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省考結構化面試流程是什麼

2022-08-03 12:35:18 字數 4416 閱讀 2375

1樓:谷林丶小風

1、結構化面試是指遵照規範程式實施的一種面試形式,它以工作分析為基礎,對報考同一職位的考生採用相同的測評要素和麵試題目,在相同的時間內由經過系統培訓的考官按照既定的標準對考生進行評價。面試題的命制、實施、結果評定等環節均按事先制定的標準化程式進行。

2、(1)簽到。考生須按面試公告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筆試准考證等資料,在規定的時間到面試考點候考室報到,報到後實行封閉式管理,未經允許考生不得離開候考室。(2)核實身份。

由考務人員逐一核實面試考生的有效身份,同時集中保管考生所攜帶的通訊工具。(3)抽籤。一般情況下考生先按要求抽取面試順序號,如果人數較多,則要分組進行。

(4)面試。按抽籤順序由引導員引導考生到所抽取的面試室參加面試。(5)計分。

考官根據面試題本的要求對考生的回答進行獨立評分。

2樓:知滿天教育

河南公務員面試主要以結構化面試方式為主,主要測試履行職位職責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結構化面試一般是4道題,5-7名考官,20分鐘應試者要進行答題完畢。部分崗位根據職位特點,經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同意,也可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其他面試方式。

面試滿分為100分。

河南省考的結構化面試流程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1、在正式進入面試之前,考生們會在候考室等待。此時工作人員會需求每位考生抽籤來決定進入考場的順序。同時針對不同職位的考生,由於每個職位含有多名考生,因此會選擇其中的一名考生做為本組代表,通過抽籤決定本組在候考室所有組中的順序。

在等待正式進入考場前,考生應學會放鬆心情,靜心想一下相關一應急處理策略以及與考慮相關面試知識的梳理。或者直接不要想太多的事情,可以採取與旁邊的人聊聊天,以便緩解內心和外因的壓力。

2、接下來就是等待通過你進入面試考場,在進入面試考場時,應保持穩健的腳步,儘量保持平靜的心情。進入面試考場後,站在面試桌椅旁邊,向在坐的各位考官鞠躬問好。並在得到主考官司的示意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此時應該按標準坐姿就座。雙手放在桌面上,目光向前,切忌東張西望。

3、接下來,主考官開始讀題,此時作為考生,應該拿起桌上的筆和紙將試題大致內容及要問的問題記下來,方便及時回憶起所問的問題。

4、當主考官讀完所有題目後,考生就可以思考並回答問題啦。通常情況下,只有3至4分鐘思考時間,因為總共面試時間為15分鐘,這是由計時員現場計時的。因此思考時間不宜過長。

在回答問題時,儘量做到語氣舒緩、聲音響亮。回答問題應邏輯清晰,思路明確,語音連貫、中間不要存在過長時間的停動。

5、在所有問題回答結束後,應應主考官示意「所有問題回答完畢」,然後將桌上的筆和紙擺放整齊,起身致謝離場。

2018河南公務員結構化面試是什麼?

4樓:hua圖圖

2018河南公務員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所謂結構化面試,就是在規定的時間內,通過事先設定的流程,要求考生根據考官的提問,回答相應的問題。要求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回答3-5道題這樣一種形式,來對考生的相關能力進行測評。

5樓:中公教育

結構化面試,也稱標準化面試,是相對於傳統的經驗型面試而言的。

之所以叫結構化面試,就是評分標準結構化,評分考官一致化,考場形式結構化,題目結構化。

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試提綱上面的問題一一發問,並按照標準格式記下面試者的回答和對他的評價的一種面試方式。

2018河南公務員結構化面試主要考什麼?

6樓:

河南公務員面試主要以結構化面試方式為主,主要測試履行職位職責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結構化面試一般是4道題,5-7名考官,20分鐘應試者要進行答題完畢。部分崗位根據職位特點,經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同意,也可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其他面試方式。

面試滿分為100分。

7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你好,結構化面試是公務員面試考試的一種主要的形式,不是一般的面談,而是要根據考生對考官問題的回答,做出各個評定要素的得分,最終確定考生的考試成績。

結構化面談的測評要素及其權重根據**、國家機關工作的特點和對主任科員以下崗位人員的基本任職要求,考慮到面試的測評功能特點及侷限,經專家組論證,確定本次結構化面談共設計8項通用測評要素:

(1)綜合分析能力 17

(2)言語表達能力 20

(3)應變能力 14

(4)計劃、組織、協調能力 10

(5)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 14

(6)自我情緒控制 10

(7)舉止儀表 8

(8)求職動機與擬任崗位的匹配性 7

具體對結構化面試的解答可以參考一下:公務員結構化面試形式及測評要素佔比

2018公務員省考面試流程

8樓:

您好,省考面試一般常規的是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

一、結構化面試的一般流程是:

1、簽到。考生須按面試公告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筆試准考證等資料,在規定的時間到面試考點候考室報到,報到後實行封閉式管理,未經允許考生不得離開候考室。

2、核實身份。由考務人員逐一核實面試考生的有效身份,同時集中保管考生所攜帶的通訊工具。

3、抽籤。一般情況下考生先按要求抽取面試順序號,如果人數較多,則要分組進行。

4、面試。按抽籤順序由引導員引導考生到所抽取的面試室參加面試。

5、計分。考官根據面試題本的要求對考生的回答進行獨立評分。結構化面試一般25分鐘左右。

結構化面試能幫助面試官發現應聘者與招聘職位職業行為相關的各種具體表現,在這個過程中面試官可以獲得更多有關候選人的職業背景、崗位能力等資訊,並且通過這些資訊來判斷該候選人是否能成功勝任這個職位。

因此,進行科學有效的結構化面試,將幫助企業對應聘者進行更為準確的個人能力評估,降低企業招聘成本、提升員工績效。

二、無領導小組面試的一般流程是:

1. 首先要到指定的時間、地點候場,進行核對身份和簽到,領取自己的編號。儘量提前半小時左右到,可以熟悉下環境,調節一下緊張的心情。

一般情況下一個小組的人會坐到一起等候,大概6-10人左右,小組內說說話,彼此熟悉一下。

2. 時間到了工作人員會引導大家進入面試房間,無領導面試一般採用圓桌會議式,易於大家討論。落座後,面試考官為每個應試者發一份無領導面試討論的試題包括討論的要求、話題等,並且會發一張空白紙,供草擬討論提綱用。

一定要注意的是試題上不要做標記,因為下一輪可能還要用,主考官會有要求。

3. 主考官嚮應試者講解無領導小組討論的要求(紀律),並宣讀討論題;然後一般會給應試者幾分鐘準備時間(構思討論發言提綱),依考號順序每人闡述觀點(1-2分鐘),依次發言,發言結束後開始自由討論,發言時記得要站起來,這樣顯得有禮貌。

4. 在自由討論過程中要仔細傾聽別人的想法或意見並給予反,及時地對別人正確的想法或意見予以支,適時地提出自己的觀點並設法得到小組成員的支援,要具有時間觀念,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面試試題的要求。

最後祝您成功!

9樓:老楊聊公考

7.公務員面試是什麼樣的流程?

10樓:山東中公

2018濰坊公務員省考面試流程網頁連結

省考結構化面試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11樓:小女人的慵懶

一、在正式進入面試之前,考生們會在候考室等待。此時工作人員會需求每位考生抽籤來決定進入考場的順序。同時針對不同職位的考生,由於每個職位含有多名考生,因此會選擇其中的一名考生做為本組代表,通過抽籤決定本組在候考室所有組中的順序。

在等待正式進入考場前,考生應學會放鬆心情,靜心想一下相關一應急處理策略以及與考慮相關面試知識的梳理。或者直接不要想太多的事情,可以採取與旁邊的人聊聊天,以便緩解內心和外因的壓力。

二、接下來就是等待通過你進入面試考場。

當工作人員通知你可以進入面試考場時,此時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自我調整,放鬆自己,利用注意力轉移化清除緊張的狀態。通常在正式進入面試考場前會有一段等待時間,利用這段時間穩定一下自己的情緒。

三、在進入面試考場時,應保持穩健的腳步,儘量保持平靜的心情。進入面試考場後,站在面試桌椅旁邊,向在坐的各位考官鞠躬問好。並在得到主考官司的示意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此時應該按標準坐姿就座。雙手放在桌面上,目光向前,切忌東張西望。

四、接下來,主考官開始讀題,此時作為考生,應該拿起桌上的筆和紙將試題大致內容及要問的問題記下來,方便及時回憶起所問的問題。

五、當主考官讀完所有題目後,考生就可以思考並回答問題啦。通常情況下,只有3至4分鐘思考時間,因為總共面試時間為15分鐘,這是由計時員現場計時的。因此思考時間不宜過長。

在回答問題時,儘量做到語氣舒緩、聲音響亮。回答問題應邏輯清晰,思路明確,語音連貫、中間不要存在過長時間的停動。

六、在所有問題回答結束後,應應主考官示意「所有問題回答完畢」,然後將桌上的筆和紙擺放整齊,起身致謝離場。

七、最後就是在離場指定位置等待成績單的到來。求採納

2023年河南省考什麼考,2023年河南省考什麼考?

考行測和申論,預計2020年河南會參加四月份的春季聯考 考行測,申論,具體的話可以諮詢相應的諮詢機構哦 預計會參加2020四月份的春季聯考,考行測和申論,時間不多嘍,要好好備考啦 河南已經正式加入全國上半年聯考的序列了,參加考試的小夥伴已經沒有猶豫的餘地了,掐指算算,時間已經不多了,好好過個肥年就該...

2019江蘇省政法幹警面試考試是結構化面試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江蘇省政法幹警面試是結構化面試,以下是江蘇政法幹警面試流程 一 面試報到抽籤 一般需要提前10 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報到,考試工作人員核對考生身份證件和麵試通知書等相關證件。進入候考室之後,考區工作人員會宣讀考場紀律,宣讀完畢之後,考生要上交自己的通訊工具。之後,考生...

2019內蒙古國考報考指南 結構化面試答題方式是什麼樣的

首先,面試題可能是聽題可能是看題,如果是聽題的話,也許是讀一道題您答一道 如果是看題,而且一次將題本全部給您,您可以將每道題的答題思路大致寫一下,注意不要超過給定的準備時間。結構化面試10分鐘,一般2道題。1 簽到。考生須按面試公告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筆試准考證等資料,在規定的時間到面試考點候考室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