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外國綠卡的中國公民不能辦理2代身份證麼

2021-03-04 08:30:19 字數 2736 閱讀 9010

1樓:芥末留學

持有國外

綠卡的人是擁有中國身份證的。

綠卡是永久居留許可證,持有綠回卡意味著持答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綠卡持有人保有中國身份證是完全合法的,因為法律沒有要求定居海外的中國公民登出戶籍。

2樓:愛刷

林春同志來:您好!根據《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規定的居民身份證頒發物件為: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你在國外持有了「綠卡」,也就是擁有境外居住國居留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入境管理法實施細則》、《關於辦理出國(境)定居公民戶口登出有關事項的通知》等有關規定,已獲得境外居住國國籍或居留身份的應該登出國內戶口。因此,你的情況不能辦理居民身份證。

中國公民持美國綠卡回國如何辦理身份證

3樓:車城盟主

中國公民按正常程式前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就可以了。這和有沒有美國綠卡是沒任何關係的。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身份證申領和制發的基本程式是:公民應當自年滿16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申領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薄、本人**,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納證件工本費。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公安機關在對公民申報材料與本人戶口登記專案內容核對無誤後,將**資訊傳輸報送上一級公安機關制證。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居民身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持有者就是中國公民,去公安局辦理身份證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中國公民,你也沒法辦理身份證。

這和有沒有美國綠卡是沒任何關係的。就算你有辛巴威綠卡也是一樣的,仍然是中國公民,辦理身份證的方法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不等於國籍,帶上戶口本直接去國內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6樓:獵手王在美國

綠卡持有者就是中國公民,和你有沒有綠卡沒有關係,你帶上國內的戶口本就可以去當地的公安局辦理!

有國外綠卡的人是否還會有中國的身份證

7樓:維維豆奶

持有國外綠卡來的人是自擁有中國身份證的。

綠卡是永久居留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綠卡持有人保有中國身份證是完全合法的,因為法律沒有要求定居海外的中國公民登出戶籍。

8樓:三條橋聚星

有中國的身份bai證。

綠卡,du即外國人永久

居留證,是一zhi種給外國公民的dao永久居留回許可證 。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答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

持有綠卡的人還未入外國國籍,是中國公民,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9樓:芥末留學

美國綠卡並來不等於美國戶籍自,你的bai中國戶籍還是可du以保留的,你可以直zhi

接繼續辦理中國身份dao證。

中國是不允許雙國籍的,如果你擁有了美國國籍,中國國籍就沒有了,但是綠卡沒有這方面的影響。

沒有身份證想要辦理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直接辦理。

10樓:好發人員

綠卡是外國人居留證,中國以前允許在國外居住的國人保留戶籍,當然包括身份證,現在在清理,不回來處理,一個月後登出戶籍,適用於外國綠卡持有者,或已改國籍隱瞞者。

11樓:芥末留學

不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九條 香港同胞、澳門同胞、臺灣同回胞遷入內地定居的答,華僑回國定居的,以及外國人、無國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定居並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在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時,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持有人保有中國身份證是完全合法的,因為法律沒有要求定居海外專的中國公民注

屬銷戶籍。綠卡也不會在中國備案,綠卡只是一個長期簽證而已。

出入境資訊公安是一定有記錄的,但這根本不影響你的中國身份,我國已經取消了出境登出戶口的要求了。

獲得綠卡你將得到一些出境的便利。比如 你持有綠卡出境,邊檢將不再要求你的簽證和機票目的地一致。好比,你現在又美國綠卡,去日本還需要簽證,但是你一樣可以直接買機票去日本,邊檢一樣會放行,至於日本方面讓不讓你入境他不管,但是你要是隻有美國簽證的話,邊檢將不會在你沒有日本簽證的情況下放你出境。

其他和中國大陸居民完全一樣。

13樓:sagaiii的海角

上海開始實行了綠卡與身份證不能共有的規定,很有可能是為接下來全國推廣試水,閉關鎖國的前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有中國身份證了,你還是持中國護照嘛。

15樓:美中國際王柳

你好,你有綠卡只能說明你是可以合法在美國居住和工作。但是並不代表你就是美國公民。跟中國身份證是不衝突的。而且原則上你還屬於中國公民。

16樓:馬郎馬維

如果是中國人留洋就需要有,但前提是你還是中國公民!

中國公民可以領養外國孩子嗎

在國內生活的中國公民 不可以領養外國孩子,因為中國尚無本國公民收養外國籍兒童的法律規定,再一個國內的社會福利院裡有大量的殘疾兒童還沒有人領養。中國駐外使領館領事 以下簡稱中國領事 還是可以依法為海外中國公民在居住國收養外國籍兒童提供一些協助。法律規範對於弘揚家庭關係起到了什麼作用 1 在規範和調整婚...

中國公民應向哪個部門申請辦理收養登記

你好,收養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 民政部門登記。縣級以上人民 民政部門申請。在民政局怎麼辦理收養登記證 1.提交收養材料 收養關係當事人應當親自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成立收養關係的登記手續,並提交相應的收養材料。夫妻共同收養子女的,應當共同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 一方因故不能親自前往的,應當書面委託另一...

外國人與中國公民結婚需要什麼材料

外國人與中國公民結婚需要提供單身證明的公證認證手續,並經過中駐該國使館認證。一 中國公民應提供 1 戶口證明 2 居民身份證 3 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 學校 事業 企業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二 外國人應提供 1 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 國籍證件 2 公安機關簽發的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