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和貼膏藥能根治腰間盤突出嗎?有知道的幫幫我,謝謝了

2023-02-10 00:35:09 字數 2247 閱讀 9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和貼膏藥都不能**,只能緩解症狀,要想**還得做手術。但是你現在比較年輕而且比較輕微的突出,建議你加強平時的鍛鍊,如腰背肌的鍛鍊(燕子飛),並臥硬板床。不要長時間的站立及長時間的玩電腦,隔段時間要站起活動。

2樓:走近本草

膏藥可以**你的腰間盤突出。

3樓:零肆尚

學習倒著走 穿好負&跟&鞋

2023年05月25日科技** 本報記者 盧素仙

■ 倒走是慢性、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行而備受推崇,但對於倒走的科學原理,人們的瞭解並不太多。

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脊柱在人體的後背側,只有重心也在後側,脊柱才會挺拔。大家可自我體驗,讓脊柱保持最挺拔的姿勢,重心一定是在腳跟的。

倒走時重心向腳跟移動,脊柱趨於挺拔,身體前傾和腰椎曲度減小,既矯正了姿勢,又是鞏固性的**鍛鍊,而且是直接針對姿勢性腰痛的**。

站立的時候也一樣,雙腳前腳掌踩一本厚書,只要讓腳跟低於腳掌,重心後移,就可以矯正姿勢。只是運用了外部的強制性力量,該方法在舞蹈形體訓練教學中,針對初學者較為常用。

這也給**醫學帶來了啟示,鞋也具有地基功能,於是負跟矯形鞋便應運而生,簡稱「負&跟&鞋」,特點是鞋底前高後低。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姿勢,這又與倒走鍛鍊的原理完全相同,只是更安全,更容易堅持,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就可以起到替代倒走的作用,最初使用的幾天,腳跟會有輕微的壓痛感,說明是重心明顯後移了,這是倒走不容易達到的效果。負&跟&鞋最初的研究,也正是替代倒走鍛鍊。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增強,負&跟&鞋品種逐漸增多。也出現了一些頗為牽強的產品,比如負跟拖鞋,雖然也是前高後低,但由於不利於行走且腳跟易滑動,容易導致前足和全身的緊張,不可能具有矯正姿勢的作用。專業的矯形鞋均不考慮拖鞋的形式,作為矯正人體重心位置、替代倒走的負&跟&鞋,要求更高。

鑑別的方法也簡單,試驗一下該產品是否能夠輕鬆倒走,不利於倒走的,自然也就不具有替代倒走的作用。

負&跟&鞋的鞋底還需要有自外向內的保護性傾斜,避免踝關節損傷(崴腳)。正常人腳的壓力都偏向外側,所以鞋底外側磨損總比內側嚴重。負&跟&鞋強制重心後移至腳跟,會加劇這種壓力的外偏現象,而腳跟的跟骨又是圓形的,穩定性差,就很容易崴腳,所以鞋底外側必須適度加高,以減輕足底外側壓力,增強穩定性,避免損傷。

這個安全性措施,也有利於雙腿內收,保持好的姿勢。

使用負&跟&鞋日常站立行走,足以替代倒走。它排除了倒走的安全性問題,也容易堅持,但容易運動過量,所以要特別控制行走速度,須緩步行走。在腰痛症狀不明顯的鞏固期,**感覺可能也不明顯,會誤以為沒起作用,其實鞏固期的自我感覺都是這樣,不必大幅增加運動強度,矯正姿勢需要保持溫和鍛鍊,能感到足跟輕微壓痛即可。

鞏固期是必須的,尤其是對於椎間盤突出患者,要儘可能避免**。這些原則與倒走鍛鍊完全相同。

貼膏藥能**腰間盤突出嗎

4樓:跳跳縱橫

可以的。我的都治好了。

但是不是**,知識症狀完全消除了。

這病不肯能**的,醫學生所謂的**也是以症狀消除來說的。

貼膏藥能**腰間盤突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膏藥,軟黑康膏藥。一般膏藥只能止痛,不能去根。

6樓:劉羅果

看什麼膏藥,蒙藥可以。一般膏藥只能止痛,不能去根。

腰椎間盤突出吃藥好還是貼膏藥好

7樓:帛辰商學院

膏藥不能解除所有的疼痛,只是緩解而已。應該是微創手術、修復病灶細胞、中藥健骨,這樣組合方式來解除疼痛

我想請問下大家,除了腰帶、吃藥、手術、膏藥,還有什麼好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呢?效果怎樣? 5

8樓:通行證輸贏無所謂

我就是腰突病人,吃藥和貼膏藥一般都見效甚微,建議中醫正骨,如還不管用,做小針刀即可,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做開放性手術

9樓:帳號已登出

我用純手法**,一次**,看我空間聯絡,敢做ct驗證

10樓:小丸子愛彬彬

我親戚有得這個病的,俗話說腰脫是富貴病,還是需要靜養一段時間。而且多吃富含骨膠蛋白的食物調養~~~~~~建議去北京好的醫院好好看看,耽誤不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骨復位,又快又安全,五分鐘見效,三次搞定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腰間盤突出沒有最根本的 的方法,應該做到防未病。一定要知道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其次才是椎間盤突出的 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的人群有 1 肥胖的患者 2 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患者 3 長期從事坐臥位的患者,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主要預防措施有 1 在做相應的活動的時候,應該逐步緩慢的進行彎腰,減少急性腰部用力...

腰間盤突出腳麻能治好嗎,腰間盤突出腳麻怎麼辦

像這個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可以去做一個微創手術 但是如果不是很嚴重,然後可以通過鍼灸推拿或者是牽引來改善,這兩個包括這種物理 所以像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還是先去做個腰椎ct檢查,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異常。另外一個就是可以通過中藥方面然後進行調理的。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腳麻,醫學上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腰間盤突出會很嚴重嗎,腰間盤突出會自己好嗎?

腰間盤突出症是常見病之一,雖然說不能完全 但是在我國有比較成熟的方法進行 一般的腰間盤突出症採取中醫保守 就可以達到臨床 的效果,方法很簡單,正骨復位即可。當達到無法保守 的程度,也可以通過微創手術取出突出的髓核,也可。此病,三分治七分養,關鍵在自己。腰間盤突出會自己好嗎?腰椎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是腰...