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內蒙古國考報考指南 結構化面試答題方式是什麼樣的

2022-06-30 02:40:18 字數 4055 閱讀 9668

1樓:中公教育

首先,面試題可能是聽題可能是看題,如果是聽題的話,也許是讀一道題您答一道;如果是看題,而且一次將題本全部給您,您可以將每道題的答題思路大致寫一下,注意不要超過給定的準備時間。

結構化面試10分鐘,一般2道題。

(1)簽到。考生須按面試公告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筆試准考證等資料,在規定的時間到面試考點候考室報到,報到後實行封閉式管理,未經允許考生不得離開候考室。

(2)核實身份。由考務人員逐一核實面試考生的有效身份,同時集中保管考生所攜帶的通訊工具。

(3)抽籤。一般情況下考生先按要求抽取面試順序號,如果人數較多,則要分組進行。

(4)面試。按抽籤順序由引導員引導考生到所抽取的面試室參加面試。

(5)計分。考官根據面試題本的要求對考生的回答進行獨立評分。

2樓:時代教育銀行人

對於綜合分析類試題答題方式:綜合分析類試題是難度最大的一類題型,也是考查最多的一類題型。其中所佔比例最大的就是社會現象類的綜合分析題。

對於綜合分析類的問題,首先要進行定位。定位包括對題目中所反映的問題的性質進行定位和對與之相關的知識點進行定位。對性質的定位指的是判斷題目中的現象是積極類、消極類還是辯證類的。

對知識點進行定位是指迅速判斷題目所反映的問題是屬於政治、經濟、文化或民生,與我們黨和**的哪些大政方針相關,主要參考依據如十七大報告、十二五規劃和當年的**工作報告。定位之後,要具體分析問題。分析問題的思維一定要發散,包括對問題所產生的原因、影響、對策等進行分析。

答題時要注意邏輯順序一定要清晰。

對於組織管理類試題答題方式:對於組織管理類的題型,總體的答題思路有三個:

第一,要有始有終。這個思路是指在答這類題時,要注意按照事情發展的時間順序和邏輯順序,按照準備、組織、協調、控制、總結的步驟依次進行計劃和安排。

第二,要注意對人員的安排是核心。在進行準備時,不僅要確定活動的形式和流程,還要將人、財、物、地、時等活動要素考慮到位。在此須牢牢把握,一定要把對人的安排放在首位,把相關的人都安排好了,事情也就計劃好一大半了。

第三,要把自己放在活動情境中去考慮。

組織管理類的題包含很多型別,有微觀、中觀、巨集觀之分,都是在相同時間內答出,這就要求考生對答題的詳略和側重要有所區別。而且,計劃的內容也有很多型別,不能一概而論,必須放在特定情境中具體分析。

對於人際溝通類試題答題方式:對於人際溝通類的題型,總體思路就是遇到困難和挫折,多在自己身上找問題,不從別人那裡挑毛病。人際溝通類的考題按照題目中所設定的場景,考察考生處理與如下幾類人群打交道的能力:

第一,與自己上級之間的關係;

第二,與自己同事之間的關係;

第三,與自己親人之間的關係;

第四,與自己朋友之間的關係;

第五,與自己服務物件之間的關係。

關於處理與自己上級之間的關係,主要的思路是要服從領導,尊重領導的權威。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主要思路是要熱心幫助同事,遇到矛盾要從大局出發,多忍讓,不激化矛盾。處理與親人之間的關係,主要思路是要盡力做到事業家庭兩不誤,原則性與靈活性的統一。

處理與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注意原則性是第一位的,對於交友要謹慎。對於處理與自己服務物件之間的關係,要注意熱情有耐心,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

2020內蒙古國考報考指南-結構化面試時間一般多長?

3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1、結構化面試答題時間一般是10-15分鐘,2、結構化面試題量一般為3道

3、結構化面試,也稱標準化面試,是相對於傳統的經驗型面試而言的。之所以叫結構化面試,就是評分標準結構化,評分考官一致化,考場形式結構化,題目結構化。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試提綱上面的問題一一發問,並按照標準格式記下面試者的回答和對他的評價的一種面試方式。

希望能幫到你。

2020內蒙古國考結構化小組面試如何贏取勝利?

4樓:中公教育

贏取勝利的方法?

一、面試流程

結構化小組分為三個階段:答題,點評,迴應。在答題階段,三道題由abc三位考生依次進行回答:

第一題答題順序:abc ;第二題答題順序bca ;第三題答題順序cab。每人答題時間不超過2分鐘。

在點評和迴應階段,a點評bc,分別2分鐘,bc再分別對a進行迴應,也為兩分鐘限時;接著b點評ca,ca分別作出迴應;最後c點評ab,ab分別作出迴應。

二、應對原則

結構化小組在結構化答題的基礎上,更加考察考生為人處事方面的一些素質,所以在整場考試中考生應體現公務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個人修養。

首先,性格和狀態體現上,情感要真摯。對手答得好應真誠高興,答得不好也不應竊喜,點評時要和藹可親;對手答題時要認真聽認真記,點評迴應時積極振作;指出對方不足時要溫婉,用詞妥帖,尊重對方。溝通有互動感。

儘可能看著對方,保持微笑。其次,點評內容上要辨證全面,好與不好都需要點評。最後,用詞用語要準確,客觀如實敘述核心在內容上進行點評。

所以結構化小組歸根到底上還是要掌握結構化面試的答題方式,如果自己不會答題對別人的答案進行點評也就無從談起。

三、注意事項

點評和迴應時無需面面俱到,用完兩分鐘的時間。心態要放平,能夠將自己前面沒有答出的這一環節展示。點評時一說肯定,發現對手的閃光點,在肯定的基礎上可予以突破;二說問題,給出補充或建議;三說質疑,臨場反應不過來時可提出自己質疑;四能夠多說一些是不是,可能是之類的句子,表達出自己的謙虛。

迴應時若點評者的點評是對的,能夠先進行感謝再加以完善;若點評者的點評對錯夾雜,肯定補充正確的,解釋反駁錯誤的,能夠辯駁,但不要直接說對方不對,而是委婉闡釋自己當時答題的理由,避免過多解釋性的語言,也能夠折中化解。若點評者沒點出任何問題,迴應時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或說自己可進步的空間。

結構化小組是一種新的形式,大家掌握了其面試流程,測查的態度,據此認真準備,就能夠在面試中做到遊刃有餘,

5樓:嗚哈哈哈

第一,團隊合作能力。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團隊合作能力尤其重要。那麼,團隊合作要求我們怎麼做呢?

有的同學會說,不是要無領導嗎?我們都是競爭關係,讓我們如何合作呢?其實團隊合作也不難做到,在團隊中要怎樣體現我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呢?

我們可以在討論過程中做到以下幾點:尊重我們的競爭對手、站在我們的競爭對手角度去思考問題、交流過程中體現互動意識、立足大局的角度以及團隊的角度出發。

第二,語言表達能力。在考試過程中,尤其是面試過程中,語言表達能力至關重要,尤其是語言表達過程中表達者的表達方式、表達風格以及表達內容。無領導考試作為一種面試的方式,各種能力的考察都會有所涉及。

在此過程中考察考生能否條理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引起別人的注意。那麼,這個過程中,表達清晰流暢、合理闡述觀點並行雲流水烘托氣氛、有感染力就顯得非常有優勢了!

第三,組織能力。無領導考試過,程中對於考生的組織控場能力要求也比較高,因為無領導是一個非常複雜而且人員眾多的考試,在考試過程中對於秩序和各項程式的要求比較高,當然,如果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在討論過程中適當地組織推動討論程序,這樣的考生還是有很大的優勢的!那麼,為了能夠讓考生儘量具備組織能力,我們建議考生做到如下幾點:

首先,儘量在無領導討論過程中組織整場考試的發言,維持討論的秩序。其次,對於發言的同學的內容進行適時總結,能夠對無領導的程序進行有效把控。最後,考生可在整場考試過程中充分利用資源展現自己的能力和素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手答題時要認真聽認真記,點評迴應時積極振作;指出對方不足時要溫婉,用詞妥帖,尊重對方。溝通有互動感。儘可能看著對方,保持微笑。

2020內蒙古國考海關係統面試考什麼?

7樓:中公教育

國考面試分多個部門進行,大都採用結構化面試的形式,但是每個部門的題目考點有所不同,側重點也不一樣,今天中公教育專家簡單給大家介紹下所招人數較多,特殊性較強的一些系統。

國家公務員海關係統面試採用結構化題目,題目既有普通結構化題目,也有一拖四的大材料題。一般四套題目中有三套是普通結構化題目,一套是材料題。2023年面試題量為每天一套題目,每套4道題。

面試中通常賦予考生海關工作人員角色,考題涉及海關日常工作。

海關係統面試主要採用聽題答題的方式,考官每讀一道題,考生就作答一道。材料題通常採取場外看材料,場內聽題的形式。答題時間為20分鐘。

蒙古國人民對中國內蒙古的蒙古族人民是不是很友好

內外蒙古本就是一個蒙古國,都是蒙古人,都是成吉思汗的子孫。不見得,兩個國家,儘管是一個民族也沒什麼,還有內蒙和外蒙的語言都不一樣,內蒙的蒙古文還是用的古蒙古文,而外蒙用的是西裡爾字母!語言相同,內蒙古和外蒙古的語言是可以直接對話的,只是有一些方言差距,友好不友好不能用一句話來形容,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內蒙古戶口想再天津考公務員,報考內蒙古公務員一定要有內蒙古戶口嗎?能否請大家說說歷年戶口上的限制好嗎?

1 可以參 加天津公 只是內蒙戶籍的畢業生只有應屆生當年是可以參加天津公 2 以2016年天津公 報考人員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80年4月5日至1998年4月5日期間出生 2016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

為什麼中國有個內蒙古自治區北邊有外蒙古國?他倆原先是

蒙古是亞洲東北部一個高原地區的泛稱,位於亞洲中部的內陸國,南 東 西與中國接壤,北與俄羅斯相鄰。屬典型的大陸性氣候。蒙古國原稱外蒙古或喀爾喀蒙古,原為中國的一部分。廣義上的蒙古包括中國的內蒙古和新疆的一部分 蒙古國,以及俄羅斯聯邦的部分割槽域,如圖瓦共和國 布里亞特共和國 赤塔州等。這些地區在大清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