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駕照考試怎么辦理,異地駕照考試怎麼辦理

2023-02-11 09:30:08 字數 5784 閱讀 8885

1樓:

新京報訊 (記者 李玉坤)4月10日,公安部舉行新聞釋出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長王強表示,6月1日起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駕照,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新舉措6月起在全國推行

此次,公安部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除了12123交管語音服務**外,其他舉措自2023年6月1日起在全國全面推行。

王強稱,近年來,為適應交通大發展、人員大流動、貨物大流通的新形勢,公安部不斷放寬駕駛證異地申領條件,方便在戶籍地以外地方工作、生活、學習的人員學車考證。2023年11月份,***辦公廳**駕駛培訓考試製度改革意見,允許在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領、審驗駕駛證,目前已有1000多萬人次受益。去年6月份,公安部推出20項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其中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省內異地通考,目前已有54萬人省內異地考領駕駛證,這項措施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

「一證通考」每年惠及1200多萬人

王強指出,此次改革,公安部積極迴應社會關切,在認真總結評估省內異地通考實施情況的基礎上,進一步打破時空、地域和證件種類的限制,放寬駕駛證異地申領條件,目的是更好地服務經濟要素高效流動,方便群眾異地學習生活、辦事創業。

首先是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全面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跨省異地申領考試,申請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減輕群眾經濟和時間負擔。新政實施以後,小型汽車駕駛證所有業務都可以實現全國「一證通辦」,內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既可以申請考領駕駛證,也可以補領、換領、審驗駕駛證,無需再返回戶籍地,無需提交居住、暫住等各類證明。

港澳臺居民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也可以在內地任一地直接申請考領、補領、換領和審驗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其他憑證。這一措施實施之後,據我們的初步估算,每年將惠及新考領駕駛證1200多萬人,補換領駕駛證和審驗駕駛證370多萬人次,僅交通費一項就可以為群眾節省200多億元。

小汽車駕照可異地分科目考試

其次是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目前群眾報名申領駕駛證在參加完部分科目考試之後,由於工作、學習、生活等原因居住地發生變更,要到外地去居住,後續考試只能再返回原籍多次往返考試,或者把原來的考試成績作廢,在新的居住地重新申請學習考試,增加了成本,也很不方便。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些學生在高考結束後,想在上大學之前學駕駛證,有很多是僅完成了部分科目考試就要赴外地上學,還有一些公司的員工在申領駕駛證期間調任到外地工作,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對於這些情況,這次改革積極推進考試成績全國聯網互認,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居住地發生變更,到外地工作、生活、學習的,可以直接到現在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考試地,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科目的考試,原來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

全部科目考試通過後,直接在現考試地領取駕駛證,有效地避免了兩地間的往返或者是重新學習考試,方便異地生活、考駕兩不誤,減輕了群眾的負擔。

王強表示,另外還將試行大型汽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對省內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直接申領,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對跨省異地申請的,在辦理現所在省任一地市的居住證後,也可以直接在全省範圍內申領。

【5類業務異地通辦】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

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臺居民可以憑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

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

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需要居住地發生變更的,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申請變更一次考試地。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件至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繼續參加其他科目考試,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

試行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

對在省(區)內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

2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異地考駕照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了。只要帶上身份證去駕校報名就ok了。和當地的學員報名、學習、考試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差異。

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

3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bai證是車管所核發的。

根據《機du動車駕駛證業務工zhi作規範》:dao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回領答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六點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資料;收回《准考證明》,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

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一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人,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第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第六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印表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

4樓:虎子之母

駕校只是負責駕駛證的學習和組織考試的工作,而駕駛證發放卻是車管所的事,而且考試也是由車管所的駕駛員考試中心負責的,駕校只是組織和向車管所蝗交學員的相關情況。駕校是不發駕駛證的。

5樓:gaby婷

車管所發的,但是一般是通過駕校拿給學員的

6樓:愛玩機一族

駕校給,車管所只管車,上牌

考駕照交通部、交警、車管所要收取多少費用,還有其他跟跟駕校不搭的什麼什麼部門要收費嗎,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南昌,車管所收考試費600塊,剩下的其它費用都是駕校培訓費。

8樓:麥麥芽糖

我們廣西車管所如果是初學的話只收考試費490元,含駕駛證:考科一100元;考科二190元;考科三190元;駕駛證工本費:10元。就知道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9樓:奶茶雙皮奶

我聽說. 他們都有收, 只是比例 分配不同. 交通部、交警收的多 其他還可以了

10樓:鋼鐵戰士

大約小車考出在4000到4500之間

怎麼考汽車駕照

11樓:假溫柔安之

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6張,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體檢表)到當地正規的駕校辦理報名就可以了。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

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12樓:僑新惠承業

在這裡我只能從

另一個角度

去給你分析,以你的收入來說(無其他大的負擔,和平時花消佔總收入的30%以內),

如果你的月收入為10000元,可以考慮買5~8w的車型,如果月收入為15000~20000元,可以考慮買10w~15w左右的車

月收入低於10000元,除非有大的存款,否則不要買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考?">駕照怎麼學,怎麼考?

買車如買房是人生的標配。因此有了錢肯定就想買車,而買車前就一定會學駕照。學駕照就得花時間,也許你不是小白,也許你不想上駕校磨時間。那咱們就來點攻略提升一下效率。

方法/步驟

駕校學習

多數人的首選,報名、報考、培訓一條龍服務。就近選一家駕校吧,都差不多的,方便學車才是大事。每天按部就班,聽教練的安排準沒錯,別計較、別抱怨,都這麼過來的,關鍵得靠自己。

一門心思的學車,不要被小道訊息和他人的傳言迷了路。有疑問積極主動的和教練溝通,教練的飯碗和你是綁在一起的。教練的收入:

底薪+提成,提成的關鍵就是單位時間內成功帶出的學員數量。教練車歸駕校所有,教練只有使用權,教練還要承擔維修和加油的成本。因此你也應該理解一下教練。

他們太難了!如此你便一帆風順,二個月左右拿駕照。

自考駕照

1、首先,你得親自帶上你的身份證到就近的車管所報名,再按照他們的流程完成註冊。ok!

轉考補考

你在駕校學了一半,再或者你自考了一半,中途有事耽擱了,怎麼辦?

首先,你得知道這些:

1、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完成所有科目考試即可。科目一考試沒通過,則不限制時間。科目一考試通過了,才開始計有效期。

2、科目一沒有考試或者是考試不合格的,報名費長期有效。

3、科目二和科目三有效期內都可以考五次。五次不過的話,直接從科目一開始重新考。

4、每個科目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臨場補考一次,不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重新預約考試,科目

二、科目三應當在10日後預約。

5、然後,就簡單啦,需要轉考的,帶上本人身份證找就近的交管所辦理轉考手續,交管12123預約考試即可。

注意事項

1、駕考分為筆試部分和實踐部分,科目一和科目四為筆試,科目二和科目三為實踐,科目四是從科目一中分離出來的,現在也被稱為科目三的一部分。因此科目四是不需要另外交考試費的。

2、科目一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科目四考試內容包括:

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100道題,90分及以上過關。

3、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俗稱s彎)五項必考,通常小車5項大車16項。 科目三考試內容包括:

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科目二也叫場地測試,科目三也叫道路測試。

4、通常小車科目二要在科目一結束10日後預約,大車要在科目一結束20日後預約,這10天20天是平均訓練時間,也是給你的合理培訓課時。

2023年駕照考試政策,2023年駕照考試政策

2021年駕照便民利民服務措施 1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 一證通考 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臺居民可以憑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2 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

駕照考試科目三考什麼駕照科目三考試內容

科目三考試內容為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 上車準備 燈光模擬考...

韓國駕照考試是不是真的很好考,去韓國考駕照,這真的可行嗎

我就是在韓國濟州島的de駕校參加的考試,一共6天的行程。4天我就拿到了駕照。每天考試內一個科目。一共三科。培訓容13個小時。會開車的真的很簡單。科目一40道選擇題,100分滿分,60分合格。科目二是場內操作,都是中文提示音。科三上路,沒有什麼車。會開車的幾乎都能滿分。真心好考。在韓國考駕照,第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