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抗寒食物謝謝

2023-02-10 14:25:07 字數 573 閱讀 4663

1樓:景凝雲

冬天該吃些什麼禦寒的食物呢?有個小竅門,一般來說,來自寒冷地方的食物有溫暖身體的作用,而產自溫暖地方的食物有使身體發涼的作用。比如土豆、紅薯等在土中生長的食物便能夠溫暖身體。

而像菠菜、萵苣等屬於植物的地上部分就容易讓你的身體發涼。所以在寒冷的季節裡,快快挑選一些能夠暖身的食物與家人分享吧。

烹飪多用火

這個季節儘量不要再做蔬菜沙拉一類的冷盤了,同樣的蔬菜可以煲湯喝,或者炒著吃。將春夏季常吃的冷盤變個方法吃,熱氣騰騰的吃法更能為身體加熱。

少喝涼飲

多飲熱水 剛從冰箱裡取出的飲料或是水果,最好在常溫下放一放再食用。冬天家裡的飲水機可以只開熱水一邊,一年四季喝溫水對身體大有益處。

三餐按時

保護脾胃 如果每天的用餐時間沒有規律,就會大大加重腸胃的負擔,影響體內的產熱活動,不由得你產生寒冷的感覺,而且也會導致便祕和肥胖。

小心餐後甜點

甜食中白砂糖含量是很高的,白砂糖屬於涼性食物,因此還是將餐後甜食的量減少一點為妙。

2樓:貓舌筆

狗肉很抗寒,但是嚴禁食用小動物,所以你吃羊肉或辣椒吧!

冬天冷,吃哪些食物能卸寒?食物?不要給我說火鍋,辣椒

春節期間,溫暖陽光的氣候在上海告一段落。近日氣溫下降,市民們又都穿上了厚厚的衣物,但仍難抵寒冷。其實,巧吃食物也可以幫你保暖禦寒。眾所周知,冬季多吃一些溫熱補益的食物,如羊肉 牛肉 雞肉 海蔘 蝦 鴿 麻雀 鵪鶉等,不僅能使身體更強壯,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實際上,冬天想通過食物 禦寒 不一定非...

吃什麼可以防寒,吃什麼食物可以抗寒?

冬吃羊肉禦寒 中醫認為,在冬季應多吃性溫熱 禦寒的食物。如羊肉 狗肉 麻雀 蝦 鴿 鵪鶉 海蔘 枸杞 韭菜 胡桃 糯米等。在所有的禦寒食物中,羊肉是最具保溫 發熱作用的食品。晨喝薑茶暖身 怕冷的人早晨起床後喝一杯薑茶能起到暖身的作用。薑茶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把姜和花茶或紅糖一起沖泡即可服用。另外,大棗...

冬天吃什麼食物好,女人冬天吃什麼食物好

第一菜 蓮藕 秋令時節,正是鮮藕應市之時。此時天氣乾燥,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 潤燥止渴 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蓮藕,毫無疑問地成為時下的 當家菜 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 便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