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被曹操殺得嗎,呂布最後是被曹操所殺的嗎?

2022-01-01 08:54:56 字數 3799 閱讀 7310

1樓:開麗戈華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進包頭市西北)人。生年不詳,卒年建安十三年(公元198年)。呂布諳熟弓馬騎射,膂力過人,號稱「飛將」。

初為丁原主薄之職,深得丁原厚愛。董卓入京禍亂時誘使呂布殺死丁原,並任命為騎都尉、升任中郎將、封侯都亭侯,呂布與董卓誓為父子並貼身護衛。後來王允設計使呂布殺死董卓並封為溫侯,享受三公禮儀,不久在李榷攻打長安時投奔袁紹。

興平二年(公元195年),呂布在鉅野被曹操擊敗而投奔劉備,後居劉備之上,自稱徐州刺史。呂布在與袁術結盟時被部下陳珪挑撥破裂而投曹操,出任左將軍之職。建安三年(公元198年)呂布背叛曹操幫助袁術擊敗劉備及曹操援軍,之後被曹操活捉欲復降曹操,卻被劉備以丁原和董卓的教訓勸曹操將呂布勒死在下邳城白門樓。

呂布被人稱為「三姓家奴」,源於呂布先侍丁原,後侍董卓,又每每認其為義父,其後又為榮華而殺丁原,為美色而刺董卓。其投劉備而奪其徐州,結袁紹而斬其婚使,因此此人實無信義,直至《白門樓》呂布被部下所擒交與曹操,還臆想復降曹操而為其副將,曹操問於劉備,備曰:「君不見丁原董卓之事乎!

」曹操遂殺呂布。呂布一生雖萬人敵,然其有勇無謀,又毫無信義,實為當世英雄所不齒。然又有它說:

俗話說,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侍,況且呂布刺殺董卓且休管其目的為何,其舉不失為一義舉,畢竟救朝廷與天下蒼生於水火。所以說呂溫侯不失為天下之英雄。

2樓:

被曹操縊死.

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

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父子情誼」其實甚為薄弱。189年,在司徒王允的挑撥下,呂布誅殺董卓。王允在事成後封呂布為將軍,假節鉞,儀比三司,進封溫侯,故呂布又稱「呂溫候」。

史書記載呂布與董卓婢女有染,其名不詳——但在**《三國演義》中,該婢女名貂蟬,是王允的義女,受王允所託以美色離間呂、董,及呂布殺死董卓後,更成為呂布之妻。

董卓死後1個月,舊部攻入京城,呂布戰敗,於是倉皇出逃。呂布出京後曾先後投靠軍閥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與當時的另一大軍閥曹操多次作戰。

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下邳,由於呂布無謀而多猜忌,諸將各自猜疑,故每戰多敗。曹操圍攻三個月,上下離心,其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當時呂布與其麾下登上白門樓,曾命其左右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但是左右不忍,於是下來投降曹操。

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最後曹操將呂布縊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嗯,當時劉備與曹操結盟,被呂布發現了,然後呂布就打劉備,當時劉備在小沛,呂布在徐州,然後曹操就打呂布,最後呂布部隊出現了三個叛軍,叫宋憲等,把呂布綁起來投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所擒,呂布請劉備向曹操求情,劉備點頭,等曹操到後,劉備說:"公不見丁建陽,董卓之事乎?",於是曹操命殺呂布.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真實的說法是,呂布被曹操擒拿了,曹操本想重用他。但是當時劉備也投靠了曹操,對曹操說:曹公難到忘了他是怎麼背叛丁原,怎麼背叛董卓而殺之嗎。 然後呂布就被曹操....

《易中天品三國》詳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被曹操設計捉到了

呂布不是那種重信義的人 所以曹操不想留他

三國時呂布死於哪?被誰殺的?

7樓:皮丘的知道

呂布死於白門樓,被曹操殺死。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今內蒙古包

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人。東漢末年名將。是一個有魅力的人,所謂「人中呂布,馬中赤兔」,武藝超群,但不會經營自己的人生。

文學形象

在**《三國演義》中,呂布出場時是丁原義子,因丁原反對董卓,呂布一時殺敗董卓,但後來被李肅用赤兔馬和財物收買而殺掉丁原投奔董卓,與董卓結為父子,也因此被張飛稱為三姓家奴。

十八路諸侯聯合討伐董卓時,呂布在虎牢關前大戰劉備、關羽、張飛,而後敗走,王允用貂蟬先後色誘董卓、呂布,施連環計使得呂布殺掉董卓,而後被李傕郭汜擊敗退走長安,與陳宮、張邈等趁曹操攻打徐州陶謙時攻佔濮陽。

被曹操擊敗後去依附徐州的劉備,又趁劉備與袁術交戰時襲取了徐州,最終劉備與曹操聯合攻打呂布,呂布遭部下叛變兵敗被抓,向劉備求情不成被殺。

歇後語1、呂布見貂蟬——一見鍾情

2、呂布戲貂蟬——英雄難過美人關

3、曹操殺呂布——悔之莫急

4、屬呂布的——有勇無謀

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攻陷下坯,呂布被捉,在白門樓,曹操想收其為己用,但劉備說呂布是個反覆無償的小人,曹操覺的有道理就殺了他。

呂布最後是被曹操所殺的嗎?

9樓:亦夢之城

1、呂布最後是被曹操所殺的。

2、曹操殺呂布的原因有三:1.呂布三姓家奴 反覆無常;2.呂布空有武藝 卻無胸襟;3.呂布狼子野心 何不殺之。

呂布被人稱為「三姓家奴」,源於呂布先侍丁原,後侍董卓,又每每認其為義父,其後又為榮華而殺丁原,為美色而刺董卓。其投劉備而奪其徐州,結袁紹而斬其婚使,因此此人實無信義,直至《白門樓》呂布被部下所擒交與曹操,還臆想復降曹操而為其副將,曹操問於劉備,備曰:「君不見丁原董卓之事乎!

」曹操遂殺呂布。呂布一生雖萬人敵,然其有勇無謀,又毫無信義,實為當世英雄所不齒。然又有它說:

俗話說,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侍,況且呂布刺殺董卓且休管其目的為何,其舉不失為一義舉,畢竟救朝廷與天下蒼生於水火。所以說呂溫侯不失為天下之英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 籍貫:幷州五原郡九原[今內蒙古包頭]官至:左將軍

,溫侯配偶:嚴氏,貂蟬

簡明歷史傳記

呂布字奉先,擅長騎射,武力過人,聞名於幷州;刺史丁原用布為主簿。董卓入京後,誘使呂布殺死丁原,率其眾來投。董卓大見親侍,令布為騎都尉,隨侍左右。

布亦父事董卓。然董卓常因小忿而欲殺布,布懼,在司徒王允的教唆下殺掉了董卓。卓黨李傕等嘯聚為賊,攻打長安,布不能拒,逃走,先後投靠袁術、袁紹、張楊,最後在張邈、陳宮的策劃下入主兗州,與曹操數度激烈的爭奪戰,先勝後敗,投靠徐州的劉備,屯兵小沛。

呂布趁劉備攻袁術之機奪取了徐州,後在曹操的調解下與備和解。袁術攻打劉備,呂布以轅門射戟為賭注,使袁軍退卻。袁術起兵伐呂布,為布大敗。

但後曹操和劉備聯軍攻打,困守下邳。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又信妻言,不納群下之言。曹操塹圍三月,呂布軍上下離心,其將侯成、宋憲、魏續縛陳宮,將其眾降;呂布亦就縛,與陳宮、高順被戮於白門樓。

呂布性情輕狡反覆,唯利是圖,註定了其能稱雄一時而不能成大業的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愛惜、招納人才人才,遵循一定的原則,那就是道德和人品必須要過關,必須對自己的國家或主公忠心不二。所以,當武藝最高、異常驍勇的呂布曹操被伏後表示願意歸降,並向曹操陳述了「明公所慮,不過於布,布今已服矣。公為大將,布副之,天下不難定也」的利害關係後,求賢若渴的曹操沒有立即表態,而是問站在一邊的劉備「如何」,這說明曹操對呂布這樣一個武藝超群的猛將是喜愛的,甚至想象到一旦擁有呂布便會使自己如虎添翼,在內心裡是準備接受的。

但是在劉備不懷好意、煽風點火般的提醒下,曹操回想到呂布曾經為財而一刀砍下了義父丁原的頭顱,為色而一戟刺穿了義父董卓的咽喉,認識到呂布確實是一個反覆無常、賣主求榮的豺狼蛇蠍般小人的時候,曹操的思想發生了動搖。儘管呂布身懷劉、關、張三人聯手都打不贏他的絕世武功,本來就疑心很重的曹操也斷然不敢留在身邊,以免除引狼入室、養虎為患的憂慮。於是,曹操果斷的下令把呂布「先縊死,然後梟首」,這也可以看的出曹操對於如何處置像呂布這樣一個品質惡劣、賣主求榮的卑鄙小人,在內心上是狠毒的,在手段上是殘忍的。

擒殺呂布,送關羽赤兔馬,為什麼被曹操所擒的兩人待遇差別大

擒殺呂布,送關羽赤兔馬,曹操擒兩人之後給予他們的待遇差別很大,我認為全在於一個 義 字 關羽重情重義,呂布薄情寡義,造成了命運的不同。東漢末年,是一個群雄逐鹿的年代,在這個時候湧現的歷史人物數不勝數,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也有剛剛出山就被殺死的龐統,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獨有的特點...

呂布被活捉後,曹操是如何處理他的呢

其實在曹操捉住呂布之後,曹操還是比較欣賞呂布的武藝的。當然曹操這個是因為他的愛才之情,畢竟呂布在三國中可以算是一名響噹噹的武將。只不過呂布這個人性格有缺陷,或者準確的說是人品有缺陷,這個是非常被人忌諱的。畢竟沒有人想要有一個反骨仔。所以曹操在捉住呂布之後非常的糾結,他既想要呂布這樣的武將,又害怕他成...

貂蟬一共被多少人騎過?董卓?呂布?曹操?關羽

貂蟬是歷史 三bai國演義 du 中的人物。按照 所敘述zhi,dao貂蟬原來是司徒王允的家奴婢妾專,美貌聰慧能歌屬 善舞。董卓把持朝政之後,王允想除掉董卓但是苦無良策,後來決定利用貂蟬使用美人連環計,先把貂蟬許給呂布,然後又把貂蟬送給了董卓,對呂布謊稱為董卓強行要去的。以此成功離間了董卓和呂布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