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孩子不偏食?怎樣使寶寶不挑食偏食?

2023-05-25 06:40:09 字數 1684 閱讀 1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最簡單可行的辦法就是選擇寶寶喜歡又營養的東西。如果單純的說教,效果不會很好。

不知道你的寶寶多大了。也可以試試金貝氏的餅乾,動物型的,很可愛。說不定作為加餐,寶寶會很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偏食也許是與媽媽的自身體質有關。不過,既然已經成為了現實,究竟要給孩子好好的調理一下。

孩子缺鋅會導致偏食,因為鋅是生命之花。它可以啟用體內380中酶。從而讓細胞活躍起來,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另外,鈣以及各種維生素也可以導致孩子不願吃飯,挑食偏食等。

沒什麼大不了的。調調就會好的。

有意者聯絡。不然勿擾。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教育、引導,方式方法很重要。去找些怎樣教育小孩方面的資料看看。相信憑著對孩子的一顆愛心,加上耐心、細緻、持之以恆的做工作,你的孩子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轉變觀念的。

怎樣使寶寶不挑食偏食?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歲左右寶寶已會挑選他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了,這時的寶寶很容易養成挑食偏食的習慣,如偏愛甜食;偏愛吃肉、魚,不吃蔬菜;偏愛鹹辣等等。長期挑食偏食,容易造成營養失調,影響寶寶正常生長髮育和身體健康。怎樣使寶寶不挑食偏食呢?

父母應該做到:引起寶寶的食慾:寶寶一般習慣於吃熟悉的食物,因此在寶寶開始出現偏食現象時不必急躁、緊張和責罵。

應採用多種方法引起寶寶對各種食物的興趣,如對偏愛吃肉不吃蔬菜的孩子可告訴他:「小白兔最愛吃白菜,媽媽愛吃,爸爸愛吃,寶寶也愛吃」,以引起寶寶的興趣。

以身作則:父母的飲食習慣對寶寶影響非常大,所以父母要為寶寶作出榜樣,不要在孩子面前議論哪種菜好吃,哪種菜不好吃;不要說自己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更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吃某種食物,就不讓孩子吃,或不做、少做。為了寶寶的健康,父母應改變和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努力讓自己的寶寶吃到各種各樣的菜,以保證寶寶生長髮育所需的營養素。

食物品種、烹調方法的多樣化:每餐菜種類不一定多,2~3種即可,但要儘量使寶寶吃到各種各樣的食物,經常要變換食物的花樣;對寶寶不喜歡的食物,可在烹調上下工夫,如孩子不吃胡蘿蔔,可把胡蘿蔔摻在他喜歡的肉內,做成丸子或做成餃子餡,逐漸讓寶寶適應。

食物品種應豐富多樣,讓寶寶嘗試各種各樣的食物,享受味道的豐富多彩。若吃米吃菜,總是那幾樣菜,寶寶就會拒絕其他的食物,並且在這不變的幾樣菜中,味道不好的話,寶寶也很可能感到枯燥乏味而拒絕,這樣寶寶就容易厭食挑食。當寶寶一開始不吃某種食物時,是不應輕易放棄的,但決不可強迫。

吃飯是一件愉快的事,強迫會讓寶寶形成條件反射,把它當作了大人的事,寶寶不吃某種食物,可用另外一種營養成分相同的食物代替,比如不吃油菜,可用小白菜代替。但為了寶寶能逐漸適應某種不愛吃的菜,可採取在寶寶吃飯時吃食物中加少量的一點,也可在烹飪上下工夫,一種菜做出多個樣式,如油菜,除了幹炒外,還可做成餡包餃子,餛飩等。

從大人的態度上一定不要急躁,要耐心給寶寶講食物的特色,對寶寶長大有什麼好處,甚至可通過兒歌、順口溜、小故事等提高寶寶對食物的興趣。實際生活中,許多父母習慣於以自己的口味偏好來影響寶寶,這也容易造成寶寶的偏食。比如吃飯時,大人議論不喜愛吃這吃那,然後又要寶寶吃,寶寶很可能也不願吃。

所以父母應以身作則,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偏好,應起到帶頭模範作用。

孩子偏食應該怎麼做?

5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怎樣才能讓寶寶養成好習慣,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內容來自使用者 潘萬興 怎樣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良好的教育是從習慣的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 教育專家孫雲曉指出 習慣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是好習慣,將會終身受益...

怎麼帶寶寶才能少生病,怎麼才能讓孩子少生病

這位知友,有了寶寶後,父母們最擔心生病問題。而生活中的一些簡單方法,就可提升寶寶的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次數。1計 母乳餵養 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2計 撫觸 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 3計 免疫預防接種 積極主動應對 4計 規律的生活習慣 讓生物鐘有節奏地轉動5計 均衡飲食一一提升防禦功能 6計 不要吃得過飽 ...

寶寶特別喜歡黏著媽媽,該怎麼才能讓孩子不黏媽媽呢?

應該去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平時把他放在家裡面,讓他形成自我觀念,這樣才不會經常黏著媽媽。出現這種情況,媽媽必須讓孩子懂得你是愛他的,平時可以多抱他 親他 和他說話,讓孩子處於愉快的狀態。媽媽可以減少與寶寶的相處時間,寶寶與媽媽相處的時間過長,寶寶自然就依賴性很強。要製造寶寶單獨相處的空間,可以給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