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怎么樣,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怎麼樣

2023-02-11 12:55:07 字數 5995 閱讀 1328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簡介

醫學檢驗是一門多學科交叉的應用型學科,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實驗室技術,藉助高科技精密醫療儀器裝置進行檢測,對疾病的臨床診斷、**監測和預後評估提供判斷依據的一門學科;本專業培養具有醫學檢驗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創新能力,能在各類醫院、疾病控制中心、血站、商檢局、技術監督局等醫學及衛生管理機構、醫學教育與科研院所等單位,從事醫學檢驗以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通過系統學習,使學生具有基礎醫學、醫學檢驗及醫學檢驗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術能力,並具有為臨床提供及時準確檢驗結果的能力。

2、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公安、政法機關、司法鑑定機構和保險公司從事醫學檢驗技術檢案鑑定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製藥、醫療、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製藥/生物工程

2 醫療/護理/衛生

3 醫療裝置/器械

4 新能源

5 檢測,認證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檢驗師、檢驗技術員、售後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檢驗師

2 檢驗技術員

3 售後工程師

4 醫學檢驗技術員

5 技術支援工程師

工作城市:

畢業後,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 北京

2 上海

3 廣州

4 杭州

5 深圳

6 武漢

7 南京

8 成都

3、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隨著物質生活的逐步提高,人們的思想意識也也在不斷提高,對醫療服務的要求也隨之不斷提高,醫學檢驗的快速發展對醫學檢驗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近幾年醫學檢驗專業發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因此目前醫學檢驗人員的需求較大,相對其他醫學專業比較容易就業,工作也相對穩定。

但是有一點不容忽視,醫院在招聘醫學檢驗人員的時候,除了技術過關外,對性格也有一些要求,因為檢驗的工作,經常是每天不停的做做大量重複的工作,工作性質相對來說比較枯燥,並且工作的時候,通常要使用各種光電儀器及化學試劑完成實驗分析,因此粗心大意是萬萬要不得的。

此外,疾病控制中心、血站、計劃生育指導站以及相繼成立的各種形式的專科醫院、私立醫院對醫學檢驗人才也有較大的需求,這就使得醫學檢驗專業的學生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市場需求。總之,醫學檢驗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隨著醫院的發展,醫院對醫學檢驗方面的人才需求還是比較大的。

2樓:亮子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簡介。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是從事醫學檢驗工作啊 是大專的專業。多數學生畢業後,到醫院檢驗科,從事檢驗工作,比如做生化、免疫檢測等。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就是幹一些常規的檢查,一般醫院現在都分為標本處理組,體液檢驗組,免疫檢驗組,生化檢驗組,血液檢驗組,微生物檢驗組,甚至還會有pcr組就是對基因的檢查。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是對取自人體的材料進行微生物學、免疫學、生物化學、遺傳學、血液學、生物物理學、細胞學等方面的檢驗,從而為預防、診斷、**人體疾病和評估人體健康提供資訊的一門科學。

通過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的系統學習,我們會了解如何鑑定人的血型、確定一個人是否貧血、肝功能是否正常等等。該學科要求使用各種光電儀器及化學試劑完成實驗分析,所以偏重理科,要求有較好的生物、化學基礎。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以後可以在醫院的檢驗科上班。畢業之後可以通過醫院競聘上崗。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學生應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實驗診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操作能力,同時比較全面的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畢業後能夠從事臨床各科醫學檢驗、醫學檢驗教學與科研工作。

醫學檢驗專業前景如何

3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醫學檢驗專業,整體就業前景並不是很樂觀,這主要是因為,醫學檢驗一方面用量相對較少,而且目前競爭也比較激烈;另一方面醫學檢驗要出成果,自身素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資金持續投入,所以這個領域其實就業前景並不樂觀,更何況目前醫學檢驗在醫院裡屬於「弱勢群體」。

醫學檢驗,就是對人體的進行生物學、免疫學、生化學、遺傳學、血液學、生物物理學、細胞學等方面的檢驗,從而達到預防、診斷、**人體疾病或評估人體健康程度的學科。說簡單點,就是在醫院做抽血化驗,尿樣檢測的工作人員,用一滴血或一滴尿等,獲得人體相關指標,給臨床醫生提供指導性資料的工作而已。

醫學檢驗專業,畢業生主要是面向三個部門,①各級醫療機構,就是各級醫院,縣醫院、市醫院、省醫院等,只要有醫學檢驗功能的醫院都可以;②各級醫學研究機構,主要是指體制內的各級醫學機構,如血站,疾病防控中心、海關檢疫等部門,其實都是體制內部門,這些部門做醫學檢驗基本都是固定方向,所以用量整體並不大,一個人可以幹幾十年,相對待遇也要低一些;③各大試劑廠家,這類崗位一般都是企業,收入相對來講要看各家的效益了,而醫學檢驗畢業生可以從事研發設計工作,也可以從事銷售或售後工作。

總體來看,醫學檢驗專業的就業前景並不好,主要是用量相對較少,而且不能拿到「錢把子」,工作之後的變現力不強,相對收入和待遇也要比臨床低一些。不過,人生要求不高,喜歡安逸的生活,不求大富大貴,那麼醫學檢驗專業的就業前景其實也比較大,畢竟應用部門相對更多一些。

4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每到夏天高考的時候如何填報志願表成為了考生和家長最關心的事情,因為高考的專業總會在一段時間內非常熱門,過了這段時間後就非常冷,想要找工作也非常困難,所以對於考生來說,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成為了他們最大的難題,很多人都想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但是害怕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畢業以後不好找工作,所以家長們希望孩子學一個畢業後好找工作的專業。 醫學檢驗專業,它未來的前景發展如何?醫療檢驗是使用現代物理和化學方法、檢驗技術,在檢驗中使用高科技精密醫療器械的跨學科應用領域,從而為臨床診斷、**監測和疾病的預後評估提供基礎。

能在各種各樣的醫院、疾病管理中心、血液空間站、商品檢驗局 、技術監督局、其他醫療及健康管理機構、醫學教育及科學研究所、其他的部門、從事醫療檢查的地方上班。

隨著物質生活的逐步改善,人們的觀念也不斷改善,醫療服務的條件也不斷改善。醫療檢查室的快速發展,提倡了對醫療檢驗職員的更高要求,這也是近年來醫療檢驗快速發展的原因之一。因此,現在對檢驗人員有很大的需求,他們比其他的醫療專業更容易找到工作,他們的工作比較穩定。

但是,有一個不能忽視的要點,聘用檢驗專業員的時候,醫院除了技能以外對檢驗專業員的性格也有一些要求 。檢驗員工作的性質是比較相對無聊的,很多性格比較跳脫的人不適合幹這種工作。

從現在的市場上來看,醫學類專業畢業後還好找工作,因為現在的醫療衛生體制還需要完善,所以需要很多醫學的研究人員。

5樓:環球小郭老師

回答醫學檢驗是一門多學科交叉的應用型學科,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實驗室技術,藉助高科技精密醫療儀器裝置進行檢測,對疾病的臨床診斷、**監測和預後評估提供判斷依據的一門學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公安、政法機關、司法鑑定機構和保險公司從事醫學檢驗技術檢案鑑定工作。(但這種崗位太少,大部分還是從事的其他行業。)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製藥、醫療、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製藥/生物工程

2 醫療/護理/衛生

3 醫療裝置/器械

4 新能源

5 檢測,認證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檢驗師、檢驗技術員、售後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檢驗師

2 檢驗技術員

3 售後工程師

4 醫學檢驗技術員

5 技術支援工程師

更多14條

6樓:豬小p數碼空間

在整體就業現狀不太樂觀的形勢下,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的小夥伴們基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以前的檢驗學科始終處於輔助地位,但這幾年檢驗工作的作用越來越受到重視,不但醫院檢驗科室的地位不斷上升,而且還出現了獨立的私人體檢中心,各類醫學研發機構對於檢驗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咱們可選的就業方向更為寬廣。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的小夥伴們最對口的工作是在各級各類醫院檢驗科、輸血科、疾病控制中心、血站和計劃生育服務站等從事醫學檢驗工作,還可以在各科研院所的實驗室、醫療試劑公司等從事診斷試劑的研發工作,或者在醫療器械公司從事器械的銷售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檢驗專業主要是培養醫學檢驗方面的人才,包括生物化學,血液學,遺傳學等方面知識。畢業之後去的比較多的單位就是醫院,或者是走研究方向的單位,缺口還是比較大的,就業機會多。

8樓:夏天的風水

按照當今社會的發展趨勢,選擇越來越多的人更加註重養生和身體的健康,所以醫學檢驗專業未來前景還是不錯的

9樓:勞醉山

醫學檢驗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在這方面一直都很缺人才,如果學得好,不愁沒工作。

10樓:楓殺

醫學檢驗專業未來發展會很好,因為隨著醫學科技發展,醫學檢驗會越來越重要。

11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12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醫學檢驗專業是醫技專業,也是很吃香。就業機構可以使第三方檢驗機構、各大醫院等,考過檢驗師證就可以去就業。

13樓:燕素枝溥黛

醫學檢驗,出來是技師,在醫院的實驗室工作。好像不會有很大的發展,除非是大學附屬醫院,還可以到學校上課,走科研教學路線,賺外快。檢驗不像臨床,沒處方權,沒診斷權,所以油水可能沒那麼多。

14樓:小蘇打學姐

就業前景不錯。一般大的醫院都有醫學影像科,可以在這裡進行就業。

15樓:秒懂百科精選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醫學界的修建之柱

16樓:瑞愉心

任何時候離不開檢驗,不然臨床醫生要靠蒙了。

安徽醫學檢驗專升本考試科目,醫學檢驗專業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考試科目是文綜 計算機 英語 專業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3.理工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4.經濟管理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5.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6.教育學類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7.農...

醫學檢驗面試相關問題,關於醫學檢驗人員面試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面試當天 著裝整潔合體 自信精神飽滿,回答時吐詞清晰 聲調語速適中,另準備一些專業相關知識,如院感 院感監測意義 醫務人員人際關係 關於檢驗結果的醫療安全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榮瑤諮詢老師,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 ...

醫學檢驗專業可以報贛南醫學院專升本嗎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 3 2模式 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 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 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可以報。贛南醫學院招收專升本的專業有臨床醫學 護理學 藥學 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