗等什麼的,放在粥裡一起煮都很好。必要時可以吃一點中藥調理一下,有改善,脾胃好了自然營養就能吸收了。

2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點芝麻和核桃吧,還有補鐵,即是吃多點肉類和內臟都可以,還有菠菜也是補血的

早上喝豆漿,晚上喝牛奶,補充多種蛋白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長身體補補是應該的,但是要對症下藥,去醫院檢查下吧,缺什麼咱補什麼,均衡的補,希望寶寶健康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粗糧如玉米、紅薯、土豆,豆奶品如牛奶、大豆、豆腐,瓜果蔬菜,總之一定不能挑食才行!

孩子長身體的時候,如何補充營養?

24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同年齡階段,需要不同的營養補充,1~2歲幼兒每日食物攝入量為:

穀類50~100克雞蛋25~50克肉禽魚約50~75克蔬菜水果各50~150克奶400~600毫升

每天三餐三點(具體時間安排以自家寶寶作息為準),食物應以碎、軟、爛為主,像湯麵、餃子、包子等,避免吃油炸、辛辣和粗硬的食物。

三餐三點是指餐次安排時間和頻率。三餐是指早中晚三次正餐:一般是8點、12點和18點,食物量和能量比例會大一些。

三點是指兩餐中間的加餐,一般是10點、15點和19點,食物量和能量比例相對較少。

這個年齡段,應多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每週1-2次,每次20克左右)、方廣開胃牛肉酥肉鬆,補充寶寶營養,成長更快樂。若是人工餵養的寶寶,通常配方奶中的鋅含量可以滿足1歲以內寶寶的需求,因此不需要額外補充。血製品、黑木耳等,預防貧血。

每天需要鈣元素600毫克。奶是天然的補鈣劑,所以媽媽要保證寶寶每日飲奶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牛奶,也可以選擇羊奶

①羊奶的維生素總含量高於牛奶

每100g山羊奶中主要維生素(維生素a、硫胺素、尼克酸、泛酸、維生素b2、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的總含量為780.8μg,牛奶為701.6μg。

②羊奶鈣、磷比例適當,對鈣、磷缺乏人群及生長發育期的兒童效果更好。

③羊奶的微量元素總量是牛奶的7倍

④羊奶含有獨特的活性因子。包括能促進細胞新生的表皮生長因子、抗氧化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對糖尿病有益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等。

⑤羊奶比牛奶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26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給孩子吃點心的最佳時間為晚飯前2-3小時。點心的量最多不能超過每天應攝取卡路里的10-15%。例如,4-10歲兒童從點心中攝取的卡路里應控制在150-200ckal以內。

另外,吃點心也是飲食習慣的一部分,因此,不要讓孩子邊玩邊吃,儘量讓孩子在廚房吃完後,再讓他們去玩。

孩子們可以從點心中攝取所需營養

對於絕大多數的孩子來說,最易缺的營養元素是鈣。4-6歲兒童每天應攝入500-600mg的鈣,但大多數孩子只能攝入396mg左右。而乳製品中所含的鈣易吸收,是孩子們補鈣的首選。

另外,對於水果吃得不多的孩子,點心時間可以選擇水果;對於愛運動的孩子,可以在點心時間選擇薯類、米粉類糕點等食物給孩子補充能量。儘量根據孩子的生活方式選擇適當的點心給孩子們輔助補充營養。

點心推薦選擇營養均衡的酸奶

從孩子健康角度考慮,在給孩子選擇點心時,建議您選擇含有豐富的鈣的乳製品。其中,酸奶又是鈣元素最易被吸收的乳製品。酸奶不僅含有豐富的鈣,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2和蛋白質等營養元素。

維他命b2有助於保持**健康、促進類脂質代謝,蛋白質則是身體最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

27樓:水瓶竺涵育

應該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如豆類製品、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還要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吸收。一般長高骨骺的寬度有關的。

平時多純牛奶,適當的牛肉,雞蛋,然後多跳高運動,還有就是要保證每天9點前要睡覺的,因為23點,深睡眠的時候生長激激素分泌的會相對多些的。

28樓:

其實只要正常吃一日三餐,營養就夠了!不過多吃點肉類,蛋類,牛奶,之類的也可以。平常吃點鈣片,對骨骼有好處!

29樓:答疑金老師

孩子長身體的時候,多給她做這個湯,補充營養的不二選擇

男人怎樣補精,通過什麼補充營養呢

可以通過食補的方法進行調理,多吃含以下元素的食物就可以提高精子活力 1 鋅 增強精子活力鋅是精子代謝必需的物質,並能增強精子的活力,多食富含鋅的,如牡蠣 康丶爸丶爸 動物肝 貝類 胡桃仁 牛乳 豆類 麩皮及蓮子等是必要的。注重攝入有助於精子的核酸及蛋白質代謝,並能提高效能力。2 鎂 提高男性生育力鎂...

高考生高考前怎麼補充營養,怎樣給高考生補充營養

可適當補充維生素b族。b族維生素是協助熱量和蛋白質順利新陳代謝的重要因子,若攝取不足,體內的能量系統將無法 足夠的能源,大腦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大量吃甜食 喝含糖飲料時,會快速損耗體內的b族維生素,雖然有能源進入體內,但身體卻無法充分利用,徒增身體負擔。所以在複習考試時,最好不要用含糖飲料解渴 ...

寶寶斷奶後,要補充哪些營養,寶寶斷奶後應該吃什麼才有營養,有利於寶寶發育

一般情況下,寶寶開始斷奶時,由於寶寶腸道功能尚未完全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和大人吃一樣的食物!可以讓寶寶吃一些米糊 稠粥 軟飯 爛麵條,輔食可以吃魚 蝦 瘦肉粥 蝦皮 各種蔬菜碎末以及雞蛋羹等。水果可根據情況給予!同時每天也可以喝一定量的牛奶!斷奶與輔食新增平行進行。不是因為斷奶才開始吃輔食,而是在斷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