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綠卡身份的孩子在國外接受教育更具哪些優勢

2021-08-01 23:46:02 字數 583 閱讀 5018

1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從赴美簽證上看,持有美國綠卡可以自由出入境美國,沒有複雜的簽證申請流程;而美國留學簽證(如f-1或j-1),屬於非移民類簽證,簽證官採取的是「有罪推定」,先假定有移民傾向。如果來自高風險地區,申請難度又會進一步增加。此外,還要考慮英語的問題,如果沒有好的託福成績,口語又一般的話,比較難通過面籤。

從學費上看,持有美國綠卡身份的居民,可以享受13年免費義務制教育直至高中畢業;而國際留學生則需要自己承擔鉅額學費。進入大學後,學費、生活費、食宿費、來回機票等花費大概70萬元人民幣每年,四年本科下來,起碼要280萬元人民幣,但是本地生學費僅僅是國際生的三分之一。此外,國際生還不能申請助學金,享有獎學金範圍也要低於本國學生。

從家長們最關心的錄取機率上看,綠卡身份學生的機會遠超國際留學生。要進一流的美國名校,比如8所著名的常春藤名校,國際學生錄取率只有9.2%。

一般名校,每年留學生招生人數約為總招生人數的5%~10%,其餘名額都是留給美國本地學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由出入國外

可以在外國愛呆多久就呆多久

可以在外國工作

可以入外國籍

孩子的姑姑在美國已經拿到綠卡可以擔保孩子去美國上公立學校嗎

不可以的,公明身份是本人或者本人的直系親屬才可以,你可以多去米高網看看留學學習生活指南,還有學校資訊 美國的綠卡真的很難拿嗎?移民美國的方式有很多,我們熟知的有eb 5投資移民,親屬移民,留學移民等,但是eb 1a傑出人才移民卻是鮮為人知的移民美國的捷徑,他不像eb 5投資移民那樣廣為人知,卻是移民...

在美國工作,有無綠卡有區別嗎,沒有綠卡和有綠卡在美國工作有什麼區別

上次我的一個洛基英語學員還問我這個問題,沒有綠卡不代表你不合法工作,h1b簽證或者勞工簽證都可以工作,不同的是綠卡的時間會長,你可以做你想做的工作,隨時換,住滿五年可以申請做美國公民。而其它工作簽證的只能在發籤證的公司工作,如果要換工作要先確定新僱主是否會幫你申請簽證 沒有綠卡和有綠卡在美國工作有什...

有美國綠卡的中國籍公民在中國賺的錢納稅後還需給美國納稅嗎

需要。美國的政策是全球收入都要收稅,但以你個人報稅為準,除非抽查到你。美國我不是很清楚,加拿大是全球收入都必須交稅,在外國已交的稅金在加拿大可以當然tax credit來用 中國投資移民一旦獲得美國身份,將來其在中國或其他海外投資經營所得其實都要向美國國稅局報稅。為了避免多國重複徵稅,在中國依法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