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腰椎管狹窄患者日常生活中了有什么注意事項嗎

2023-02-10 10:20:08 字數 1809 閱讀 453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腰椎管狹窄病人最主要的還是避免勞累,避免受涼,避免外傷。因為這種病最怕的就是勞累或者是受涼,一但劇烈的運動、勞累就會加重症狀等。再就是一定要避免外傷,如果外力比較大,有可能會引起癱瘓症狀等,所以說對於椎管狹窄的病人一定要注意避免勞累,避免受涼,避免外傷。

另外休息是非常關鍵的,可以避免久坐久站,避免彎腰拿重東西,帶個腰圍帶保護一下腰椎,睡硬板床,堅持每天熱水袋熱敷一下腰部,一天兩次,每次半小時以上效果會更加明顯。

可以運用一些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活血化瘀藥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並配合一些理療的辦法,比如說鍼灸、按摩、烤電更有利於腰椎管狹窄症狀的改善。

患有腰椎管狹窄平時應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間歇性跛行」是椎管狹窄症的典型臨床症狀,可河南駐馬店老張家發膏藥表現為患者行走一段距離(50-100米)後下肢出現麻木、疼痛、無力、加重而無法行走,間斷休息(下蹲或彎腰一會)後症狀減輕或消失,繼續行走後又反覆出現這種臨床症狀。這是因為行走後椎管內軟組織水腫而加重了神經和血管的卡壓,而造成支配下肢神經供血的暫時性缺失而引起的症狀。

預防腰椎管狹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飛煙挪挪

腰椎管狹窄的**較多,其中退變性腰椎管狹窄可以預防,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方法:

1、儘量不要受涼、受寒:可引起腰椎肌肉痙攣,導致腰椎的慢性病變;

2、避免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如久坐或者長時間彎腰後需改變姿勢;

3、日常工作或生活中搬提重物時,注意先下蹲,拿起重物後再站立;

4、注意腰椎鍛鍊:平時要注意腰椎各個方向活動,但不必練到特大限度,多做腰背肌鍛鍊,如小燕飛。

4樓:米歐歐

腰椎管狹窄的預防要做到預防腰椎的損傷,減少外傷,好好保護腰部,不要做過多的爆發性的動作,避免涼風,潮溼,減少慢性的損傷,平時加強腹肌,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可以做些小燕兒飛,三點五點支撐,平板支撐,俯臥撐,單雙槓等運動對於腰椎管狹窄的預防,首先要積極的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避免長時間重複某一種動作,戒菸戒酒,避免高糖飲食,同時可以適當的進行腰背部的肌肉功能鍛鍊,可以適當的牽拉單槓鍛

5樓:劉莉邢月王磊邢臺

體重物時要注意!注意適當運動!

得了腰椎管狹窄怎麼辦

6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生活中腰椎管狹窄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保暖

受涼所致的腰肌纖維炎、痙攣常引起椎關節的僵硬,椎間盤突出**,神經根水腫。由於區域性肌肉損傷,血液迴圈較差,患部比其它部位更容易受涼。

2、注意患部活動姿勢

為預防椎管狹窄症**,不要做劇烈運動,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工作。

希望可以幫到您。

腰椎管狹窄臥床休息能好嗎_腰椎管狹窄

7樓:手機使用者

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

80%保守**有效,20%需要手術,具體術式由門診身體檢查+**決定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黃韌帶肥厚-導致-腰椎管狹窄症-典型表現是 間歇跛行

手術** 是 沒有辦法的 好辦法

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

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

8樓:北京太壹園

腰椎管狹窄患者如果不是很嚴重患者可以通過臥床休息緩解症狀。但是不能徹底治好。腰椎管狹窄,患者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避免久坐久站,避免腰部負重,避免長時間彎腰工作,注意腰部保暖。

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要注意什麼,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應注意什麼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飯 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

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白癜風患者在飲食生活方面應注意 少食葷腥,辛辣,以素食為主禁菸戒酒,禁使用含維生素c的藥物,少食用含維生素c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穿寬鬆舒適的衣物,謹防外傷,夏日勿陽光暴曬。多吃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以及硬殼類食物 豬肉 烏雞 黑芝麻 蛋 杏仁露 茄子 黑木耳 海帶 黑...

請問 腰椎管狹窄,膨出突出,不做手術,有其它方法可以治療嗎

不影響日常生活的,保守 要是影響生活了,需要手術 這個問題不是很大,千萬不要手術,手術後會更麻煩,也不要去按摩鍼灸,最好是用中藥泡酒 試試吧,一定可以 的,留下郵箱我可以發給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我前兩天被診斷出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醫生建議我打臭氧,希望懂得朋友給我講一下這個臭氧。ct結果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