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在圖3中,a是呼吸道,b表示肺,c指胸腔。當肋間外肌和膈肌收縮時,a b c部位的壓力大小依次是

2023-02-10 12:55:09 字數 1182 閱讀 5973

1樓:許火系

胸腔b《肺b《氣管a

因為胸腔裡面是負壓,膈肌和肋間肌收縮時引起吸氣動作,肺體積增大引起內壓降低,在壓力差情況下氣流進入肺內。吸氣時,肋間外肌和膈肌收縮,胸廓前後徑、左右徑和上下徑都增大,整個胸廓容積擴大,肺也隨著擴張。肺容積增大,肺內氣壓下降,低於外界氣壓,外界空氣進入肺泡。

此時胸腔的體積擴大,氣壓最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時貌似越小的空間內氣壓越大,氣管內空間最小,氣壓最大,胸腔內空間最大,氣壓最小。

我是這樣理解的,這道題我詢問了老師

生物老師大概是這麼說的

3樓:射手寒心

肋間肌和膈肌收縮時增大了胸腔的容積,肺的體積增大相對小些。因為吸氣呼氣的原理為氣壓差(氣壓高的往氣壓低的流),所以呼吸道的氣壓差最大,然後是肺(否側氣體無法入肺)

由於在吸氣時膈肌收縮頂部下降胸腔的上下徑變大,胸廓向外運動胸腔前後徑變大,肋骨左右運動胸腔左右徑變大。是胸腔的擴大縮小導致了吸氣呼氣,即在吸氣時胸腔壓力最小呼氣時最大。關於壓力可以看人教版p49

4樓:很許很三多

肋間外肌和膈肌收縮是你吸氣,於是胸腔容積變大,肺泡也擴張,空氣由呼吸道進入肺,那不就是呼吸道氣壓》肺》胸腔麼

如圖為胸腔和肺的示意圖,當肋間外肌和膈肌收縮時,圖中三部位壓力由大到小的順序是(  ) a.c>

5樓:葬溫柔

當肋間肌收縮時,肋骨上提,胸骨向上向外移動,胸廓的左右徑和上下徑都增大;膈肌也收縮,膈頂部下降,胸廓的上下徑也增大;這樣胸廓的體積增大,胸廓內的氣壓小於肺內壓,肺就隨著擴張.這時,肺內壓小於外界大氣壓,外面的氣體就進入肺,完成吸氣動作.

故選:b

生物題 圖為胸腔和肺的示意圖,當肋間外肌和膈肌收縮時,圖中三部位壓力由大到小的順序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解:當肋間肌收縮時,肋骨上提,胸骨向上向外移動,胸廓的左右徑和上下徑都增大;膈肌也收縮,膈頂部下降,胸廓的上下徑也增大;這樣胸廓的體積增大,胸廓內的氣壓小於肺內壓,肺就隨著擴張.這時,肺內壓小於外界大氣壓,外面的氣體就進入肺,完成吸氣動作.

.a>b>c

7樓:

圖在**···想我初二的時候這題都做膩了

如圖是呼吸系統模式圖,請據圖回答1人體呼吸道的起點,對

1 1鼻腔是呼吸系bai統的通道du之一,鼻腔內有鼻毛,可zhi以阻擋空dao氣中灰塵的進入,內對空氣有容 清潔作用 鼻黏膜分泌的黏液,可以溼潤空氣和粘住灰塵,對空氣有清潔和溼潤作用 鼻粘膜內分佈著毛細血管,可以溫暖空氣,因此,鼻腔對吸入的空氣具有清潔 溫暖和溼潤的作用 肺是氣體交換的場所,是呼吸系...

在把CAD圖匯入到3DMAX中是畫線條怎樣才能使其與原來的線條完全重合啊

你原來的3d裡有圖型嗎?如果沒有隻是把cad匯入到3d裡直接在上面畫線的話,把3d的捕捉開啟畫線就行啦 試試看 開啟捕捉來畫,或者直接用匯入進來的線條 請問3維cad圖 導進3dmax後,有很多斜線條,比較亂,怎樣使導進的圖線條整潔? 如果是3d5就只能導cad2000的 如果用的是max5以上版本...

在中er圖如何繪製,在word中er圖如何繪製?

如果想畫er圖,不建議在word裡做,因為word的優勢不是作圖,建議用visio或erwin,如果非要用word,只能用繪圖工具欄 文字框配合使用,效果很差。用visio可以作出很漂亮的er圖,它有專門的繪圖元素供你使用,也很簡單。另外,你可以用資料庫軟體先作出資料表,然後通過odbc與vis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