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花菜會好吃呢,花菜怎樣炒給小孩好吃

2023-02-11 12:55:06 字數 2615 閱讀 2600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炒臘肉

原料及配料:臘肉150克,花菜一朵約300克,調和油25克,筒筒辣椒、薑絲、鹽、醬油、味精適量。製作:

1,臘肉蒸熟待冷卻後切成薄片,花菜掰成小朵,根部切成厚片。 2,鍋下油燒7成熱下筒筒辣椒、薑絲炒出香味,下臘肉炒一分鐘左右,臘肉呈卷狀加入花菜朵一起翻炒至花菜斷生加鹽、醬油、味精炒均勻即成。風味特色:

肉韌菜脆,香辣爽口。

番茄菜花

原料:番茄1個去皮切丁,花菜1/2棵扳小棵。

做法: 1 鍋內放少量的油,燒熱後下番茄,微炒。 2 把花菜全部加入,加鹽、並加半碗水。

大概把花菜全淹進水中。 3 用中大火熬,邊用鍋鏟翻一翻,只不要粘鍋就好。至水乾即可。

花菜炒肉片

原料: 豬瘦肉100克,花菜一朵約300克,調和油25克,糟辣椒、薑絲、鹽、醬油、味精適量。

做法; 1, 豬瘦肉切成薄片,用嫩肉粉拌勻,花菜掰成小朵,根部切成厚片。2, 鍋下油燒5成熱下肉片滑斷生出鍋濾油備用。2,鍋下油燒7成熱下糟辣椒、薑絲炒出香味,下滑好的肉片炒一分鐘左右,再加入花菜一起翻炒至花菜斷生加鹽、醬油、味精炒均勻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菜花在水裡焯一下。然後和肉炒就很好吃。

花菜怎樣炒給小孩好吃

3樓:植物網

【茄汁花菜】

食材:花菜幾朵、西紅柿一個、乳酪 一片

工具:普通鍋

適用物件:對以上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做法】

1. 準備食材:花菜幾朵、西紅柿一個、乳酪 一片;

2. 花菜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

3. 乳酪切小碎塊、西紅柿去皮切碎(忘記拍照);

3. 起鍋燒水,水燒開後倒入花菜,焯1~2分鐘,撈出備用;

4. 另起鍋倒入食用油;

5. 油溫熱後轉中小火,倒入番茄,慢慢焯出番茄汁;

6. 番茄湯濃郁後倒入乳酪碎;

7. 加少量水微沸後倒入花菜,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是不是很有食慾呀?酸酸甜甜好好吃~

❉ 營養搭配:牛肉胚芽米粥+茄汁花菜+柴犬饅頭

炒花菜怎麼做好吃

4樓:羊合英紅嫣

花菜你都是怎麼做呢?你都是怎樣做這個花菜的呢?平時我們炒花菜都會放一些肉片這樣的味道才會好吃一些,而如果不放肉片的話就會感覺很淡,味道沒有放過肉片的好吃,營養清炒菜花一樣很好吃的,只要方法對了,做這個素炒菜花就很美味,花菜怎麼做好吃?

可以做一下這個素炒菜花,這樣你就會知道這個花菜怎麼做好吃了。

花菜在烹飪時會用到的材料:菜花,蒜片,白糖,鹽,油,醋

素炒菜花的烹飪方法指導1、放油、蒜片、菜花翻炒兩下趕緊加醋,再翻炒幾下。

素炒菜花的烹飪方法指導2、然後加了點水炒一會兒,放點白糖、炒勻後放了點鹽就ok了!

花菜怎麼做好吃?我們可以做一下這個素炒花菜,在這款素炒花菜中用到了幾種最常用到的材料,這樣烹飪起這個花菜來口感上很不錯的。

如何炒花菜才好吃

5樓:禹州婚慶

第一步準備材料,需要準備的材料有五花肉,花菜,蔥,生薑,大蒜。

第二步處理花菜,花菜用清水清洗一遍,把花菜掰成小截,花菜放在鹽水裡面浸泡三十分鐘左右,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去除掉花菜表面殘留的農藥,同時也是為了把花菜清洗的更加乾淨,別以為花菜是很乾淨的,其實花菜裡面也是有很多的大家看不到的髒東西,用鹽水浸泡一下能夠讓人吃得更加放心一些。

第三步處理五花肉,五花肉用清水清洗乾淨以後切成薄片,加入生抽和料酒,再加入一個雞蛋清混合攪拌均勻,大概醃製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鍋裡面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把五花肉放進鍋裡面滑炒一下,五花肉炒到變色以後就可以直接裝出來備用。

第四步炒花菜,在鍋裡面倒入少量的食用油,先把蔥和生薑放進鍋裡面炒,炒出香味了以後再加入花菜,用大火快速翻炒,如果覺得有一些幹,可以加入白開水,但要注意一定不能夠加得太多,白開水只需要加入少量,讓花菜燜煮一兩分鐘,可以蓋上鍋蓋燜煮,時間到了以後觀察一下花菜的菜根是否已經變色,如果花菜根已經變色,就立即把豬肉放進去,一起翻炒均勻,加入少量的陳醋,鹽,雞精調味就可以裝盤出鍋了。

現在知道花菜應該要怎麼炒才會又香脆又好吃了嗎?大家用這個方法炒花菜,花菜會十分美味,不過大家應該要注意一下,炒花菜一定不要給花菜焯水,有很多人把花菜放進鍋裡面焯水,對花菜爽脆的口感就會有很大的影響,這是錯誤的做法,花菜只需要用鹽水浸泡,並且加開水燜煮一會兒就可以了。

6樓:大餓人料理

花菜,只有這種做法深得我心。在溫州叫油炸泡泡。

7樓:

準備西藍花 西紅柿和雞蛋 加入蔥薑蒜調料 起鍋加入木耳翻炒均勻

8樓:

菜花撕成小朵後,放在淡鹽水中浸泡5分鐘,洗淨後充分瀝乾水份,把鍋加熱,倒入油,待油溫微熱時,放入豆瓣,中小火煸炒出紅油後,放入幹辣椒、花椒、蔥、姜、蒜片,

把鍋加熱,倒入油,待油溫微熱時,放入豆瓣,中小火煸炒出紅油後,放入幹辣椒、花椒、蔥、姜、蒜片,

炒香後放入菜花,

大火炒至菜花變軟,約3、4分鐘左右,倒入生抽、糖、鹽,炒勻後,淋入香油即可

9樓:人道食舍

花菜這樣炒味道才濃郁,原先炒花菜都炒錯了,難怪怎麼做都不好吃

花菜怎么炒比較好吃,花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五香菜花主料 菜花 輔料 豬肉 調料 鹽 料酒 茴香 花椒 薑片 雞精 枸杞 高湯 水澱粉 食用油 做法 1 將菜花洗淨去掉蒂部老皮,切成塊待用。將豬肉洗淨切成肉片,加入鹽 料酒 水澱粉上漿待用,枸杞水發待用 2 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將花椒 茴香 薑片 鹽放入水中煮出香味後,下菜花煮至回軟,約7成熟...

花菜炒臘肉怎麼炒好吃,臘肉炒什麼菜好吃?

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1 1把蔥 姜 蒜 辣椒切好。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2 2把臘肉切成片。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3 3花菜用手掰成一小朵一小朵。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4 4鍋中倒水燒開以後加入花菜。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5 5燙開撈出。花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6 6鍋中放油燒...

和黃花菜怎麼炒好吃

01涼拌黃花菜 1.準備食材。2.黃花菜用冷水清泡半個小時。如果買黃花菜的時候開花了,記得一定把花蕊摘下來,因為開了花的黃花菜是不能吃的。要是想吃的話,只能把花蕊摘了才可以吃。3.水開後,把黃花菜放開水裡,煮幾分鐘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否則黃花菜就變黑色了。4.撈出裝容器裡。5.把,姜,蒜。紅辣椒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