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開頭的成語,濾字開頭的成語

2023-02-10 14:25:06 字數 3414 閱讀 1840

1樓:天使之寵物

濾開頭的成語的確沒有,還是你自己查吧

濾字開頭的成語

2樓:武夷山大道

濾周藻密

【拼音】:lǜ zhōu zǎo mì

【釋義】:藻:辭藻,措辭。密:縝密。思路嚴謹,措詞縝密。考慮周到,辭采細密。

【出處】:白壽彝總主編《中國通史》(第十三冊)第二節:「元詩矯宋流弊,而失於多學晚唐,……然其佳者則婉轉惆悵,附物切情,工整而流逸,清新而秀麗,慮周藻密而不涉於粗疏,意深韻遠而不失之徑直」。

3樓:哈士奇巧克力

辭藻:「元詩矯宋流弊。考慮周到濾周藻密_成語解釋【拼音】,附物切情:

lǜ zhōu zǎo mì 【釋義】。思路嚴謹,慮周藻密而不涉於粗疏。【出處】,措詞縝密:

縝密:白壽彝總主編《中國通史》(第十三冊)第二節,措辭:藻,清新而秀麗,工整而流逸,意深韻遠而不失之徑直」。

密,辭采細密,而失於多學晚唐,……然其佳者則婉轉惆悵

關於濾的成語

4樓:遊俠

1、深謀遠慮 [shēn móu yuǎn lǜ] 指計劃得很周密,考慮得很長遠。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回:大王深謀遠慮,說得有理。

大王考慮的很周到,說的有道理。

2、處心積慮 [chǔ xīn jī lǜ] 意思是存在著某種想法,早已有了打算。形容用盡心思地謀劃。

出處:《穀梁傳·隱公元年》:「何甚乎鄭伯?甚鄭伯之處心積慮成於殺也。」

譯文:不用怕鄭伯,他正謀劃著呢。

3、沉思熟慮 [chén sī shú lǜ] 深入思索,仔細考慮。

出處:茅盾《虹》:「像受了什麼刺戟似的,梅女士忽然戴著一付沉思熟慮的面孔。」

4、不足為濾 [bù zú wéi lǜ] 指不值得憂慮擔心。

出處:晉·陳壽《三國志·魏志·衛臻傳》:「且合肥城固,不足為慮。」

譯文:況且合肥城池深厚,不用擔心。

5、朝不慮夕 [zhāo bù lǜ xī]形容形勢危急或境況窘迫。

出處:晉·李密《陳情表》:「但以劉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慮夕。」

譯文:但是劉已經氣息奄奄了,命保不住了。

5樓:

濾清炊鮮

是「慮」的話

百慮一致 百慮攢心 變心易慮 不足為慮 長計遠慮長慮顧後 長慮後顧 長慮卻顧 長念卻慮 朝不慮夕沉謀研慮 沉謀重慮 沉思熟慮 澄思渺慮 池魚之慮處心積慮 存心積慮 措心積慮 殫誠畢慮 殫精極慮殫精竭慮 殫思極慮 多謀善慮 防微慮遠 革圖易慮顧慮重重 涸思幹慮 衡慮困心 計窮慮極 計窮慮盡計深慮遠 計行慮義 焦思苦慮 謹始慮終 居安慮危苦心積慮 困心橫慮 困心衡慮 慮周藻密 齊心滌慮杞天之慮 千慮一得 千慮一失 千思萬慮 遷思迴慮

濾開頭的成語接龍

6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沒有這樣的成語

濾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使液體、氣體經過紗、布、紙等,除去其中所含的泥沙、雜質、渣滓、毒素而變純淨:過~。~清。~器。~紙。~液。

相關組詞

過濾 濾紙 濾波 濾器 濾液 沙濾 濾餅 濾過 澄濾

濾能組什麼四字成語

7樓:518姚峰峰

生物濾池

找了所有帶濾的詞語 只有這一個成語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濾字開頭的成語

8樓:如夢隨行

濾周藻密_成語解釋

【拼音】:lǜ zhōu zǎo mì

【釋義】:藻:辭藻,措辭。密:縝密。思路嚴謹,措詞縝密。考慮周到,辭采細密。

【出處】:白壽彝總主編《中國通史》(第十三冊)第二節:「元詩矯宋流弊,而失於多學晚唐,……然其佳者則婉轉惆悵,附物切情,工整而流逸,清新而秀麗,慮周藻密而不涉於粗疏,意深韻遠而不失之徑直」。

9樓:匿名使用者

濾開頭的成語的確沒有

成語dou開頭有哪些

10樓:秋狸

兜肚連腸、斗酒學士、斗折蛇行、斗酒百篇、鬥雞走狗、斗筲之器、鬥志昂揚、斗升之水、豆蔻年華、鬥榫合縫、豆剖瓜分、豆萁燃豆、豆萁相煎、鬥霜傲雪、鬥而鑄錐、抖擻精神、斗轉參橫、斗方名士、鬥艶爭妍、餖飣堆砌、豆渣腦筋、斗筲之徒等。

一、斗折蛇行

釋義:像北斗星一樣彎曲,像蛇一樣曲折行進。形容道路曲折蜿蜒。

出處:唐·柳宗元《永州八記·小石潭記》:「漂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滅可見。」

譯文:向小石潭的西南方望去,看到溪水像北斗星那樣曲折,水流像蛇那樣蜿蜒前行,一段明的看得見,一段暗的看不見。

二、豆剖瓜分

釋義:象瓜被剖開,豆從莢裡裂出一樣。比喻國土被分割。

出處:南朝·宋·鮑照《蕪城賦》:「出入三代,五百餘載,竟瓜剖而豆分。」

譯文:經過三代,五百多年曆史,國土居然被分割。

三、斗轉星移

釋義: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出處:元·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直睡的陵遷谷變,石爛鬆枯,斗轉星移。」

譯文:一直睡到山陵遷山谷變,松樹枯萎石頭爛了,星斗變動位置。

四、豆萁燃豆

釋義:比喻兄弟相殘。

出處:三國·魏·曹植《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譯文:煮豆來做豆羹,過濾的豆子做成汁。豆杆在鍋下燃燒,豆子在鍋裡哭泣。

五、抖擻精神

釋義:振作起精神。

出處:宋 釋道原《景德傳燈錄 杭州光慶寺遇安禪師》:「(僧)問:'光吞永珍從師道,心月孤圓意若何?'師曰:'抖擻精神著。'」

譯文:(和尚)問:「光吞永珍跟隨李師學道,心像月亮一樣孤圓是什麼意思呢?」老師說:「抖擻精神著。」

11樓:風雪

兜肚連腸 鬥脣合舌 鬥而鑄兵 鬥而鑄錐 斗方名士

鬥怪爭奇 鬥雞養狗 鬥雞走狗 鬥雞走馬 鬥雞走犬

斗酒百篇 斗酒雙柑 斗酒學士 斗酒隻雞 斗絕一隅

鬥麗爭妍 斗量車載 斗量筲計 鬥美夸麗 鬥媚爭妍

鬥米尺布 斗南一人 鬥色爭妍 斗筲穿窬 斗筲之器

斗筲之人 斗升之水 鬥霜傲雪 鬥水活鱗 斗粟尺布

鬥榫合縫 鬥牙拌齒 鬥豔爭芳 鬥豔爭輝 鬥豔爭妍

鬥挹箕揚 斗折蛇行 鬥志昂揚 斗轉參橫 斗轉星移

抖摟精神 抖擻精神 陡壁懸崖 豆分瓜剖 豆蔻年華

豆剖瓜分 豆萁燃豆 豆萁相煎 豆重榆瞑

開頭的成語,二字開頭的成語

二八佳人 二八 指十六歲 佳人 美女。十五六歲的美女。二把刀 稱對某項工作知識不足 技術不高的人。二分明月 古人認為天下明月共三分,揚州獨佔二分。原用於形容揚州繁華昌盛的景象。今用以比喻當地的月色格外明朗。二虎相鬥,必有一傷 兩隻凶惡的老虎爭鬥起來,其中必有一隻受傷。比喻敵對雙方實力都很強,激烈鬥爭...

刀字開頭成語,月字開頭的成語

刀光劍影 d o gu ng ji n y ng 隱約顯現出刀劍的閃光和影子。形容環境充滿了凶險的氣氛。刀字開頭的成語 刀耕火耨 刀耕火種 刀耕火耘 猶刀耕火種 刀耕火種 古代譁害糕轎蕹計革襲宮陋山地的耕種方法。亦泛指原始的耕種方法刀光劍影 形容激烈的廝殺 搏鬥或殺氣騰騰的氣勢 刀光血影 形容血腥的...

網字開頭的成語,網字開頭的成語,以網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 網開一面 解釋 把捕禽的網撤去三面,只留一面。比喻採取寬大態度,給人一條出路。出自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先生意欲網開一面,以存忠厚之意,這卻使不得。示例 插翅難飛,體上天好生之德,網開一面,諭令爾等速速投降,免遭殺戮。姚雪垠 李自成 第一卷第十二章 語法 主謂式,作謂語 賓語,用於人 2 網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