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手腳冰涼是為什么?謝謝謝謝

2023-02-11 12:55:06 字數 2065 閱讀 8307

1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2樓:宋覓晴方添

(1)「陽氣內守」造成手足冰涼

進入冬季不少人都有手足發涼的現象,有些人認為這是所謂「虛」的表現,強調要運動,要進補。於是不少手足發涼的人就盲目地早起鍛鍊,進食補品。其實這並不符合中醫冬季養生的原則。

中醫裡講,冬季是陽氣內伏的季節,謂之「陽伏於下,於時為冬」。手足,相對軀幹而言是人體的末端,中醫稱其為「四末」。冬季「陽氣內守,不達四末」,所以容易出現手足冰涼。冬季鍛鍊宜慢跑、散步

冬季養生應順應自然界閉藏之規律,以「斂陰護陽」為根本。適當進補,調節陽氣,平時注意保溫,保持手足清潔乾燥,搓摩手足心,以改善

3樓:上官良城新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

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

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經常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誰能幫幫忙?謝謝了!

4樓:考奕琛勤念

你體質寒,手腳冰涼行,我也是這樣,平常多注意保暖,多吃白蘿蔔,桂圓

請問手腳發涼是怎麼回事?

5樓:失戀33天

病情分析:手腳不暖中醫認為是脾虛導致和陽氣不足的,也就是體制虛弱。意見建議:

這不是病,這是體制的原因,在平時可以加強體育鍛煉,多吃些性熱的食物,如狗肉等。女性可以適當的吃些補血的食物或者藥物。 檢視原帖》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7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1個方法,能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特別適合陽虛體質的人。

為什麼我總是手腳冰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超級郊狼

手腳冰冷也可以說是一種病,叫寒溼病。這種寒溼不是一天兩天得來的,是經過長期集合而成,中醫和西醫門診目前還沒有三五兩天能醫療好的特效藥。我建議用中草藥煎水個騏會是過燙,氣時用大點的布包裹,腳和盆一起包。

宮桂、生地、羌活、木通、川芎各三兩

希望採納

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0樓:夢裡尋忻

我手腳也是冰冷 你是說我冷血麼?

為什麼手腳易冰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1樓:放棄訃俸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什麼樣的人容易手足冰冷?

1、瘦小女性易手腳冰冷 跟據臨床經驗,體型較瘦、虛底寒底的女性最容易有手腳冰冷的情況。 因為大部分瘦小的女生,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作用紊亂。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

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2、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 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3、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4、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而餓到發冷嗎?

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12樓:戢恬

末梢迴圈不良 試試辣椒根煮水泡手腳

手腳總是冰涼怎麼辦如題謝謝了,手腳總是冰涼怎麼辦啊如題 謝謝了

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一 迴圈障礙 1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 到身體末梢部位。2 貧血 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3 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末梢迴圈不良 二 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 閉症 所謂 閉 即是不通,受到天氣...

鼻子上為什么會有黑頭?如題謝謝了

如何徹底消滅黑頭 希望可以幫到你 1.用細緻毛孔型洗面奶清潔面部。2.用深層去死皮膏去除角質。3.將植物黑頭軟化乳敷於黑頭處,10 15分鐘後洗淨 一般每週2 3次,嚴重者天天使用 4.植物黑頭溶化水對溶解油脂阻塞極為有效。將此溶化水倒在棉片上,貼在鼻子或下巴處10 15分鐘後用水洗淨 嚴重者每週3...

為什么天天都感覺很累呢如題謝謝了

有幾種情況哦 一家庭方面的,可能帶來的壓力過大。二性格方面的,有些心裡解不開的事。三環境方面的事達不到自己目標。四身體是亞健康壯態。因為不舒服,所以感覺累。找出原因後,對症下藥。希望你儘快的 祝你天天開心。忽忽 偶幫幫你 不過記得要採納我的意見啊 我的號741267363,不開心的事都可以告訴我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