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駕照考試都考什麼流程是什麼都有哪些

2021-04-22 02:04:26 字數 6377 閱讀 25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考的倒庫,今年年初考的場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理論的上課學習 考理論 考移庫 考9選4

3樓:0帆

考試考三項:(1) 樁考 (2) 9選3 (3) 路考 都過了就基本可以拿本了!呵···

駕照考試科目三都考哪些內容?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三考試難點

1、速度與擋位不匹配

關於高擋低速和高速低擋的錯誤,在考試行車過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換擋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與擋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後再切換擋位!行駛過程中,記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這樣可以防止這種錯誤的發生。

2、直線行駛方向跑偏

在駕駛過程中許多學員因為擔心行駛軌跡不是直線而故意放慢車速,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樣反而會增加車輛的行駛軌跡發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應該保持合理速度勻速行駛。

雖然在直線行駛過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但是如果遇到考試前未能對車輛及時調整到位或者車輛行駛後才發覺行駛軌跡仍然有偏移直線的現象,可以小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這樣,行駛較長距離後可以使車輛軌跡慢慢趨向直線,然後再將方向盤回正即可。

3、靠邊停車超過30cm

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要求靠邊停車距離不能超過30cm,但是這樣的距離讓學員很難把握,很多學員停車距離路邊太遠。

不管是科目

二、還是科目三,學員們還有兩個地方容易造成考試失誤,一個就是緊張、一個就是粗心大意,一定要注意考試的細節。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超車、讓車、會車、跟車、掉頭、變更車道、通過路口、學校區域、靠邊停等,夜間行駛等。

要點記住,放輕鬆就行。1.先從左後位下車從車後方繞行到車右前方考官處。

2.然後報告老師(報告老師,xx駕校學員***請求上車考試)。

3.繼續前行到車前面正中間停住,左右**路況,特別是車輛後面有無來車,如沒有才迅速上車。4.

上車後一扣保險帶,二檢查座位前後、高低是否合適,三檢查車輛燈光、後視鏡、腳剎、油門、叭喇、轉彎燈等是否正常,注意觀察儀表,如果前面考生動了燈光,一定要全部關閉,如果發現檔位掛在檔上,一定要退出掛在空檔上。

5. 先開左轉向燈,並將方向盤左轉約45度角,目的是車輛起步後一向前走左轉向燈將自動關閉,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忘關左轉向燈的情況發生。此時需特別注意車輛和路邊白色實線的間距,最好保持在30—40公分左右,千萬不能壓線,一壓線就打倒無改。

6樓:kj汽車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

7樓:發兔冷知識

我們先來說說科目一,它的考試內容主要包括: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8樓:枝怡璐晉荏

現在考駕照有三個科目,考試內容根據申請的駕照而定,不同準駕車型的駕駛證有不同的考試內容,具體規定如下: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夜考燈光流程(語音,本次考試開始,聽到開始後,開大燈請在語音後5秒鐘做出反應),聽語音提示開始操作)

1、夜間駕駛開始,請開啟所有燈光(保持近光)開啟近光燈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操作:開啟遠光燈

3、在剛才狀況下,你緊跟前車行駛 操作:關閉遠光燈,開啟近光燈

4、超車 操作:(開啟遠光燈,再切換回近光燈)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5、與對方會車,距對方來車150米

6、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 操作: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7、夜間在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燈的路口

8、夜間在有路燈照明情況良好的路上行駛 操作:(開啟近光燈)保持近光

9、請關閉所有燈光 操作:(關閉遠、近光燈和大燈)關閉所有燈光

10、霧天行駛 操作:開啟雙閃

11、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難以移動 操作:開啟雙閃(不動)

語音:夜間駕駛考試結束,請關閉所有燈光,請出發

準備考試 聽到開始考試出發的指令後繞車一週(在右側大燈下面用手捂住攝像頭)——關好車門

一、起步 調整座椅——系安全帶——調整後視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調整觀望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開啟左轉向燈(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踩離合,掛1檔(必須用一檔起步)——鬆手剎——鳴喇叭——起步。 (起步後直接掛二檔) (在兩條分界線之間行駛)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二、變更車道 語音:變更車道路線 打轉向燈,變更車道,保持好方向,不用回原車道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三、左轉彎 打左轉向燈(語音:路口左轉彎)踩剎車,向左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四、通過學校 語音:通過學校區域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五、直線行駛 (路段) 進入直線行駛科目前就微調車輛保持直線行駛掛二檔保持車輛直行狀態。(不能壓分道線)語音:同

六、超車路段 語音:超車路段進入超車路段前,掛2檔,加油門到轉速1800轉左右,(超車完成前不能鬆油門)——開啟左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左變更車道(行駛30米左右)——打右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右變更車道。 語音:

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七、加減檔操作 語音: 加減檔操作、

一、二、一 加減檔結束後,換為二檔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八、掉頭路段 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車道(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語音:掉頭路線——進行掉頭(不能壓白色邊緣線,掉頭後在右車道行駛)。掉頭時儘量超過箭頭指示再掉頭 語音:

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九、會車路段 語音:會車路段 踩一腳剎車,本車道向右打方向盤,不能壓分道線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直行通過路口 語音:直行通過路口 踩下剎車——鳴笛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一、通過車站 語音:通過公共汽車站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二、右轉彎 (語音:路口右轉彎)提前打右轉向燈,踩剎車,向右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三、通過人行橫道 語音:通過人行橫道線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四、靠邊停車 開啟右轉向燈(用手勾住轉向燈不準歸位,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靠邊停車距馬路邊緣不能大於30cm

注意:此處不允許踩下離合器滑行。靠邊停車。停車後拉起手剎——調整觀望鏡——調整後視鏡——車輛熄火(必須熄火)開門關門(關門後報成績)。

考駕校的流程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11樓:靈魂車長

現代報名學車找教練不被坑的技巧:1、別人推薦時要先看推薦人年齡是否與自己相仿,性別是否相同,職業身份是否差不多。如果年齡不相仿或性別不相同、職業身份差太多有其中一個不一樣都不要去。

如果都相同接著要問清對方科

二、科三幾次過,如果推薦人都不是一次過的也不要去。2、不要只聽一個人的推薦要多問多個人。3、瞭解好該駕校的駕考規則,如科二教練與科三教練是否相同,教練中是否有個教練當老大。再如科

二、三是否有安全員,安全員由誰來當任,還是無安全員完全由電子考等等各種都要了解清楚。4、切勿相信駕校一點通、駕考寶典等這些駕考軟體上的教練排名、好評、學員數量等這些都是可以刷的。而且可以發現有的駕校的客服就是駕校一點通、駕考寶典這些駕考軟體的,也就不難知道這些軟體背後和駕校也有利益關係。

5、報名時有的教練不會說,所以你要自己問清是否有vip包過班,有沒有免後續一切費用的班等。如果有,一定不要報這個教練!好的教練是會主動說的。

6、報名時要和教練說清如果中途不想學了該怎麼退費然後一定要錄音錄下。7、如果能有朋友、家人和你一起報名同一個教練學車兩人一起最好。

12樓:發呆的芸芸

駕校考試流程

第一步:學車報名和體檢(須年滿18週歲到70週歲止,持本人身份證)。  第二步:

憑身份證/暫住證和體檢表到身份證/暫住證地址所屬交警支隊領取《機動車駕駛員申請表副表》。  第三步:採集指紋,須攜帶身份證影印件/暫住證/居住證/藍印戶口簿原件。

  第四步:交通法規學習,駕校向車管所申請一個學車名額,獲得批准後通知學員參加交通法規考試(稱為科目一考試)。  第五步:

科目考試通過後10個工作日取得車管所分的「駕駛技能證」。  第六步:取得「駕駛技能證」後三週參加樁考(稱為科目二考試)。

  第七步:科目二學車考試合格後二週參加小路考(稱為科目三(內)考試)。  第八步(1):

科目三(小路考)通過後二週參加大路考(稱為科目三(外)考試)。  第八步(2):科目三(大路考)通過後一週後領取駕駛證。

補考規定:

樁考:當場補考一次,仍未通過,滿三週後預約下一週考試。  小路考:

當場補考一次,仍未通過,一週後預約下一週考試。  大路考:當場不予補考,未通過者一週後預約下一週考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1、報名

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前往駕校報名點進行報名,並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注:外地學員需暫住證,駕校可代辦;

有其他駕駛證的學員需攜帶駕證原件(增駕);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學習大型貨車駕駛,必須是當地身份證且年滿21週歲。

2、體檢

憑有效身份證參加拍照體檢,外地學員由公安車輛管理部門網上查詢至申請人原籍公安局車管部門,在原籍未申領過駕駛執照方可上車。

體檢專案:心電圖、血壓、身高、體重、聽力、握力、背脊力、視力和色覺。

體檢地點:指定的新駕駛員體檢地點。

體檢合格後,持體檢合格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外地身份證同時出具暫住證影印件)預約科目一考試。

3、科目一理論考試

安排好理論學習時間後,攜帶駕校發放的學員卡和通知單,進行為期兩天的理論學習。推薦大家在科目一正式考試之前可以去駕照網進行試題演戲或**考試,充分掌握以後再去考試。

科目一考試流程為:體檢身體----指紋採集----上機考試。

理論考試時間安排在工作日進行,採用電腦無紙化考試的形式,考試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基本知識。科目一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未到或不合格者,間隔15天后重排考試, 科目一合格後,由車管所考場根據學員考試合格的日期依序製作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4、科目二場地考試

預約須知:憑學員上車卡到指定訓練場進行訓練,小型汽車場地考試專案為「訓練和考試均為5項」,即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訓練時間可按駕校安排或協商,當所有考試科目訓練完畢後,方可預約科目二考試

「五選五」場地考試內容:

(1)、倒車入庫;

(2)、直角轉彎;

(3)、側方停車位;

(4)、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5)、曲線行駛;

5、科目三路考

考試內容:

上車準備(包括系安全帶、觀察、打左轉彎燈)、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增加的專案包括加減擋位操作、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3個考試專案,觀察、判斷道路和行駛環境以及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在夜間和低能見度情況下使用各種燈光的知識,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和安全駕駛情況。

6、科目四理論(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駕駛要求、複雜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等。

考試試卷由50道題目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 考前多做模擬試題。加強自己理論知識學習。

7、領取駕照

需持身份證到報名場點領取駕駛證。(或者由駕校通過郵件寄給本人,大概一週內能拿到駕照)增駕學員只領取檔案,由參加駕校培訓的學員自行到考場**並證手續。

駕照考試科目三考什麼駕照科目三考試內容

科目三考試內容為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 上車準備 燈光模擬考...

關於考駕照科目三的問題,駕照考試科目三都考哪些內容?

沒辦法,他是bai爺啊du 我聽我教練講過很多關於zhi 考官dao的事情,考官要坐版,你的凳子遞權得晚一點,他都不爽,你給他水喝,心情不好直接扔掉,夏天你得空調車伺候著,拿冰水敷毛巾給他洗臉,一個不順心直接給你扔窗外.還好,我前幾天的那個教官是個領導,不跟你計較這些 主要是平時駕校伺候他舒服了 順...

mba考試具體什麼流程啊?都考什麼啊

mba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報名為10月份,考試時間為12月份,複試考試時間為次年月份,各院校情況不一,具體日期會有所不同。一般流程為 報考 備考 聯考 複試 調劑。mba的考試科目有兩科,即綜合能力跟英語。mba考試科目一 綜合能力考試滿分300分,考試內容包括數學 邏輯跟中文寫作。mba考試科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