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被活捉後,曹操是如何處理他的呢

2023-02-10 14:30:10 字數 1066 閱讀 3406

1樓:a_不想賺錢

其實在曹操捉住呂布之後,曹操還是比較欣賞呂布的武藝的。當然曹操這個是因為他的愛才之情,畢竟呂布在三國中可以算是一名響噹噹的武將。只不過呂布這個人性格有缺陷,或者準確的說是人品有缺陷,這個是非常被人忌諱的。

畢竟沒有人想要有一個反骨仔。所以曹操在捉住呂布之後非常的糾結,他既想要呂布這樣的武將,又害怕他成為下一個董卓或者是丁原,這個讓曹操非常的難以抉擇。

這個時候有一個非常關鍵的人出現了,這個人就是劉備。劉備當時說的一句非常關鍵的話,他對曹操說您難道沒有看到董卓是什麼樣子的嗎?您怎麼還會選擇相信這樣的三姓家奴呢。

其實按照劉備這個人的性格,他不應該說出這樣的話。

可是呂布之前把劉備得罪的太慘了,在之前劉備從陶謙手裡接過了徐州的大權,可以說那個是劉備人生中第1次高光時刻。掌管徐州這麼大的一個地方,可是沒過多久呂布來了。呂布當時逃到徐州,乞求劉備給他一條活路。

劉備當時心軟也沒想太多,就把呂布放到徐州城中的一個地方。可是劉備沒想到在有一次他出去的時候,呂布竟然率兵佔領了徐州,這個讓劉備非常非常生氣。

劉備出於報復心理,他便向曹操說出了這樣的話。劉備這個話非常的惡毒,但也非常的有效果。劉備這句話直接打消了曹操愛才的念頭,直接把呂布除死。

其實這個也不能怪劉備,因為曹操也是擔心呂布再次反水。畢竟像呂布這樣的人,突然反水是非常的要人命的。所以曹操想了想,他也不是很缺武將。

所以曹操還是殺掉呂布,但是呂布那些手下曹操還是非常願意接受他們的。其實如果不是因為呂布這個人品上的缺陷,如果呂布僅僅是貪財好色,曹操其實還是能接受他的。可是呂布他是背叛主公,這個是讓人非常難以接受的。

2樓:南魚北轍

曹操把他殺了,呂布本來想投靠曹操,但因為呂布不是一個忠心的人,曹操不相信他,就殺了他。

3樓:大明山的臭蟲

曹操問劉備該如何處置,劉備反問他還記不記得丁原董卓,之後曹操就把他殺了。

4樓:轅

曹操認為盧布是三性家奴,不是忠誠之人,羞辱之後將其斬首殺死,沒有招攬。

呂布被曹操殺得嗎,呂布最後是被曹操所殺的嗎?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 進包頭市西北 人。生年不詳,卒年建安十三年 公元198年 呂布諳熟弓馬騎射,膂力過人,號稱 飛將 初為丁原主薄之職,深得丁原厚愛。董卓入京禍亂時誘使呂布殺死丁原,並任命為騎都尉 升任中郎將 封侯都亭侯,呂布與董卓誓為父子並貼身護衛。後來王允設計使呂布殺死董卓並封為溫侯,享受三...

被狗狗咬傷後怎麼處理,被狗咬後如何處理?

約克夏 詳情介紹 狂犬病又稱瘋狗症,又名恐水症,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狂犬病毒能在狗的唾液腺中繁殖,咬人後通過傷口殘留的唾液使人感染人發病時主要表現為興奮 恐水 嚥肌痙攣 呼吸困難和進行性癱瘓直至死亡。潛伏期一般為20 90天,短則一星期,長達十年半載。一旦發病 上目前無特效藥物...

如何處理海膽的刺,被海膽刺中後該怎麼處理?

應當立即清除傷口內的海膽刺,海膽刺進入 處會變藍色,這有助於查詢海膽刺的位置.有時用x線也可找到海膽刺.醋可以溶解掉大多數扎入淺表 的刺 每日用醋浸泡傷口幾次,然後用浸醋的敷料蓋在患部即可.在極罕見的情況下,需作一小的切口取出海膽刺,但必須十分小心,因為刺很脆易斷.若刺潛入深部組織,則需手術取出.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