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受教育權利,為什么被分片兒制度壟斷,不能自選學校?你願不願意你的孩子受到好的教育

2023-02-11 23:20:13 字數 568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收到好的教育,但問題是好的學校有限,總不能全都擠到一起去吧?分片制度雖有它的弊端,但至少可以緩解中國人多的壓力。

你想想如果可以自選學校,那會出現什麼情形?每個人都想擠到好學校去,然後為了公平起見,學校肯定又設立分數線,結果小學初中都像高中升大學那樣,分一線二線的全國去錄取,那跟考大學有什麼兩樣?!這不是把壓力過早的加在小孩子身上嗎?

任何制度都是有利弊的,中國的教學制度還不完善,還在摸索期間,所以,不要過度的追捧,也不要過分的指責就是。

2樓:

戶口制度早已經將你定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成分片制度,目前我們這就不是,個個都擠到自已認為是好的學校,我孩子她們班有95個學生,恐怖吧,我無法形容自已的心情。這麼多學生老師都無法去教去管了。就是因為不分片,鄉下和周邊村的孩子都來,不是說我有什麼偏見,但這樣的環境真讓我擔憂,學校也沒有辦法,不能不收,如果不收就讓家長給告到教育局去了。唉。

4樓:中庸

教育是國之大事,當然需要統籌。

受教育的權利是什麼法律,有關受教育權的法律條文

義務教育法。調整國家 學校 家庭教育管理權利義務,保障未成年人依法接受教育權利的專門法律。九年義務教育法 繼續教育法 憲法公民權 憲法 規定的基本權利 普通法律規定公民的受教育具體權利有哪些 依據 憲法 第四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國家培養青年 少年 兒童在品德 智力 體質等方...

為什麼說受教育權既是公民的一項權利也是公民的一項義務呢

1 受教育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 在當代,只有接受教育,掌握知識才能獲得良好的就業機會,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 才能豐富和完善自己,享受現代文明。因此,從公民的自身發展和對國家的要求來講,受教育,是我國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2 受教育是公民的一項基本義務 教育是促進社會進步 經濟繁榮的巨大力量,是國家發展...

有綠卡身份的孩子在國外接受教育更具哪些優勢

從赴美簽證上看,持有美國綠卡可以自由出入境美國,沒有複雜的簽證申請流程 而美國留學簽證 如f 1或j 1 屬於非移民類簽證,簽證官採取的是 有罪推定 先假定有移民傾向。如果來自高風險地區,申請難度又會進一步增加。此外,還要考慮英語的問題,如果沒有好的託福成績,口語又一般的話,比較難通過面籤。從學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