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被擱淺的夢」怎么審題,作文「被擱淺的夢」怎麼審題?

2023-02-10 14:25:08 字數 774 閱讀 4283

1樓:苓

被擱淺的夢

最近都在說什麼中國夢,但我聽到這總有一絲傷感。

對於夢這個這詞,也曾經深深的在我的腦海裡,也許就在這最後一個學期裡,那夢就擱淺了。上學期末考試還在全校前50名,但一開學來才發現自己被安排在一個普通班。上課時也就十把個同學聽課,最後老師也不上課了,不是睡覺就是看電影。

雖然萬般無奈但我也只能隨遇而安。

我突然感到困惑與迷茫,是自己的原因還是生活的無奈。那一夢,是不是無意中得到,也無意中失去。

這個世界,是不是要最終淪為沒有硝煙的戰場,那人們所說的感情是不是要成為這戰爭的犧牲品。想到這我就不敢再想下去。

以前我也有個夢,希望自己能生活在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裡不被打擾;希望在自己的世界裡過著平淡的生活;希望在自己的世界裡有我愛的人和我愛的人……

這個十幾年的夢也讓我笑什麼十幾年。你永遠都不知道命運會如安排你,不知道經歷了多少這死亡和重生,你必須延著某種軌跡走下去,直到你看到別人和自己的可笑之處。

有一天我聽到「身不由己」這個詞,我不由得感嘆,今天是身不由己,那明天就會不會變成「生不由己」「情感」會不會永遠的從人們的腦海裡抹去。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太遠。在未來的十幾年,我能真正擁有什麼,我又失去了什麼,現在擁有的是不是最想擁有的。又過了十幾年,人生還能擁有多少個十幾年,這十幾年來是否過得有意義,是否還充實……

悵然,這一夢;可笑這一夢。迷失了多少人,又擱淺了多少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某種原因而沒有去實現的夢想吧~你對這個夢的看法和以後將會怎麼處理吧

小時候被冤枉的作文,小時候被冤枉的作文400字

我被冤枉了 這次上足球 課,是我最不開心的一次,因為我被冤枉了。老師讓我們做完仰臥起坐後玩足球,玩足球時不能出場地,我做完仰臥起坐,開始玩足球,不知不覺,球被帶到邊緣,我停了下來,把一隻腳踩在上面休息,突然,我們班淘氣的男生 趁我不注意,用力的把我的足球踢出了場地,雖然我的腳踩在上面,但他這麼使勁,...

作文《我和書的故事》怎么寫,作文《我和書的故事》怎麼寫?

書是開啟我知識大門的金鑰匙 是解渴的清水 是使我富裕的金子 高爾基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不讀書,又何來的進步之談呢?說起書啊,我和它真是一對頂頂好的 姐妹 啦。啟迪我創造力的是我的 小姐妹 漫畫書。這個是 搞笑團團長 滿肚子的笑話,它不把你逗樂逗到肚子疼它就不甘心,它最搞笑的作品為 老夫子 ...

怎么寫書的作文,怎麼寫推薦書的作文

加油,你可以去網頁上找個例文 寫一篇 向你推薦一本書 的作文400字 寫作思路 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 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要寫出推薦此書的理由,自己在看過此書之後的感受。正文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書,但是今天我想推薦一本好書,名字叫 綠野仙蹤 裡面講述了 多蘿茜和享和叔叔,艾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