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腰椎管狹窄,膨出突出,不做手術,有其它方法可以治療嗎

2022-05-23 15:05:18 字數 1243 閱讀 37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日常生活的,保守**。要是影響生活了,需要手術**

2樓:宦怡乜杉月

這個問題不是很大,千萬不要手術,手術後會更麻煩,也不要去按摩鍼灸,最好是用中藥泡酒**,試試吧,一定可以**的,留下郵箱我可以發給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前兩天被診斷出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醫生建議我打臭氧,希望懂得朋友給我講一下這個臭氧。

ct結果 l4-5、l5-s1椎間膨出 l4椎體後緣軟骨結節,腰椎管狹窄。這很嚴重嗎 必須手術嗎?

3樓:邯鄲冰心玉壺

這要看你的症狀了,如果症狀非常重:比如有感覺障礙或影響大小便或嚴重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則需要手術,再有一點椎體後緣軟骨結節是椎間盤突出的一種特殊型別,她引起的椎管狹窄多為骨性狹窄,而普通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多為軟組織性的椎管狹窄,後者保守**多數可以緩解症狀,前者相對困難一些,多需手術**。

我是一名ct主治醫師,前幾天剛寫了一篇關於軟骨結節的**,平時比較多見,不必害怕,具體還要諮詢骨科專科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同時又有腰椎管狹窄怎麼**?

4樓:名老中醫

保守**

腰椎間盤bai突出或膨出症狀

du:腰椎生理彎曲zhi錯位、畸dao形(偏左、偏右、專隆突、凹陷)有較長的腰痛屬史 腰肌痙攣 反**作 小腿外側或足背有麻木感 腿部肌肉萎縮 腳拇指背屈肌力減弱 走路顛簸 嚴重者癱瘓

易患病物件:伏案工作者 司機等勞(運)動力較強者吃藥、按摩、鍼灸僅可以緩解

中醫正骨可以** 不可以做手術 手術有風險

5樓:若水

整骨復位配合中藥**很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以前一發作疼得受不了,但是自從我去鍼灸**一個月以後都好幾年了 基本上都沒有患過,你可以去試試!

7樓:手機使用者

倒走是慢性、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

內行而容備受推崇。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倒走時重心向腳跟移動,脊柱趨於挺拔,身體前傾和腰椎曲度減小,既矯正了姿勢,又是鞏固性的**鍛鍊,而且是直接針對姿勢性腰痛的**。

但因為倒走存在不安全因素,可以考慮用專利產品負跟鞋代替倒走,更安全也更容易堅持。

腰椎管狹窄症都有哪些症狀,腰椎管狹窄症有什麼特點?

主要是會有腰疼等情況出現,不過是不是腰椎管狹窄自己不好判斷的,要檢查才知道,上海的話開元等都是骨科。什麼症狀是腰椎管狹窄症 早期腰椎管狹窄的症狀表現有哪些?是各種原因引起椎管各徑線縮短,壓迫硬膜囊,脊髓或神經根,從而導致疼痛 麻木 肢體無力 跛行 大小便障礙等一系列神經功能障礙的一類疾玻椎管狹窄從狹...

關於腰椎管狹窄伴有糖尿病的問題,腰椎管狹窄怎麼辦

兩個情況需要分別對待 糖尿病無需多說,終身 椎管狹窄要具體看,如果壓迫神經嚴重,症狀嚴重,需要做椎管減壓手術 手術前需要穩定血糖,調整全身情況,在身體條件允許的前提下進行手術。關於保養,糖尿病是老病號,這個無需贅述。椎管狹窄 就好了。如果沒有 怎麼保養都沒用。可以看看這個 做一下參考 疏散瘀血,鬆解...

L3 L4 5椎間盤膨出並突出伴椎管狹窄

叫居士第的那個哥們,你又在那亂忽悠是吧。我9月24日就回答你的問題了,現在又看到你的問題補充!你去醫院做了mri,專家看後診斷結果 左側股骨頭壞死,這和你原來提出的l3 4 l4 5椎間盤膨出並突出伴椎管狹窄!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啊,這兩種病的發病機理,診斷,都截然不一樣的!你究竟是想問什麼呀?建議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